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性转百合】【周江】CANMAKE 1

题目跟内容基本毫无关系。

有点黄喻。

 


CANMAKE

 

周泽楷感到一种十分不确定的困扰。

这困扰来自一个她十分确定的事实,即:她喜欢同班的江波涛。

喜欢是没问题。喜欢之后要怎么办才是问题所在。于是她果断发挥行动力,去请教了黄少天和喻文州。毕竟大家向来玩得好,而跆拳道社社长和学生会秘书长在一起了——并且都是妹子——这种事,在学校里传得还是蛮快的。

喻文州不表示惊讶也不表示赞同,神色温柔地鼓励她说下去,然而周泽楷已经说完了。

黄少天说:“表白啊,校花诶,还拿不下转学生嘛。”

周泽楷摇头。

黄少天惊讶,“那这个小江审美也太清奇了!”

喻文州面不改色把话题拽回来,“小周的意思是不知道对方会不会喜欢女孩子。”

毕竟对方也是女孩子。

黄少天说:“哦,搜噶,需要帮你打探一下吗?”

周泽楷摇头。

“小周的意思是不想打扰对方?”

周泽楷点头。

喻文州叹口气,“那小周找我俩的目的是?”

周泽楷想知道她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青梅青梅啊,我跟你说,文州小时候特别不讨人喜欢……”

喻文州淡定地,“少天。”小周是想知道我们怎么挑明的。

黄少天笑了一下,“哈?哈。”

那年有一部叫《鹅门飞甲》的武打片很火,群星云集,不缺男角也不缺女角。奈何演出来活像所有男人都在追求另一个男人,所有女人都在明恋另一个女人,而且统统死得冤枉。导致出了影院之后黄少天一路上都在大声抱怨导演自组自拆CP,口若悬河,出口成章。

喻文州本来一如既往温柔微笑听着,直到黄少天嘟嘟囔囔开始念叨,“拣尽寒枝不肯栖,无奈迅哥儿不是T……”

“你是吗?”

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喻文州安静地瞧着她,眼神里的坦然静如一叶小舟,悠悠渡过两人身边水濛濛低垂下来的月光。

黄少天果断地住了嘴。

准确来说她没有住嘴,她只是不说话了。

下一秒钟她就抓住喻文州亲了上去。

听完之后周泽楷觉得这个自己绝对无法借鉴,别的不说,她确定自己没法写台词。

而假如矮了她五公分的江波涛像黄少天一样狂飙突进的话,想象一下都觉得很尴尬。

喻文州叹口气说,那就多多相处培养感情嘛。

没有机会就制造机会。

没有青梅就种青梅。

“下个月文艺汇演,小江有个节目是笛子独奏,小周你的二胡还是保留曲目?不如换首欢乐点的曲子来个合奏。”喻文州眨眨眼睛,“我可以跟老师协调。”

周泽楷果断说:“好。”

 

周泽楷喜欢江波涛,从她搬来同个小区那天就喜欢。

那天她刷卡进门,后面有个女孩在喊等一等。她拉住门,对方几步赶上来,感激一笑,两只手被购物袋占得满满的。周泽楷看了对方一眼,跟自己差不多大。

她犹豫地俯视对方的丸子头,女孩进门之后放下购物袋长出了一口气,弯腰整理了一下鞋带,军绿斗篷款宽身T恤下摆一排小流苏搭在细细小腿上,膝盖的线条有点好看。

系好鞋带直起腰,她和周泽楷对视一下,忽然笑了,用脚尖轻快地踢踢那一堆袋子,说啊好的谢谢,如果不太麻烦的话,确实有点重。

周泽楷其实有点吃惊,她是想问对方用不用自己帮忙,不过一犹豫如何开口的功夫,对方就这么顺理成章坦然应对了,口气又很轻松随意,简直像接着她想说的那句需要帮忙吗。

然后她发现对方非常擅长交流,这个意思不是自来熟,而是节奏感和分寸的良好统一。比如对方没有忙着自我介绍再从今天天气不错一直夸到周泽楷的身材身高,事实上一起走过小区里前三幢楼时她们基本没有对话。直到遇到相熟的邻居阿姨跟周泽楷打招呼,顺便也问了句:跟朋友逛街去了吗?

周泽楷不太知道如何回答,是或者不是似乎都不妥当。这时她认识到了旁边人的价值,江波涛用三句话自我介绍了一下,乖巧笑脸和声音语气搭配得相当和谐。周泽楷有点怀疑她在一石二鸟,至少她同时向自己有效传达了全部有用信息:江波涛,高一,刚搬来,和周泽楷住同一幢楼同一层隔一个单元。

邻居阿姨满意离开,江波涛转头迎着周泽楷的注视笑了笑,在她下定决心开口自我介绍之前说了一声:小周你好。

周泽楷感觉被震慑了。

江波涛奇怪地看着她,你不知道学校外墙展板上的竞赛获奖名单是附照片的吗?

周泽楷发誓自己真没注意过。当然她在学校里很出名,自己都没办法假装不知道的那种出名。长相好,成绩好,脾气好,家世好,优质女神。

当然任何论题都有反方观点,有人说小周哪儿都好就是不爱说话。说这话的人通常会收获一个白眼,并被建议去跟黄少天谈谈。

反方遂卒。

当然这都没所谓,何况周泽楷又不是不会说话,只是懒得说。

她自己知道是懒,别人眼里是楚楚动人优雅娴静真古典,对,就是古典,不用狡辩。

周泽楷张张嘴再闭上,懒得反驳,于是娇花形象就此定位。

只有周泽楷自己知道,无口归无口,被不知深浅的登徒子逼急了,给人来个横踢的时候她也没含糊过。

是的,娇花的所属社团是跆拳道。

 

 

TBC

 

null

黄喻告白梗出处

一直觉得这个嘚啵嘚啵的type很阿黄【什么鬼

评论(34)
热度(4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