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周江】夜带刀 番外 牧羊圈 33

他自己当然也有请柬。丝质封套上嵌着新婚夫妇小照,邀约亲笔署名,是近亲才有的待遇。酒席设在不知名会所,以江波涛的阅历,居然听都没听过,忍不住十分抱歉地咬咬牙仇恨两秒钟,想:真是值得打倒一下的特权阶级。

虽然也只是走个形式,告慰已不在的人和离不开的那一位。杭城湖月,江南霏雨,木叶秋风三万里,活生生把个叶修锁成了多半个本地人。江波涛不知道苏沐橙这门婚事究竟如何促成,叶家那是什么来历,消息全然不会泄露,但显然珍重媳妇,该做的态度都要做到……“不用怕。”他劝孙翔,推心置腹地,“人不会多,苏姐要是想大办,还能是这个动静?”

行内鸦默鹊寂,半点风声不曾传到,除了他们这些拿到请柬的。江波涛四下扫了几眼,没看到熟悉车牌号,胆气益发壮大,拍拍孙翔:“进去吧。”

他没发觉自己声有点颤。孙翔敏感盯住他:“江。”

他想说你一定是疯了,今儿周泽楷新歌发布会,你不去料理,跟我跑来这惴惴不安的场子……“逮叶神。”江波涛摩拳擦掌,“加油。”

孙翔认真看了他一会儿:“笑不出来就不要笑。”

江波涛回敬他:“你也是。”

孙翔当即噎住,半晌才“我我我”地倒回气来。

一只如此英俊帅气的鹅,江波涛想着,一不留神笑得更厉害了。

婚典一如他所料的简单,请的也尽皆亲友——虽然以叶家和新娘子的背景而言,这个“亲友”的段位就很耐琢磨。仪式端丽而简洁,结束之后是自助宴席,江波涛左顾右盼,没瞧见想找的人,倒是不费劲就在席间看见嘉世旧人,想了一想,又想了一想,孙翔却微微欠身,征询地看他:“……我过去打个招呼?”

江波涛一怔然后笑了:“去。”

他自己去和楚云秀寒暄,恭恭敬敬叫姐姐,被含笑剜了一眼:“那小子,现在归你管了?”

江波涛极谦虚,“嗐,听差办事。”

楚云秀点点头:“可我怎么听说,你要带着这小子跳槽,挖轮回的墙脚呢?”

她认真打量江波涛,笑说本来信不信都在两可之间,不过橙子的大事,既然都肯请你来,想必不是传说的那等势利小人。

江波涛想一想,苦笑:“楚姐。”

“你自己明白。”楚云秀说,“风声都到了我这儿,可见不是你家压不住,是不想压。”

这一刀抹喉,血要慢慢才溅出来。江波涛叹为观止,黄金一代个个不是白给的,更何况眼前这美人还是周泽楷的干姐姐,当年跟王杰希飙戏都不落下风的人物……“谁放的风,还用问么?”楚云秀说。

她血统可能有点儿杂糅,离近了瞧,虹膜上微微泛着极浅淡一层银灰,艳丽里无端就添了明锐。

谁放的风?不是方明华,就只能是你小子了。

江波涛果断甩锅:“方哥。”

“不是他。”

他差点怪叫起来:“您怎么知道?”

楚云秀给他一个白眼:“我问过他了。”

江波涛当即绝倒,可不是,黄金一代自有默契,他只是没想到这美人不在江湖也心系江湖……“你想干嘛?”楚云秀问,“不是我说,这招可有点损。”她看一眼远远的孙翔,曲起食指抵着下唇,笑了笑,“那小孩知道吗?你拉他下水,顺手扣他这样一顶帽子——为了谁?周泽楷,对吧。”

虽然不知小江你为何要跑,可临走这一道摆的也够阴险。自己扛了个叛徒罪名,名正言顺千夫所指,不必留恋。孙翔倒好,懵懵懂懂就被你戴上个同党头衔,当然你留着后手,无数借口足以给他洗白,迷途知返,浪子回头,怎么都好,可有些事错不得,更不能一错再错。

背着这一层名声,日后不管他在轮回如何一飞冲天,总归压不过周泽楷。

楚云秀玩味看着他表情,又问了一遍:“他知道吗?”

