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周江】夜带刀 番外 牧羊圈 28

微草花这样大力气,把高英杰都推出来挡枪,虽然不为了周泽楷,到底轮回从中得益,方明华当天就拎着江波涛奔了帝都。

一听懂事情经过,他当机立断,直接找了自家大哥,请方世镜替他从中斡旋,打蛇要打七寸,先跟幕后人物把话说开,再悉心安抚面上的事。

应付完不见光的暗场,他又忐忑去请王杰希和肖时钦,多半瞧在方士谦的面上,这二位倒没拒绝,还肯见他一面。一进包厢,方明华二话没说,先按着江波涛一个躬差点鞠成对折,自己也拱手:“王老师,肖老师。”

大恩不言谢,替我们家小周磕一个吧。

肖时钦笑了笑:“得了,不如去谢喻文州。”

江波涛听了都一个寒颤,整场乱子里蓝雨不声不响按兵不动,黄少天干脆给自己放了几天假,没人找的着他,问不出半点八卦。

王杰希合着手指点点头,口气带点嘲讽:“好大恩情。”

他话刁理顺,方明华一清二楚。以小周当下如日中天地位,谁不眼红,当真出点什么事儿,绝对一方有难八方点赞,往死里踩都是轻的。

他蓝雨上有黄少天下有卢瀚文,虎视眈眈了这些年,要跟各家顶级流量分庭抗礼,这会儿居然肯轻轻放过你家小周,没煽风点火落井下石。固然有旧相识面子,搁在娱乐圈生意场上,也可算仁义了。

角落里一个人默默过来给王杰希添了杯茶,又向肖时钦示意,他笑起来说:“不了。”意味深长地给方明华一个眼神。

方明华打从一进来就看见,只是不好开口,这会儿赶紧趁机赔笑:“给少爷添麻烦了……”

王杰希冷冷打断:“别叫他少爷。”

他这一声明明白白带点恼意,把方明华和江波涛都吓了一跳,又不知哪儿犯了忌讳,明明这些年当面背后叫惯了的……高英杰给长辈添了茶就回去默默垂头坐着,眼观鼻鼻观心一声不出,照旧穿着黑,头发留长了一点,丝丝缕缕垂在耳畔颈根,衬得轮廓清瘦肌肤冰白。

是真好看,江波涛由衷想,不愧是王杰希徒弟,天生要吃这口饭的。这孩子极上镜,画面里一颦一笑都明丽深远,本尊倒是极其收敛,藏起那股衣锦夜行的锐气时甚至有些怯怯的。

肖时钦叹了口气,惯了不心疼小孩儿,瞧着高英杰那个表情,也难免有些不落忍,随口打圆场叫人上菜,赶紧的,意意思思吃两口走人。

饭桌上王杰希懒得说话,只言片语都是向着徒弟,由得肖时钦跟轮回这二位分说,不至于,别想多了,拿一个绯闻压下另一个?微草没那么客气更没那么蠢。

那可是高英杰啊。

“再者说,”肖时钦微笑,“你见过官宣由学校出面?”

不回应不反驳,任凭舆论发酵上几天,等大众忘掉周泽楷和戴妍琦那回事,山人自有妙计。

江波涛沉默良久,忽然问:“小杰那套图,是之前拍的吧?”

王杰希眉梢一扬,没说什么。肖时钦笑道:“看出来了?”

江波涛点点头,下一句没敢再说出口,也不是刻意拍的……或者说,是另一种刻意,对吧?

肖时钦笑道:“想看原图的话,得等几天。”语气不禁带点感慨,“拍的是真好……”

王杰希咳了一声:“肖时钦。”

江波涛本能瞧向高英杰,从头到尾孩子正襟危坐,一口没动,这会儿仓促端起酒杯,细骨嶙峋的手攥着半杯红酒,牙齿轻轻咬着杯沿,血色折光荡漾,流过他苍白脸孔和漆黑瞳孔。

方明华偏偏随口接了一句:“谁拍的?”

那套片子很带感情,如果不是刻意摆拍,摄影师可算个天才。

“邱非。”

声音很轻,但稳,高英杰放下杯子,嘴唇上一层水汪汪深红,他笑了笑,抿一下嘴唇顺势舔干,低头藏住了牙印:“我同学,导演系的。”

得了,江波涛一身冷汗地想,这个圈子里,谁不知道邱非是谁。

“随便拍着玩儿,排毕业大戏时的工作照。”停一停,高英杰轻轻喘了口气,“跟小戴,我们都是朋友……”

王杰希抬手把杯子顿在桌上:“还有事,下回再聊。”起身头也不回,“小杰,走了。”

肖时钦笑了两声,也站起来,跟方明华重新握了个手又抱了一下,方明华顺势俯在他耳边问:“怎么回事儿?”王杰希这是给戳了哪根肺管子?

