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6.18 关于《关于黑色御座和月候候这个事儿》by 夏黯 的转载回复

气得我手抖,刚才都转到那个LO去了。

 

 

 

@远山快被强化打死了 跟发这篇LO的同学私信里已经说过了,摊上这事难道我不闹心?只要没人继续撩,我保证闭嘴。问题是人家这又提出了关于“x儿”称呼的质疑,我不能不答——我怕不答又被觉得“心虚”

我不心虚,我常年气血两虚倒是真的。

如果抄袭借鉴都不是原则问题,那什么才是原则问题???

 

 

得,闹半天就因为一“儿”,我为了跟《天河珮》里方锐的方四方士谦的方二做个区别,也是因为这篇里吴羽策设定男生女相,熟人对他都带点又怜又逗弄的意思,想在称呼上隐晦地体现出来,所以来了个“吴六儿”

——就特么因为这么点破事!

你们认为的我为了写个吴羽策还得特意跑去找个吴雪峰x方士谦的文里的方士谦“借梗”“撞梗”也好,一个“儿”字也好,我还是那句话:有话能直说不?能直说不?能直说不?

非得背后那么损我?

对,微博槽了我,于是看我做什么都心虚。

我太心虚了,我心虚得都自查自纠上赶着找人作者问情况然后自挂又艾特抄袭整理LO了我。

我没回Q是因为我根本不怎么上Q加上昨晚家里断网,而且昨天我去听讲座到家都很晚了,抱歉一个超过九小时没吃饭的人实在没精力搭理二次元这些破事,我都快死过去了。

但是我没回Q,我人可没真死。等不得我回话,没关系,反正我也无所谓你道歉不道歉。我私信里跟发这篇LO的同学已经说清楚了:你不知道、全职同人这边大概也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件事会怎样影响到我二次元乃至三次元的生活,以及我可能会因为她们的吐槽和指控付出多大代价。

我自己的脸不用要了,这是小事,会不会连累到其他人,这是大事。

我不想细说,懂的懂。

反正从那两条私信我也悟得出:在某些人眼里,我活该给戳死。我甚至不认识你,你都能这么毁我。

我当然生气,搁谁谁不生气?

心凉透了,你们玩去吧,该买本买本,该追人追人,我闭嘴闪了。

总之是我给各位添堵添恼添麻烦了。

歉甚。

 

月候候

2015.06.18

 

 

 

 

夏黯:

我前面是代为传话的,我发这儿应该有挺多FO过 @黑色御座 的妹子能看见。

事件地址我懒得PO了, @月候候  LO里都有。

我代为传话的主要内容,是之前 @黑色御座 在准备《暗战》和《津沽旧梦》出本的事儿,这个FO了的应该也都知道。暗战她还是想出,已经做完一大半儿了,然后津沽应该是不出了。不过这时候出暗战她觉得多半会糊墙,我看LO的时候觉得评论里好像觉得可惜的人也挺多?而且暗战还没开印调。于是我来发LO问:妹子们还要暗战出本儿么?评论或私信我都行。

恩主要就是这个事儿。

然后我顺便说说我这儿对这个事儿的看法。

首先说一点,这玩意儿不管怎么样当然都算不上抄袭,指出来的那些只能说有点借梗的感觉。

假如,我只说假如是借梗的话,也很隐晦,挑不出什么来。大家都是写文儿的,也知道,看了一篇什么文儿有时候可能多少受点儿影响,有意无意写文儿的时候带了一点儿,这个应该也有挺多人体会过。

假如,我还是只说假如:不是借梗的话,那就只能是撞梗了。文里的梗的确多少有点相似,不过识别度也不是太高,这是俩人文的差别。而且事实上,无论是带生殖器骂人还是死了娘后乖戾的设定,在日常生活中也都能见到,并不算很罕见。最近这节骨眼儿上,抄袭事件多,都有些敏感。也是撞上时辰了,都是时辰的错。

啊顺便再提个事儿,称呼梗的话,是方三儿和吴六儿的问题,和三爷六爷倒是没啥关系,或者说主要是这个姓氏+排行+儿。我个人是个理科生,历史尤其是近代史相当不怎么样,不知道民国有没有这样的称呼,也不知道怎么查_(:з」∠)_……有人知道的话帮我科普一下,我还挺好奇的,这个称呼蛮好玩儿的【……】不过黑色御座这个称呼确实没查资料,是自己想到的,或者说是跟我聊天儿聊出来的,这个我敢肯定。Q上之前群里或者私聊过的,应该有不少人知道我比较习惯聊天打字儿都带着儿化音,不过发文儿并没有,为了美观【……】按着念法儿我聊天的时候本能的把方三打成方三儿来着【

然后关于这事儿,我就理一下过程,再说点儿我个人看法。我觉得月候候是太生气了,然后评论也被有点儿带歪了,歪了我是指两面三刀这个事儿。所以我从黑色御座这个角度理一下时间顺序。

顺着时间轴,黑色御座一开始肯定是不知道有没有借梗的,最多是看着觉得有点儿像——这个可能也有写手们体会过,看了觉得有点像有点微妙,有点犹豫有点疑心是不是借梗啊之类的。

她犹豫才去问了一堆亲友——这个大家也明白,如果有亲友发来了两篇文儿说,对一下有觉得相似的么?亲友嘛,大部分人会先入为主的觉得啊是不是被抄了?然后就对比,会不由自主的很扣很较劲儿,也会不由自主的很偏向认识到人,所以就觉得,恩有点相似有点像——这个,人的心理,无可厚非。

然后遇到不开心的事儿发微博槽一下——可能内容是说的难听了,但只说这事儿做过的人应该也不少。16号月候候接到邮件找黑色御座聊了会儿日常,到这里其实也没什么,只在微博吐槽又不圈人也不闹LO,本来应该没什么事儿,最多是时辰的错,太凑巧【

之后月候候接到私信,于是又聊了一下,有异议,发LO看大众评论,然后再下结论。结论出来了,黑色御座Q上密月候候道歉。内容我发了,这个道歉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半天了,结果我也看了,大家都说看不出来,那就真的是我自己多想了,很抱歉,这件事情一开始如果来问一下也就没事了

需要我怎么做?在LOFTER里道歉还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有点冲动了



昨晚月候候没回,今儿早上黑色御座删LO删人散群什么的一串儿,然后月候候发了早上那篇LO。

理完了之后我觉得这个思路和顺序并没有什么错,人不能预知未来,先吐槽然后才是事件,吐槽的时候什么事儿都还没发生,也不是事件发生了之后才去发微博。我知道这个洗白肯定洗不了,我也没洗白的意思,就是理一下,如果有人看完后,看懂我意思了我表示感谢。反正总结一句,我就觉得这过程是个误会,这是时辰的错儿【

最后说一下删LO,删LO是因为这事儿发生的太心累心寒,首页全都是槽这事儿的,无论是以前FO了的喜欢的文手画手还是亲友,删了静静,回不回来不好说。顺便偷偷说她可能回忍迹圈儿了,我记得有妹子说过是从那边儿追过来的,如果还有兴趣可以追回去。

最后的最后,谢谢好长还看完了的妹子,我半年没发文儿难得一次漫长的码字儿居然是这个【……】咳,妹子们回我一句最开始那个代发的正事儿呗,本子的问题_(:з」∠)_【

评论(22)
热度(32)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