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河珮》周泽楷、江波涛设定

《天河珮》现有部分汇总

《天河珮》方士谦、王杰希设定+一点废话


《天河珮》的主CP:方王,双鬼,周江。

其实理论上至少应该还有双花黄喻,隐CP的话应该是方林白杨高乔。

不过反正现在都是浮云。



讲真小周的设定参考原型也没啥悬念,奉系少帅还有谁啊,张家小六子呗233

原因也很简单,小周帅啊。

“1921年,被任为蒙疆经略使辖热察绥三特区。进京组织梁士诒内阁。”—— 百度百科 张作霖 词条

“名义上他爹才兼任着北京政府委任的蒙疆经略使节制内蒙三特区都统,实则无人不知蒙疆多一半儿是攥在二十岁不满的周家少帅手心里。”——《天河珮》


另外一个相关原因是小江的私设:

周江文我看得很少,基本都是关注里的一位大人推的。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没有谁用过这个私设的,如果有,拜托别跟我一般见识,算我见识短,可以心平气和找我谈人生;如果没有,这个设定我不打算藏着掖着,就算我给大家开拓个新思路,谁爱用谁拿去用,虽然甲之熊掌乙之砒霜,我觉得好玩的东西,可能别人看着完全无趣也不一定。


《天河珮》里小江的私设是满族人,乌拉氏。汉姓为江。他瞳孔在强光下呈蓝灰色(水色),也是理论上满族的特征之一(看来的,是不是真的不知道)

“满族乌拉氏,亦称吴拉氏、乌喇氏,隶属依彻满洲,满语为Ula Hala,汉义'江'。”

《满族姓氏对照表》里有这么一笔,当然现实中我是没遇到过姓江的满族盆友,所以问我要“正统依据”的话,木有┑( ̄Д  ̄)┍

不过吉林省吉林市古称“吉林乌拉”,意为“沿江城池”,这个是靠谱的。(其实更靠谱点的说法是:沿江停船之地)

“吉林谓沿,乌拉谓江”——《吉林通志》

给小江的私设是:他是正蓝旗都统的小儿子,理论上的吉林乌拉协领——这个比较扯,因为吉林乌拉原本是将军衙门驻守,但是民国前就裁撤了。所以这撑死只是理论上一个虚衔,随手一笔先记着,具体身份设定还得修,不过基本也不会详写,反正他不在东北呆着,净跟着周泽楷。

小周十七八岁的时候把十六七岁的小江逮到手了(过程比较……直抒胸臆地神经病)从那之后俩人就一直混在一起。

私设小江和大眼有点远亲关系,《天河珮》里提到的“江波涛被他那个住剑桥道的王爷族叔叫了去”里面的王爷指的就是王杰希的爹。



虽然小周人设身份参考张学良,但是性格上还是我流的美貌而难测,执念而单纯——多少是种兽性的单纯。小江的设定则比我从前写过的小江要多些痞气野气,更滑头一点——然则你有千条妙计我有一定之规,遇上了小周,他也没辙。

这一对其实也是我比较担心会be的。倒不是因为谈恋爱,而是那个时代背景对军阀当然不会很友好,如果不想自私地活着,搞不好就得我以我血荐轩辕了,中庸之道有点麻烦,默。

 

 

最后,关于小号生产商又胡搅蛮缠提出以下质疑:

 

理智地回答你:因为会剧透。

情感地回答你:去你奶奶的,你管得着吗?

文刚写个开头,设定先放三千字,我特么有病?是显摆还是脑子进水了等着被催坑?

要不是你们猥琐泼脏水,我连这些设定都不会放出来,至多最后不爱写了放个注释完事。

——最后问一句:哎,我说,你眼瞎?到底谁找上了谁的门啊?

 

评论(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