“你别管了。”肖时钦低声回答,“总而言之,你、我,这回可欠了个大的。”

扔下这一句,他扬长而去。

接下来几天舆论果然八方混战,各种猜测兼而有之,高英杰十二岁出道,被王杰希护得严严实实,这些年不曾跟谁传过绯闻,猛然间来上这么一出,全世界都炸了。偏偏当事人全无回应,那条微博戴妍琦干脆连转都没转,安安静静假装失踪。江波涛清楚得很,这姑娘当然没隐身,正在谈个新工,片子叫《鸾辂音尘》,气质十分混搭,很难说日后叫不叫座,但导演和制片方都是没挑的。

按理说这片约很难落到她头上,可一来美术指导是肖时钦,二来正赶上这人声鼎沸的光景,连制片人都要好奇问一句:“这姑娘真是高英杰女朋友吗?”

是的话,那可要多斟酌三分。

肖时钦笑笑:“是朋友。”再问就打哈哈,“我闺女还小呢!”

等她拿到合约,尘埃落定,学校官微才不慌不忙又发了条长文章,图文并茂,还附短视频,讲的是上半年小范围轰动一时的那部毕业戏——虽然所有人都知道,那戏反响惊人是因为高英杰——撰稿不知是谁,文笔极煽情,把那部《兰陵王》从大二自主创排到大四毕业公演这一路的辛苦娓娓道来。起初只是一群孩子一时嚣张兴起,想玩个大的吓唬老师,原作是经典,话剧艺术诞生一百一十周年献礼作,又有戏曲元素,声台形表要求都极高,少年意气相投,吃了不知多少辛苦,到底成了——就是这么一个狗血熬鸡汤的励志故事。

文章自然是此时还在校任教的王杰希授意,着力渲染孩子们不惜代价的努力,大众最吃这一套,对这个专职造梦的圈子太多幻想,甚至哪怕他们已经足够了解跻身的世界,仍然无可避免地迷恋青春皮相和理想中的单纯内心。

视频显然是随手拍,也因此格外真实。戴妍琦纤细手臂上裹好绷带,再套上水袖,冲镜头玲珑一笑:“别拍啦别拍啦!”

再一转,切到台上女主角火中独舞的一幕,少女水袖翩翩,一段双片花从袖子到脚步都行云流水,以江波涛看来,都差点以为这姑娘真有点坐科功底。

硬练出来,吃了多少辛苦。

他忽然又想起肖时钦那句话:看原图。

这会儿他懂了那是什么意思。文章里配的集体排练照都很漂亮,风格相当熟悉——他想拍的是高英杰,江波涛默默想,每一张照片,焦点都是高英杰,戴妍琦在这部戏里演他恋人,同框画面自然不少,之前那套九宫格无疑就是这么截出来的。

“邱非。”他默念一声,这孩子,有意思。

而王杰希到底是王杰希,此刻这些图放出来,潜移默化辟谣高英杰和戴妍琦的绯闻,无声无息又在打金香的脸。

江波涛有把握,到不了明天,各家官媒自媒体就会在微草授意下含沙射影舆论反攻。呸,制造误会谁不会?同一张图截与不截,效果都差许多,能生生的把老友记演绎成暧昧八卦。因此上,你说戴妍琦和周泽楷那些图到底是真是假?

话说回来,这么努力敬业一个好姑娘,你们也好意思黑?

洪水舆情,在疏不在堵,先抖个包袱分散大众视线,减轻焦点压力,再细细反证,一举推翻。

兵行险着,这就是他微草的手段。

方明华叹气说:“可真是王杰希干得出来的事儿。”

别的不说,我是不敢惹他,一如不想招惹喻文州。事态大体安静下来之后,他跟喻文州又通了个电话,那边笑得很开心,说这戏未播先火,蛮好呀。

那是,反正麻烦也沾不上你家黄少天。方明华暗自吐槽,又说:“谢了。”

借着旧嘉世名头,金香的经纪公司和蓝雨素有交情。方明华盯着手机无可奈何想,就算你不承认,你蓝雨有没有暗地施压,谁还打听不出来么?

喻文州只是笑,过会儿说:“你家那孩子真有意思。”

“谁?”

“孙翔。”喻文州略略一顿,“你不知道?”

方明华汗毛直竖:“知道什么?”

“我还以为是你或者小江布置的。”喻文州笑出了声,“你自己看吧。”

挂了他电话,方明华一声叫进江波涛,劈头就问:“孙翔干嘛了?”

江波涛表情比他还震惊,二话不说先掏出手机点开个app,直接登录舆情监测平台,数据并没多大波动,关键字倒是让他眼角一抽,随即退出来上了微博。

看了几秒钟,他默默举给方明华。

那傻小子不声不响发了条微博,看时间正是金香粉丝来公司闹事那天。评论里除了哄他安慰他,呼声最高的就是一条调侃“翔仔你为什么能发语音”。

当着几千万粉丝的面,他委委屈屈大骂一声:“吃饱饭没事体做,格是格非的!”

有人在评论里问他是不是因为周泽楷被黑的事,才义愤填膺,他一本正经回复:“不要欺负老实人。”

方明华看着江波涛:“不是你叫他……?”

江波涛叹口气:“不是。”

他十分庆幸王杰希英明神武,安排了高英杰吸引火力,否则热搜头条只怕就是让人头大如斗的“孙翔盖章周泽楷老实人”了。

评论(13)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