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周江】夜带刀 番外 牧羊圈 32

他不会放过他。

抑或一放过就是放手。周泽楷,他有这个资格。无论任性抑或执拗。

你要走,那么你亲自宣布,亲自断绝。因为是你,我才肯竭力接受。

你来结束,我才肯结束。你若不来,永不会结束。

他的想法,江波涛简直太清楚了。谁说周泽楷不懂残忍,或者他只懂选择对自己残忍,江波涛来与不来都是一样。

你来,是干脆利落一刀两断,你不来,他绝对会如方明华预料的那样,死心塌地一直一直等下去。他是个美人,美人都有权或轻或重被惯坏,衍生或高或低特权。他的特权就是跟自己较劲,而你无计可施。

是直接给他一刀,还是年深日久零碎脔割。

小江,看你的了。

看什么看?没那个闲工夫。

他事无巨细把发布会安排得明明白白,从会场布置到媒体名单全数过目。那首歌是李轩和吴羽策得意之作,吴羽策和周泽楷又称得上有交情,自然要请过来造势。那一对——反正业内习惯了这样呼之,虚空双鬼,管他俩是不是真正一对,姑且敷衍着当热闹看罢——其实算是好招呼的,各种条件都不太挑拣,并没什么金娇玉贵的毛病。唯独媒体方面需要加以筛选,免得有人不识相,问出些有的没的。毕竟这两位向来是两筒会走动的烟花,指不定被扯了哪根不对的筋,就爆出个五彩斑斓的乐子,得罪过的媒体也不在少数。

虽然不见得有人如此胆大,敢在轮回的场子生事,究竟要提防些。

公关部向来服帖,最近支使起来却有些懈怠,几番资料报不上来,报上来也丢三落四,江波涛不得不亲自给总监通了个气,那干练姐姐听闻,二话不说挂了电话,过几分钟重新打过来,言简意赅:“崽子们眼皮子浅,别一般见识。”

江波涛一怔,旋即会意,忍不住笑了。

“笑个屁。”公关部总监怒道,“好好的折腾什么,哪家许了你更好的?你敢不敢告诉我,看我怎么收拾他家。”

江波涛大笑起来:“姐姐,打住。”

“要人还是要钱?要钱找老方开价,要人我带齐全套人马帮你追。咱家哪里对不住你,你说出来。”

江波涛笑了半天,应付过这暴怒美女,也没心思再看邮箱。他要离职的消息约略泄露出去,大公司自然有人习惯了跟红顶白,不肯安心伺候,能敷衍就敷衍,反正你也即将不再是权位高层。这么一想,他遭了这点儿冷落,其实还算轻的。

手机又响,他扫了一眼来电姓名,顿时汗毛一立,接起来:“怎么了?”

孙翔听上去沉稳得了不得:“江,你在家吧,我要过去一趟。”

装得是蛮镇定,尾音有点儿飘。江波涛很了解他,孙翔基本不擅长装,倘若需要装成这个样子,必定大大不妥。

他想了想,先倒了两杯酒,再确认一下周泽楷行程,拍摄任务至少还得五小时,不妨不妨。

电梯门一开,他差点以为滚进来一条没头没尾的圣伯纳,从头到尾裹得严实——似乎有点过分严实了。

江波涛哭笑不得扯下他兜帽口罩:“你也不怕憋死。”这才九月,蟹还没吃,捂成这样你是要闹哪样。

孙翔长出一口气,黑黝黝大眼睛里一半是光,一半是水,声音抖着:“江。”颤巍巍忘了要换鞋子,一步就迈进来,换得江波涛微不可见的一皱眉头,决定按捺着不跟他计较:“说。”

你方明华大大说得好:能解决的问题都不叫问题,现在讲来听听,你小子到底又惹出了什么问题?

“请柬。”孙翔小声说,含糊得就算敏锐如江波涛都没会意,随口问,“什么?”

“婚礼请柬!”他提高声音,冷汗像被这一声激出来的,汩汩渗出额角,“苏沐橙的……我收到了。”

所以你吓傻了?

江波涛久久看他,过会儿回答:“哪里不对。”

“她怎么可能给我请柬!再说……她嫁的是叶……哎我不知道!”孙翔跳起来,“江!”

“叶秋,叶神的双胞胎弟弟。”江波涛说,“苏姐嫁了他,就这么回事。”

公历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六,农历九月卅,阴阳成双,多好的日子。

孙翔瞠目结舌看了他半天:“她怎么会给我请柬!”

大喜的日子,她怎么会邀我?《牵机》那档子事,她不是一直觉得是我偷拿了她哥哥的剧本去给陶轩吗?

“你……做了什么。”他不可置信,又战栗着试图确认,“江……”

你替我解释了,对不对?而她信你。

她信,叶修也信。

“这不是苏姐信不信我的问题。”江波涛心平气和,“证据确凿,她为什么不信。”

嘉世当家青衣可不是感情用事的傻子。

孙翔愣愣瞧着他,明显一副宕机模样,过了会儿终于恢复运行,往后退了两步,江波涛看着他,嘘一声:“换鞋。”

“江……”他颤抖着,“江,她不生我气了,是不是?”

江波涛无话可说,翻了个白眼:“练练字吧。”

孙翔怔愣一秒钟,暴跳起来:“我就知道那套碑帖是你买的!我,我……”声音又弱下去,“叶……叶修,他会去……吧。”

他当然会去。江波涛同情地看着这傻小子,一边是亲弟弟,一边情同亲妹,叶大神再怎样不食人间烟火,也不至于连这种场合都避而不见。更何况叶家根基在帝都,婚宴却悄然定在杭州,明摆着是苏沐橙的意思,为了他叶修,和他这一桩前因。

他轻声问:“你要去吗?”

“我……”雪白脚趾在地毡上抓了抓,他像个孩子似的蹲下来,“我……”

“想去就去。”

“前一天,”孙翔说,声音缥缈又无辜,怯怯地噎在喉咙深处,“前一天……是那个人,苏沐秋……是他生日。”

“想去就去。”江波涛重复了一遍,“想去的话。”

回忆是他叶修的事,想见他却是你自己的事。放得下放不下,都给自己一个交代。

“所以,想去吗?”他低声问,“想去的话,我陪你去。”

孙翔一瞬间瞪大了眼睛:“你……陪我?”

婚礼那天可是周泽楷的新歌发布会!

“嗯,”江波涛说,“去吗?”


评论(13)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