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12】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三部 红莲守心 3

 @紫酱-沈菁秉 它不吃罐头的呀不过我有给它买鱼片

 @怀烟 ❤

 @灰墨色  @兰溪若浅 嗯请期待黄喻线《春日游》【真不想说第一章还是一年前发的……

 @广天一夜 《天末扬波》里有一个让老韩很在意的楚苏梗~出自方神的blabla~

 @顧有風 谢谢~

 @livzh 谢谢~最近几章应该都会是这个乱斗状态……因为在跑第四第五赛季的线><

 @诺查丹玛斯 楚苏很萌呀~尤其在古装戏里^^

 @归南城 现代戏的话我很容易放任自己去搞BG的秋橙><但是古装就楚苏无违和~

@Athena巫毒娃娃 忙呀……想开清凉歌和年度之歌已经想了一周了……

 

 


其实今天是我家猫的五岁生日^^

今天也是百日轩策活动中我的最后一次值班,谢谢大家~

提前祝轩哥生日快乐,和策爷天长地久,虚空不败。

QUOTE

虚空队长李轩,生日倒数100日。主题为轩策only,轩策only,轩策only!

参加人数已定,从2月3日到轩哥生日,目标100天不断更。欢迎大家订阅tag#李队你幸福吗#!

于是我是今天的值班编辑,请多关照【揍

目录

《天知河 之 春修罗》年表简版【TBC】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一部 梦魇噙香 FIN.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FIN.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三部 红莲守心 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三部 红莲守心 2



3

    

叶秋笑问,“老韩你怕不怕?”

韩文清哼了一声,他立刻摇手,“不不不,没问你怕不怕我。”

哥只是想说:微草现有老方坐镇,你若打算让你霸图那小张先生在今年论剑台上扬名立万,只怕不太容易。

韩文清又哼了一声,片刻冷冷道:“你且担心自个儿罢。”

去年你打了王杰希一个大败亏输,微草小掌门素有天才之名,万众瞩目,甫出道便在你手里栽了偌大一个跟头,以方士谦那爱护短记仇的酸脸子狗脾气,你是怕他保证不打死你怎的。

俩人面面相觑,同时挑了挑眉毛,“嘁。”

说这话时他两个正踱在霸图台上,张新杰早命人放了帘子,免得给人瞧见嘉世斗神巴巴地跑来找死对头闲聊,殊为诡异。

半晌韩文清才问了句,“苏姑娘今年也下场子?”

叶秋点一点头,韩文清知他意思,不免叹了口气,“好男不同女斗。”

叶秋失笑,“老韩,我可不是来讨这个情的。”

他静静一扬手,半缕指风掀起一角帘帷,两人同时望出去,目光所及,各家楼台尽落眼底。

嘉世台前,少女一袭霞织红襦结束利落,自从人肩上接过乌角长弓,素指徐徐一拭,青弦如电,振出幽幽暗光。

而烟雨楼上正有锦衣公子倚栏遥望,似笑非笑唇生桃花,眉目飞扬明艳,意气如虹。同苏沐橙对上眼时忍不住一记嫣然,煞有介事拱手一揖,阔袖滑下露出一段霜雪皓腕,风姿气度无论如何不像个糙爷们。

叶秋喃喃道:“阑干十二曲,垂手明如玉。”

玉人登楼,如云出岫。

嘉世苏沐橙,烟雨楚云秀。

韩文清皱一下眉,他忍不住想起四年前困花江上那一幕,方士谦捣鬼弄神虚虚实实掷出来的一句半句,鬼知道是真是假呢?

叶秋看他表情就知他想什么,极其用力地白了一眼,“你再看蓝溪阁那两个。”

喻文州自不待言,无论搁在哪儿都是风华两个字活过来成了精变了人,旁边却有紫衫少年紧紧附着,身前身后如影随形,步履轻盈得叫人发毛,却还比不上他腰间明晃晃悬着的一柄剑更惊心动魄。

冰雨葬花,鬼舞天链。

“天链仍在轮回,不知何年才肯出世,剩下三样,倒是都有福气看全了。”

韩文清敏锐捉住他话里空当,“虚空今年肯来?”

