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6.17 整理版本一

详细事件经过及时间线见此

《天河珮》被指控抄袭借鉴事件经过整理及我的一面之词【时间线加入】





@全职圈同人抄袭借梗整理

没错,我是被指抄袭那个。

 

 

前后顺序调一下,因为我被指责的是吴羽策设定撞了方士谦设定,以及两处情节。引号中为作者原话,以下同。

“栖息地里的细节,一个死了妈的被爹又疼又恨的,性格乖戾的小少爷,对应天河佩里头死了妈的被爹又疼又恨的性格乖戾的小少爷,这个我觉得真的太重了。”

“吴羽策骂人,方士谦骂人,吴羽策闹宴,方士谦闹宴。”

 

其次才是在我反复追问“还有别的没了,咱一起说了”之后作者本人才提出的“谦儿被杰希弄上床那章,跟你最新章也似是而非,这点我不敢说是借的,但就是觉得熟。”

 

 

请大家一定要“看一下《栖息地》包括《津沽旧梦》的全文。”对比我放出的《天河珮》现有部分汇总 然后再做判断,免得再有人说我一面之词断章取义。

 

 

 

第一个事是有同学觉得《天河珮》正文里的吴羽策设定撞了吴雪峰x方士谦《栖息地》里的方士谦。详情如下:

 

 

1、排行这事我没什么说的,既然都看过民国白话小说,就该知道称呼都差不多。姓氏+排行N,N爷。

文风调调这事,我要是解释,简直侮辱群众智商。各位告诉我一下,架空民国我不换这种笔风调调,难道用西幻翻译腔吗?

2、吴羽策设定部分有参考袁克文(袁寒云),这个二月时候就在LOF上说过,详情见此

 

参考如下:

“袁克文生下不久,被过继给袁世凯宠爱的大姨太沈氏。沈氏无子女,对袁克文溺爱有加,几乎到了百依百顺的地步,所以袁克文天性顽劣、放荡不羁,”——百度百科 袁克文 词条

 

下面贴的是被指为骂人撞梗的段落:

《栖息地》 

 

《天河珮》 

 

涉及章节全文如下:

《栖息地》第四章

《天河珮》第二章

 

另外作者希望我把两篇的第一章都挂出来,因为:“第一章放个全章吧,两边的设定都在第一章里头交代的”

《栖息地》第一章

《天河珮》第一章

我不吃吴方,现看的《栖息地》回来做对比,两篇都看过的同学请随意鉴定,各抒己见,怎么说,说什么都行。这个帖子绝对不删。

 

 

 

 

第二个事是天河珮 断章 古难全 1被指撞了《津沽旧梦》第四章《复仇》

理由是:《津沽旧梦》第四章《复仇》里“谦儿被杰希弄上床”跟天河珮 断章 古难全 1“也似是而非”

《古难全》放出来了,这个我想想还是跟觉得被撞的文对比一下的好,不然好像心虚一样。正因为还是相识的同学,益发觉得应该坦率。

我研究了一下这怎么截图……截都在车上那段吧>

《津沽旧梦》

《天河珮 断章 古难全》

 

我不怎么高兴解释,因为我自己常碰上这种不高兴的事,知道对方什么想法。不管怎么着瓜田李下的事我不要做,梗怎么都能写,想表达的怎么都能表达,为了这个落人话柄太不值得。

 

 

 

客气话说完了,现在我要说句不太客气的,都是爱全职的,好歹有点香火之情,咱有话直说能死么?实在不想说您公开挂我,那也是一解决之道。我固然脾气不好,断然不肯拿这种事开玩笑,一定会认真回复妥善解决,并且绝不生气。

上面私信那两位,火气忒大,天热当心身子。特别是下面那位,看这口气,您对我填词那边暴脾气不吝维权的作风——好像挺不满啊。

 

 

 

 

评论(48)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