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花发草长》方士谦&王杰希服装道具设定ALL

有句话一直想说:

我文写得很烂,也从来懒得想法子让它不烂。

但在作死这件事上,永远保持着自我挑战的好习惯。

 

不少图在更新时候都放帖子里了,这边汇总一下。

品牌是点缀,不可放纵成为累赘,所以从来不会从头到脚给角色搭全身,那是写大片注释文案,不是写文。给角色穿自己爱看的,那也是荣耀,不是炫耀。我个人是细节控,喜欢这种世纪末的华丽与虚无,同时也理解反品牌反装逼的心理。只不过什么事都是过犹不及。私以为,一个牌子活得比你我年岁还久得多,自然有它的道理。同人就是YY,牌子只是符号,无关立意,不是重点,重点只是那谁谁穿上之后的效果。蛇蜕化锦衣这设定本身就是个冷笑话,用不着认真。说实在的,都不一定买得起,但是不妨碍看和知道吧。当然我承认我喜欢的东西可能对别人来说就陌生化十足。但再说句实在的,这本来就是个立意轻浮的声色犬马小恋爱文,不可能不装饰——装饰的话,我要真让大眼和方神穿杰克琼斯,指不定某些人还得骂我傻逼呢。

傻逼和装逼,后者较能忍受。

何况某些时候,品牌的冷笑话未必不娱人。这出逗比蛇精病白蛇传里,Burberry的原木野鸭头大黑伞vs许宣亲借的八十四骨紫竹伞……不管你笑没笑,反正我是笑了。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比起盯着牌子不放,我倒更希望读者买买我在更新帖子和本子引用感谢里卖的书的安利。都是好看的书,信我。 

 

 


 

只放全身搭配和方神大眼相关道具——反正别人也没啥。

 

目录

【花发草长-蛇精病演了一出逗比白蛇传】

【方王】花发草长 上    下FIN.【4.6w】

【方王】花发草长 番外 星夜未央FIN.【0.37w】

【方王】花发草长 番外 燕归鹄翔FIN.【0.68w】-入本不公开

【叶乐】花发草长 番外 摇露为霜FIN.【1.09w】-入本不公开

 

一刷相关/打样/REPO《花发草长》本宣

 

 

 

 

 

ch1

Loro Piana的莲纤圆领对襟衫子+Brunello Cucinelli浅棕打蜡麂皮牛津鞋

衣服品牌+原料真实,款式虚构。鞋子如下:

ch2

粟米白的Blanc de Chine(长衫)

衣服品牌真实,款式颜色虚构。

ch3

“方先生太过著名又是天生衣架子,他还爱穿,从一本正经Z牌到姿态清奇白加黑吸血鬼范儿的G家都能驾驭,一出场就是褒义的现眼”

Z是杰尼亚,G是纪梵希。

ch5

被大眼嘲讽为冰皮月饼的KENZO粉色大毛衣+Victorinox香水

 

ch16

YSL荼白小领子衬衫+PINK纯银镶贝母配细碎白晶天蝎座定制款

衣服袖扣品牌真实,款式虚构。

YSL衬衫参考图

PINK贝母袖扣参考图

ch19

布料真实,无原型参考图。

ch21

安·迪穆拉米斯特2015春夏(细节有改动)

我知道这牌子大部分人看了都觉得不知所云“你丫又堆牌子了”“不就是拿奢侈品牌堆逼格”

对不起,这也是个反讽设定。安特卫普六君子出道时候都是穷逼,设计理念正好是“反奢侈”。

“纯白绉纱圆领衫子外面罩了同色同质敞领长开衫,落落地套了条窄脚九分裤,系带薄底鞋也是一色的白,这打扮也就是他,高,瘦,直,否则换个人穿都诡谲。苏沐橙正跟叶修说话,知情识趣转身就走,到门口忍不住问:Ann Demeulemeester?”

ch23

三宅一生渐变蓝衬衫“透明尼龙镶嵌混了亚麻压的独门褶皱”

无具体原型,以下三张图结合体。

花纹+褶皱+廓形

ch24

亚历山大麦昆(细节有改动)+柏柏丽原木野鸭头黑伞

“大雪天里却穿一身黑,裤管束着军靴,纯黑小羊皮手套紧绷在手上,剪裁利落的双排扣长外套连里面小礼服领衬衫都是黑色,要没有外套上两道亚光金腰封衬着,整套打扮简直鬼气十足,美得森森然,左手腕上勾着B家那款简直旨为卖蠢的直柄伞荡来荡去。王杰希一眼看到伞柄那只原木抛光打蜡的绿头鸭,忍不住一笑。”

“叶修学着他口气:不是我说,老方,要扮白蛇传,你可还欠把八十四骨紫竹伞。
方士谦泰然自若甩甩手里Burberry原木野鸭头大黑伞。
叶修木然:……神经病。
方士谦大笑:蛇精病还差不多。”

ch30

“米白绞花鸡心领毛衣里翻出浅鲑鱼肉色衬衫领子,浅灰宽身抓绒长裤”

没原型。谁家没这么一身休闲?就当他淘宝买的吧。

评论(6)
热度(63)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