叶秋撇撇下颏,“你瞧。”

烟雨挨着嘉世,蓝雨隔壁微草,各大门派谁同谁素来有些交情或对头,单从观战楼台布置占位都看得出来,各家门下弟子甭管离得远近,都是江湖中人,互相多少也有些交接往来,偏偏就有那么两座小楼遗世独立地晾着,四下里空荡荡无人挨近,在热闹里一衬,显得格外冷清。

“……雷霆。”

“虚空。”

仿佛应着这一声,虚空台上倏然帷幔一启,明光一簇疾射出来,碧莹莹诡艳得刺人眼痛,两行青衣少女习习而出,鱼贯行来各自占住高台一角,素手提灯,白纱缂丝灯笼里不知燃着哪股鬼火,青天白日里冲犯着日头,却越燃越烈。

“虚空鬼姬,名不虚传……香先生打哪儿弄来这些个小美人儿。”

韩文清不爱听这个,冷冷道:“那便是李轩?同上次见他,似乎不大一样。”

叶秋深刻地瞟了他一眼,“呵呵。”

各家来宾都规规矩矩有桌有椅地敞亮坐着,到了虚空这儿却大不一样,台上只懒洋洋散落三两张描金软榻,旁边红炉烹茶,漆案堆花,脚下香鼎刻画精艳姿态吊诡,渗出烟气袅袅,卷着四下低垂的墨色纱帘共鸩羽色幔帐无风起浪,掩映帘后鬼影幢幢。

就这么一眼看过去,气调立刻柔靡妖异不同别个。

韩文清看得只是皱眉,可恨叶秋还追着他问,“老韩你不中意这个?别价,忒一本正经了,瞧人家多会玩啊,到底不是人的,就是不一样……”

韩文清冷冷给他一句,“幼稚。”

榻上青年兀自翘足高卧,旁边随便一名侍香奉茶的鬼姬都妆珠佩玉贵气逼人,他却只一件生成色轻绸长衫松松挽着袖口,枕了半段苍白手腕似睡非睡,身边没半件兵刃,脸上也没半点表情。

“逢山鬼泣,四轮天舞。”韩文清一字字地,“……他的剑呢?”

叶秋轻轻叹了口气,没答他这句,“我回去了。”

无声撑起一柄银骨大伞将全身一遮,足尖点地刹那飘出丈许,凌空落下时他还有空对韩文清抱了抱拳,“老韩,好好打啊。”

天下之盟,二十门派,谁不是志在必得这个天下第一。

他目光扫向另一座沉默楼台,台子是统一建制,各大门派有爱显摆的,也只能在装饰上多点心思,这一家却简素至极,也照样帘幕深垂,唯独台前一领鸦青色小旗斜斜插着,展开来绣了简简单单两个银字:雷霆。

“雷霆,肖时钦。”叶秋咕哝一声,笑了笑,“哎。”

这年头的年轻人,鬼主意可真是多。

 

李轩一直在睡,无论微草李亦辉初出道便博来个满堂彩,还是皇风新任掌门田森那拔山盖世的亮相,都没能惊动他单薄眼皮。他不看人,人却忍不住看他,他知道数不清那些目光无疑既好奇又恐惧:大逢山鬼,虚空少主,新任逢山鬼泣,四轮天舞之主……哪一样不值得疑,又哪一样不值得怕?

手轻轻一抬,他隔帘握住另一把冰凉手指,柔声唤了句,“阿策。”

“闷气。”

李轩失笑,“那你就出来呀。”

说着他起身下了软榻,亲手掀开身后密密丝纱,手牵手将黑袍少年拖了出来。

他一动,嘉世台上红衣少女便咦了一声,侧头同叶秋讲,“李轩还带了人来哟。”

叶秋嗯了一声,指尖轻轻旋着伞骨若有所思,苏沐橙又看了会儿,拍手笑道:“我知道了,那怕不是邸报上说的大逢山新任鬼刻呢。”

“红莲天舞之主。”叶秋点头,“小孩儿,暴。”

“可怎还戴着面幕呢?都讲他生得好……是不是真的?”说着她就扶了叶秋胳膊一连声问上来,眸子闪闪烁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你去过大逢山的嘛,见没见着他本来面目?”

