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河珮 断章 自那日 4

再一更结了这个断章。




 

天河珮 正文现有部分

天河珮 断章 自那日 1

天河珮 断章 自那日 2

天河珮 断章 自那日 3



方士谦只觉自己今儿可称流年不利,坎坷到了极点。原本林杰最纵着他,汽车里身边那位子非他莫属。现下陡然冒出了个王家小子,来路不明是非未详,竟然连这位子都霸了去,把自个儿支去同师兄弟坐一部车。他一股气憋在心里,蒸在脸上,纤白的一张脸涨红了灼灼如桃,绮艳异常,却没一个敢逗弄他。都知道这小子小小年纪心实嘴狠,一双手既巧也黑,得罪了他,指不定就得出个大事儿。

方士谦一路生着气回家,那边车上林杰带着王杰希,若有所思瞧了会儿,笑问,“怎么想出报我的名儿?”王杰希头也没抬,答得很快,“图个唬住局子的人,多捱点功夫,赢一笔就跑。”林杰听得噗嗤一乐,“缺钱?”王杰希点头,“当铺里押了东西,”

林杰手一摊,“是不是这个?”掌心里小小一枚玉翠怀古颜色碧绿丰盈,王杰希乍一见,整个人都僵住,仿佛不可置信,半晌才颤巍巍探过指尖小心碰了碰。林杰便抓过他手合进去,又拍了拍,“贴身的东西,怎好随便往外当。要是为了急用钱好给谁添堵,更犯不着。”王杰希头一低没了动静,隔了良久才轻轻道:“身上就剩这么一件东西。”又说,“今儿我娘头七。”

林杰无声无息叹一口气,他消息灵通,心里早就有数,这孩子便是早上那桩新闻的罪魁祸首。堂堂庆王府七阿哥,打从德国医院里一身病号服赤着脚溜出来,直奔当铺拿首饰换了钱,回头便招了一台白事家伙送去剑桥道,传说气得庆王爷犯了心疼病,通知警察局满租界地逮他,却谁知这小子一溜烟地躲进了宝局,还打算拐点洋钱去赎回那枚怀古。可也是,想穿了警察局长的脑子,怕都想不到王爷家十二三岁的小阿哥竟有这等本事,不算心计,却是出人意料得过了火。

林杰捏着他的手瞧了会儿,口气里带点惊羡的意思,“赌过?”否则怎一上手就知内中机关,宝局里的骰子都是做了手脚的,灌过水银,六个面轻重不一,掂熟了自然要几点来几点,正像方士谦说的“有准儿”。王杰希却摇头,林杰无理由疑心他说谎,益发有点喜欢,摸摸他头顶,“天才。”小孩想一想说:“从小我娘教我看字画,都叫我自己展自己收。”又道,“日子长,无聊,她请了个裱褙师父教她,一并我跟着学。”

林杰听得叹了一声,豪门外室难做,都在这小孩两句话里,即便那位王夫人风雅如斯,照样于寂寞无补。唯一歪打正着,居然成全了孩子一双巧手。说话间车子进了院门,他领着王杰希下车,方士谦已飞快赶过来,抿着嘴跟着,一脸的不乐意。林杰只装瞧不见,肚里默默闷笑,问王杰希,“吃了没?

方士谦鼻尖藏在皮褂子厚厚针毛里,瓮声瓮气抢答,“我饿了!”说着抢先进了饭厅,王杰希只不动声色静静跟着,过会儿饭菜端上来,一道全拼什锦,一道红烧大肘海参,一盆醋椒鱼,给两个孩子各盛了一碗暄暄腾腾的米饭。方士谦拿筷子尖想戳米粒又按捺住,闷头拨了小半碗就不肯再吃。他这趟出门是去看人,早在那边用过了点心,回来不过闹腾闹腾,放下筷子便只管瞪王杰希。王杰希根本不理他,扶了碗吃得既细心又优雅,姿势高贵之极,下嘴倒是不少不慢,过会儿一碗饭就见了底儿。林杰瞧着他俩针尖麦芒的气势,乐了半天,招呼一声,“给他长点儿饭。”

方士谦顿时有点懵,然后发觉饭厅里就他们三个,这话俨然不可能再有第二个对象,再想想眼前这事儿,他好歹也算主人家,不能不守规矩,只好认命起身替王杰希盛饭,咕噜一声,“打手巾把我可不会。”王杰希瞧他一眼,咽尽了饭粒方才慢悠悠开口,“不用了,别烫着手。”

方士谦瞪着他,只觉牙根发痒,十分想端起那半盆醋椒鱼盖上他脸——这脸怎就这么大!林杰看着他那个表情,笑得益发厉害,只差没拍大腿。


评论(10)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