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不爱不散 第十章 あいことば 爱词 8

大家好我是负责制造惊喜(吓)的定时发布君







不爱不散 第一章-第五章

不爱不散 第六章 问题集 

不爱不散 第七章 身体の中を流れる涙

不爱不散 第八章 一夜草

不爱不散 第九章 麦の呗

不爱不散 第十章 あいことば 爱词 1 

不爱不散 第十章 あいことば 爱词 2

不爱不散 第十章 あいことば 爱词 3

不爱不散 第十章 あいことば 爱词 4

不爱不散 第十章 あいことば 爱词 5

不爱不散 第十章 あいことば 爱词 6

不爱不散 第十章 あいことば 爱词 7










方士谦托腮瞧着那辆双座婴儿车破开红海一样悠悠地晃过来,忍不住叹口气,“老叶,这配饰忒高大上了,跟你风格不搭。”潜台词非常明确——你自个儿带孩子出来,张佳乐也放心?你家里人也放心?

“嘿,小看我是吧。”叶修手势极为熟练,弯腰解了安全扣掏出个娃娃直接塞到方士谦怀里,“儿子哎,跟你王婶那儿坐着去。”方士谦猝不及防,手忙脚乱脸都白了,一句卧槽噎在嗓子里上不得下不得,眼睁睁盯着膝盖上细皮嫩肉大眼小嘴的小孩半天说不出话。

叶修把另一个孩子拎起来自己搂着,冲方士谦一眨眼,“甭跟看熊猫似的行吗,这我儿子,帅不?他王婶儿?是不跟他爹一样帅?”

“……你能行不。”

叶修哈哈哈笑了半天,拍拍怀里长相一模一样的漂亮小孩,“闺女,叫方大爷。”

方士谦摇摇头,俩红包桌上一扔,“拿去。”小孩还不到两岁,知道什么,叶修笑眯眯不客气揣起来,“谢了啊他王婶儿。”

方士谦懒得跟他计较,把怀里小孩往上抱抱,打量了半天才客观评价,“不像你,像张佳乐多点儿。”

叶修俨然心花怒放,“那好事儿啊,我乐美如画……”说着就见儿子转过身去往方士谦脖子上搂,连忙制止,“哎,哎,小子,别闹啊,你方大爷养孩子是把好手,可没养过俩眼对称的,经验不足没攻略啊。”他含沙射影,方士谦只当听不见,把孩子抱到胳膊上坐着,捏捏脸信口问,“叫啥名儿?”

龙凤胎,长得又好,他俩桌边一走一过不少人刻意停下来围观几眼,啧啧地夸两句。叶修一张嘲讽脸笑得春风得意,方士谦摇头不予评价,热乎乎小胳膊搂在他脖子上,过会儿又拽着他耳后一绺头发搓着玩,他很有耐心慢慢把头发从小手指里抽回来,听见叶修温和地回答,“闺女叫叶佳。”

“张佳乐的佳?”

叶修笑了一下,“必须啊。”

“小子呢?”

“叶嘉。”

这回方士谦给结结实实噎了个狠的,要不是碍着孩子耳音清净,一句你妈的就要冒出来,“……哪个嘉?”

“嘉世的嘉。”

方士谦简直不想跟他说话,反倒是叶修笑嘻嘻问他,“计划执行得咋样啦?”你不是要跟大眼正儿八经分一回手吗?方老板?

“叶不修你等着的,”你丫明知故问你……方士谦一转念,笑了,“我告诉你,他跟张佳乐可玩得好。你没事小心点儿。”看我热闹是吧?王杰希跟我提了分手,现如今他跟张佳乐可是A未婚O未嫁……话没说完就见叶修笑得要连孩子一块儿滚到地上,吓得他抱紧了自己怀里这个又伸手去扶叶修,“你特么小心点儿!”这可是祖国未来联盟财富,金贵着呢。

叶修笑了半天,把儿子接过来塞回婴儿车里,忽然冒出一句,“老方你根本不喜欢小孩吧?”

方士谦咔一声捏扁了吸管,“……怎么呢?”

“你俩一个德性,你,跟王杰希。看着脾气多好似的,其实就凭你俩那点儿爱心,换成尿不湿估计都不够我儿子一泡尿的。虽然小孩都挺喜欢你的,老方你就这德性,”叶修皱着眉说,“喜欢表现自己的控制力,骄傲到了都懒得拒绝。”逞能作死没极限的天蝎座。

方士谦虚弱地动动嘴唇,无声骂了他一句:滚你妈。

“有责任感是个好事儿,可犯不着拿责任感当幌子哈。你其实……”也不过就是喜欢王杰希吧。你喜欢他,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他,微草是你手里仅有的,最好的东西……“你觉得他在乎吗?”他当然在乎微草,可是微草又是什么呢?选择的目标,打拼的事业,经营的理想……在那些之先呢?

那是他遇见你的地方,和你留给他的一切。没了你,微草是他的念想,有了你,微草是你俩的情分。他说你欠他的,你是欠了他的——可打不打算还呢?“不想还,你回来干嘛?”

方士谦直直盯着他,“你装傻呢?”当年在苏黎世你跟我说了什么?这会儿你问我?

叶修噗嗤就笑了,“你俩咋这么好玩呢?”现在换你死活不想走了是吧?你以为你回来一趟就能利索解决他王杰希,惨烈悲壮地跟他分一回手放他一条生路从此一拍两散海阔天空——“老方你做梦呢。大眼儿可是你带出来的。他要是由着你算计,他就不叫王杰希了。”

他盯着方士谦那双深褐明净瞳孔,一味觉得有趣,这俩人究竟要纠缠到什么份上……“我可没你家乐官儿的福分。”方士谦突然说,清清静静口气里带点破罐子破摔的劲头,叶修一愣,顿时明白过来,“老方……”

“第六赛季时候我就做过检查,小时候不懂事儿乱找人,折腾过头,加上药嗑多了,调理不过来。”吸管一下下戳着纸杯里冰块,他抬头对叶修笑了下,“我没跟王杰希提过这个。”

叶修怔了半天,“……我觉得大眼不在乎这个。”

方士谦紧紧盯着他,笑容格外温柔,“要是他在乎呢?”给他生个娃,圆满一件事儿……我给不了他圆满,他知道吗?他不知道。

“……我怎么知道,你问他去。”

“嗤。”

伸手摸摸俩孩子头毛,方士谦轻松地站起来,修长身段裹着件薄薄的艾草青小西装,细腰长腿半点不逊当年,“老叶,”他温情脉脉地说,“你不是说我都活得没人味儿了吗?”

我可不是活该,把自个儿折腾成了孤魂野鬼的命,还等着谁收留呢。

他冲着叶修点点头,转身要走,又给叫住,“老方啊,”叶修叹口气说,“你知道张佳乐为啥总把娃扔给我吗?”

“我知道他上课忙。”

“他故意的。”叶修悻悻说,“这我不就没法不戒烟了吗。”

方士谦顿一下,笑了,“聪明。”

身后有细碎风声,他灵巧一转身,伸手接着叶修扔过来的钥匙和门卡,“你不是说想搬出去吗?”叶修呶呶嘴,“这套房子没人,本来是人家预备的婚房,后来没用上,东西都齐全的,地址回头发你手机上。”

方士谦出神地盯着钥匙看了会儿,笑起来,“谢了啊。”











つづく

评论(13)
热度(64)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