叶秋扶额,“你这丫头……”女孩子到底是女孩子,江湖儿女生死相搏也没忘了八卦一张脸,“小吴长得是真好看,奈何脾气也是真大。”

“当年你打折的李轩那柄剑,就是他铸的吧。”

她忽然这么一问,叶秋微微怔了下,“哈。”

“当年我听得真真的。”她摹着李轩口气,惟妙惟肖,“李先生讲:‘这是阿策铸的第一柄剑,却给你打折了,我没脸见他,只好杀了你’。”

淡淡说出这番话时,少年脸上的神色却是又温柔又执拗的,掌心随话音一落,指尖紫光幽幽弥现。

叶秋摸摸鼻子,“我记得你还打了个岔。”

——“这便是李公子你不对了,既然那么珍重,怎好随便拿来使,给人容易看见碰见?”

苏沐橙抿着嘴笑,“你这不是……”记得也蛮清楚的。

身后有门下轻轻议论,“才交九月,小毛都上身了,虚空这姓吴的鬼娃娃是什么毛病。”

有叶秋在,嘉世向来规矩不大,给陶轩管着好歹尚且不敢没上没下,叶秋却不在乎,回头笑答,“他家大当家的也是这样,怕冷,穿得多。”又同苏沐橙继续八卦,“那位香隐空香先生,你还记得?”

少女斩钉截铁一个字,“美。”

叶秋差点呛住,半晌才摇头叹气拍大腿,“什么品味,这年头妹子们都什么品味……”

苏沐橙理直气壮,“真个美嘛,再没见过那么好看的人。”

下一刻她音调微微一抑,人也低了头,“倒也不是……若活到那个年岁……”

叶秋定定瞧着头顶伞面,半晌才低低笑一声岔开话头,“他家这小吴,长得跟香老大倒有几分厮像。”

陶轩冷眼看他,叶秋只作不觉,眼见虚空台上李轩携出了吴羽策,并肩台前一立,黑白分明,倒似俏生生一对少年无常。吴羽策乌发高挽,还是旧时打扮,一袭黑珠羔长袍裹得严严实实,束发抹额都是一挂缀了青金石的黑曜,面上更是给黑纱笼着半点不见真容,一双寒露霜降的眸子稍稍一横,左边眼角那颗荧荧紫痣触色生光,闪得人心上颤巍巍一震。

李轩一手松松搭着他,似护似拦,又似一刻不停给他暖着。

叶秋笑了。

韩文清说李轩不大一样,可不真是大不一样。

当年困花江上那落拓不羁孤魂野鬼似的小少年,而今却格致分明如是风流。

“轩哥儿这是不打算野了……”

眼前那白衣素袖翩翩公子哥儿,可有半点鬼魅模样?

吴羽策本能退了半步,侧身侍立李轩身后,掌心隔衣袖按上剑柄。

蓝雨台上,喻文州眉弯一扬,也笑了,轻轻靠上椅背,他喃喃道:“真是麻烦。”

红莲天舞早已出世认主,而李轩今日既敢坦然现身天下之盟,自然是入手了四轮天舞。天舞鬼剑双剑联璧,再想各个击破,可要费点力气。

他心里想的什么,黄少天洞若观火,一抬袖子稍稍挡住台下视线,俯身在额上吧嗒亲了一口,“该动心眼子时候你尽管动,既然动不得了,就收收罢。”

他盯着喻文州瞧,只觉得这个人一双眼还是清清静静的,明月微风凉雾温雨似的,叫人忍不住自心尖上绵软起来。

人是这样的,做出的事儿却是那样的……

喻文州抬头冲他笑了一下,“少天。”

……怎样都好,怎样我黄少天都受得起也罩得住,都再妥帖不过。

当年你花空心思挑拨算计这一对天舞鬼剑传人,意图虚空内讧,还不是为了我。

不肯犯一丝一毫差错,不准冒一点一滴风险,管他鬼剑狂剑,都不可阻了蓝雨剑圣称雄江湖的路。

“你就别闹了,”黄少天毫不顾忌搂着他肩,“这回看我打得小李子哭回家去。”

喻文州摇一摇头,出口却是另一桩事,“我恍惚听说,斗神之前似曾去了一趟大逢山。”

“咦?”

“嘉世虚空向无往来,堂堂斗神倒是有什么好同逢山鬼交接的呢?”

评论(12)
热度(3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