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系列里出现过的一些衣色设定【TBC】

本子显示器有偏色,不以截图为准,建议自己用RGB色板调出来看~

这个设定基本上只更新到《春山空》,其他等我有空再来整理~



P.S

这些只是随手写着玩的,不代表他们一直穿这个色orz,个别人(比如大孙、乐哥、小事情、大眼)可能会有同色系的偏好,但是一般情况下不大可能一个颜色穿到底。


孙哲平——赫赤——《天知河》正篇:王杰希回忆中天下之盟饮宴时大孙穿过的衣裳。

张佳乐——茜色——《天知河》正篇:空积城百花轩饮酒时穿过的衣裳颜色。


张佳乐——绿沉——《天知河》正篇:乐哥独个儿去微草找大眼医病时穿着的丝毡风氅的颜色,也是这个系列里私设的酒名。“四月天,张佳乐还裹着件绿沉的丝毡风氅,衬得眉目更黑皮子更白,活像只南国的异鸟,只差喙上一点血样的红。”


张新杰——荼白——《天知河》正篇:张副去微草找大眼密(试)谋(探)时穿的衣裳。“荼白长衫的青年微怔了怔,眯起眼,“是。””


江波涛——牙色——《天知河》正篇:小周小江出场卖糖在千波湖边亲热时候穿的衣裳。“不一会儿有个牙色长衫的青年慢慢找来,向湖里看了眼便笑了,笑得十分闲适。”


周泽楷——淡灰——《天知河》正篇:“月光把束好的长发洗作镀了银的剔透清明,他一身淡灰长衫,是月影里的朦胧雾气。”


周泽楷——莹白——《天知河》番外《春波绿》:“莹白双宫绸袍子摊在茵草上,染了绿沉沉的影子,透着一股新鲜草香,周泽楷愉快地蜷成一团,肆无忌惮滚乱了头发。”


周泽楷——霜色——《天知河》番外《春波绿》:“他鬓角都吹乱了,霜色衫子染了一层显眼的灰。”


肖时钦——鸦青——《天知河》番外《春山空》:这个其实是小事情头发的颜色,私设是混血,所以给了这个一直很喜欢的颜色。“苍色绵绣长衫特别衬他,发作鸦青色,彰显了骨血里一点异族来历,气质还如檐前微雨梦里听风,眉清目秀地温和着。”


肖时钦——苍色——《天知河》番外《春山空》:被二翔绑走时候穿的绵绣衫子的颜色,常穿黑色是私设早年做杀手时养下的习惯,也是他本性低调,并且很配头发。


叶修——青莲——《天知河》番外《春山空》:给叶神穿紫一个是为了那句“夺朱非正色,异种亦称王。”再一个是为了跟乐哥开玩笑,乐哥和大孙的代表色是红色嘛。还有就是紫色矜贵,暗示老叶天下之盟第一人的王者地位。


黄少天——丁香——《天知河》番外《春山空》:跟老叶对比一下,显得娇艳淡雅很多。一直觉得黄少和喻队是永恒青春代表,万般风流俊雅的绝配。花有重开日,蓝雨永少年。


喻文州——缃色——《天知河》番外《春山空》:低调温暖,个人觉得很适合喻队。其实这是个很古老的配色方案,《陌上桑》里“缃绮为下裙,紫绮为上襦”的经典搭配——不这个上下问题我并没有暗示什么……(住嘴)“喻文州又笑出了声,笑容本来明丽和煦,给身上娇艳缃绮衫子衬得更是温暖。”


下面是……大眼专场……内天开玩笑时候说,看最喜欢哪个角色,只要看给他换了多少套衣裳……orz

《天知河》正篇:初出场时月白衫子天青底,总体是发蓝的。


《天知河》正篇:乐哥刚醒时候看见的大眼,缥白衫子,比较清爽家常。


《天知河》正篇:放原文好了……“一袭柞绸长袍是淡淡的鸭卵青,衬得肤色晶莹神色矜艳,他本来就生得高挑,又性喜雅淡,在谁眼里都是万年沉得住气的凝定,轻姿素骨地往那儿一站,叶修就吹了声口哨,‘大眼,美呀美呀。’”


《天知河》正篇:和乐哥在空积城百花轩喝酒时穿的长袍,他两个是不再青春的葱绿桃红。


《天知河》正篇:最后一战,放原文……“微草座前,身段高挑的青年举步而出,玉色长衫淡如天青烟水,广袖高挽,风华脱略,腕上款然绕着几围冰银颜色,却没人敢误当作钏环来嘲他一句女子气。
那抹银极漫长地拖在他襟底身后,龙蛇兜转,游曳灵动,簌簌洒过一路星尘烟火,齑粉寒冰。”


《天知河》番外《春意老》:过年去找方神撒气时穿的雪袍子。“许是因为过年换的新衣裳,他才肯穿艳丽些,秋香色蔓草千秋纹刻花天马皮雪袍子妥妥地裹着高挑身段,往那儿一站都珊瑚玉树似的明媚有光。”


评论(14)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