“我不知道……”江波涛茫然回答,“……可能吧。”

如果他知道,我就是连他一起辜负了。

他想起孙翔那个坚定的表情,对他说“你不会走”时的样子——他真的,真的完全不知道吗?还是即使预感,也试图深信?

他呆若木鸡,楚云秀笑了笑走开,从另一个人手里接过酒杯,换了杯气泡水递过去,柔声招呼:“嗨,老叶。”

好久不见。

她又问:“这就走了?”

江波涛僵在原地,头都没敢回,身后人语调和气大方:“不算早了。”又带笑问,“送你?”

楚云秀嗤之以鼻:“就你那破车?”

等江波涛下定决心转过头,远远跟目瞪口呆的孙翔碰个正着,眼神一撞,那家伙挨了一枪似的跳起来,大步流星冲向门口,迎面却被拦住。

新娘子后换的那袭旗袍月色般光泽,线条如水一样流淌下来,戴了白玉镯子的素手攥着红酒杯,同他轻轻一示意。

江波涛到这会儿才意识到,哪怕西式婚典尚白尚洁,苏沐橙穿的似乎也有些过于素净了。

他屏住呼吸,慢慢走过去,听见孙翔勉强压抑着的鼻息像只惊恐的小龙:“……恭喜。”

苏沐橙似乎笑了笑:“谢了。”

孙翔似乎完全找不出应酬话了,半晌才说了个我字。

“你要去找叶修吗?”苏沐橙轻声问,“找到他,你想怎样?”

“……不知道啊。”孙翔回答,“你现在问我……我也不知道。”

江波涛不得不打断他,冲上去赔个笑:“苏姐。”

“你也是。”苏沐橙细细看着他,美人还是美人,轮廓间多了些被年华琢磨过的韵味,不再是往日镜头里天真秀美的模样,取而代之是一万种温婉沉着,“小江,他不知道,你知道吗?”

江波涛摇头,他承认苏沐橙质问的在理。他是个傻子,一无所知理所应当。你,你这样一个聪明人,替他筹谋,替他解释,替他操心操肺到了这会儿,你想把他送到什么境地?又想给他什么结局?

我也不知道。江波涛想,我真的不知道……“需要知道吗?”他轻声问,“苏姐,真的,一定要明明白白吗?”

明明白白认可,或者明明白白取代?感情两个字,或者爱情两个字,又有这么明白吗?我替他向这世界讨的,无外乎是个机会——只是个机会。

“机会。”苏沐橙点点头,“你不知道会怎么样。”

江波涛摇头:“嗯。”

我不知道,谁都不知道——又何必知道。

那是他珍惜和相信的事,我想要成全,仅此而已。

“什么都不知道,你就敢撮合。”

江波涛叹了口气:“什么都不知道……才值得试试。”

太明白了,有什么意思。他一推孙翔,语气果断:“去,上车。”自己挽住苏沐橙的酒杯,语气诚恳得带了点求恳,“姐。”

孙翔哪还等得到他第二句,直接拔腿就跑。

苏沐橙若有所思了会儿:“你真帮他。”对这毛头小子就这么有信心吗?

江波涛苦笑:“苏姐,恕我直言,我觉得没戏。”

苏沐橙的表情让他略微有点安慰,最近打交道的都是前辈怪物,实在吃力,急需找点成就感回炉一下自信。

“觉得没戏,你还这么帮他?”

“我觉得,”江波涛重复了一下,“我觉得,这件事的价值也不在于他能不能如愿以偿。”

而是他曾多么,多么,多么认真而执拗地去追寻梦中随着流云坠下的那一片秋叶,一抹秋风,一场不期而遇邂逅和一段流金堆玉的曾经。

少年心事,最是无悔。无关风月,只是曾经。

“我们家这货,是个傻子。”他最后说,看着苏沐橙明潭般的眼睛,“可这年头的傻子,真正不多了。”

评论(8)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