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不爱不散

不爱不散 第一章-第五章

不爱不散 第六章 问题集 

不爱不散 第七章 身体の中を流れる涙 

不爱不散 第八章 一夜草

不爱不散 第九章 麦の呗 

不爱不散 第十章 あいことば 爱词

不爱不散 尾声

 

《不爱不散》正文TXT会在校对修改之后发布。↓
《不爱不散》初校版TXT下载


 

其实写完《不爱不散》之后,最大的期望只有一个:千万别有太严重的逻辑性常识错误。因为我这个人,向来没逻辑,没常识,格局窄,鬼气重,螺蛳壳里做道场,动不动磨叽了几万字,根本情节没进展,故事在一天。

一开始只是因为受了点刺激,突然想写个王方CP,反正本来一直萌着方王方,从《春意老》到《花发草长》,方王里总插着一句半句大眼反攻,实在是觉得,以大眼的脾气和方神的性格,谁惯着谁、制着谁,其实都是游刃有余。

以前私底下说过不写ABO,不过既然刺激受大发了,不作不死,索性自逆加手生PARO两错并犯——反正一开始开坑,用的是小号。

写同人当然只是为了萌,没想过讨论太形而上的问题,即使是ABO。假如有流露出某种倾向,那大概只是我自己脑回路不是很正常……我也不想讨论爱情,爱情本身是存在,而不是理论。至于心理阴影、中二纠结、自相矛盾、不作不死……都是最俗套的梗。因为这个故事一开始其实只有一个很土的意图:相对于之前《花发草长》从语言到情节都七宝楼台迎奸卖俏的轻浮调调,很想搞个地味的恋爱故事试试看。开小号原因无他,想试着换个口气写东西,我知道常来月候候这个LO的同学大概都习惯了满地的堆砌雕琢神经病。用小号写《不爱不散》时,想的是从CP到文字都尽量规避自己——当然,其实挺失败的,文力不足,基本没做到。

关于文本身,灵感来源是偶然看到许志安那首歌的歌词——其实我觉得那实在是首悲歌而非恋歌。所以稍微引申一下,想写一个两个人都不告白不说爱的故事,互相质疑,又互相坚信,不爱,但是不散。

嘛说不说出来其实关系都不大啦,但是像这个文里的我流方神这种在乎形式的中二小家子气性格,有没有直白地说出来,对他而言其实还是蛮重要的,关乎了他的安全感和控制欲。

我自己对这个文的期待就是土,希望它土的掉渣,一切为了两个人的磨磨唧唧服务,失忆梗是纯扯淡,洒狗血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少年大眼和方神的相处,是满足自己的妄想,一直想写这样的方神,柔和映入少年眼帘的年长前辈,绕在耳廓上的发丝。也一直想写这样的大眼,从十六岁到二十六岁,无论心里如何忐忑,照样能以淡漠口吻对别人也对自己说:“这些事其实都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从头到尾,刻意让一些细节重复出现。比如上面大眼那句“这些事没有你想的那么难”,比如他从想要到终于如愿以偿地爱抚了方神鬓角发梢——也算是一点小浪漫吧,恋心回环往复,十年未变,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我写东西向来有点脑洞畸形,从最初一篇双花HE王乐暧昧22章从头到尾双花戏份大概只有3章的《天知河》,到现在用着ABO设定10章12万字里外里拢共就熬了两章肉汤的《不爱不散》,名不副实,是一直的毛病。谢谢各位同学,一直容忍下来。

之前在微博说过,期望自己写得多“好”是没可能了,但求一点辨识度,惟愿一眼看过去,知道这是我写的,也就够了,至于是好是坏是OOC,凭命由天,底线由心。从来写什么都是一个心态和姿势,不想也没可能取悦所有人,全世界能有几首歌给天天地播?微末如我,又怎敢妄想做谁的年度之歌。

只希望看到我写的这些东西的你们,好心情。

并且更爱全职,更爱微草,更爱王杰希和方士谦。

谢谢大家。

 

@青山何处不常青  @从心随意随意从心  @44R  @韶华偏安  @紫酱-沈菁秉  @靥靥笙歌  @砂津。  @Athena巫毒娃娃  @-蘋袖-  @漏夜访客  @气冲云水  @Adenylate @长川缄默 

谢谢各位><鞠躬~

卖安利什么的,临到笔头都知艰难,而关于这回事,我的不自信绝对比方神的患得患失更甚,所以干脆也不去考虑,先只图自己开心。

谢谢各位不嫌弃这样的脑洞和我流的他们,免得刷推荐就不一一回复了,爱你们。

其实我所有PARO里方士谦王杰希基本都是一个设定,除了现在还没胆气开的原著向AT《我花开处》里的方神大概略有不同,但基本上也逃不开养成系和控制狂。

之前在微博上随手写了一句话给大眼:“懒于炫耀 懒于解释 懒于嚣张 懒于矜持 / 寂寞是 你孤单站在原地 却被全世界致辞”

抛开后面那句“寂寞是”,前面的四个“懒于”,底气是谁给的?在我私心里,当然是方士谦。

《我花开处》近期不会开,会等虫爹写完大眼番外再说,希望我能有新设定补充进去丰满他们——也更OOC他们O(∩_∩)O~

评论(17)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