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你猜我怎么看

自己总找不到,拎出来存个档。不做人物分析,只有落实到具体情节里才会考虑“他们会怎么想”。所以私设都以细节设定居多。而我自己心里对他们究竟是怎么想的……其实我还是希望通过文来和同学们分享。表达能力不强,不太擅长直截了当地说出来。

人性太复杂了,我们眼中所谓的轻狂,其实或许背负着心的重量。

 

 

 

@胡碎碎 

老叶

看法:复杂,坚定,不快乐但内心强大到努力自得其乐的好人,洞察力强,必要时足够心狠手辣。

主吃CP:修伞/伞修伞,叶乐

私设:常穿紫色,发绺会用白绫编起来——《天知河》PARO,剩下好像没什么太特别的ORZ还是我想不出来呢……


乐哥

看法:值得心疼,热烈得感觉不会老一样,大概因为花凋不教少年看。

主吃CP:双花,叶乐,【我流王乐应该不算个CP

私设:有一点点精分,擅长装傻,看起来直率有闯劲得会犯二,有冷静谋划事情的一面,内心强大但是决绝,包容但并不宽容,很多事情心知肚明只是不说,但是不会因此显得阴沉。


老板娘

看法:很真实的性格~

主吃CP:如果有的话就是唐果,魏果

私设:没啥私设……TT


 @夕颜慕茕 

轩哥:

看法是小心翼翼的好人,闯劲不够,但是符合定位,厚道,不爱吵架,对平和的气氛有点追求,能安稳就安稳,不过迫不得已真掐起来估计也不会服谁。

CP轩策ONLY

私设只有天知河PARO:精分,擅长装X也擅长拆台,自私,凉薄,傲慢,其实还是因为心虚和自卑,责任感极强,千杯不醉,小时候梳满头辫子,大了经常穿荼白色衣裳,戴玉或者骨质的扳指,字写的很好,不会做饭,挑嘴,爱吃水果。


策爷: @一氧化二氢 

看法是名字忒好听了,以及这么在乎老大的副队简直堪比副长。

CP轩策ONLY。

私设也只有天知河PARO:男生女相,脸皮不算薄,不回避一切关于他和李轩关系的事实,信条是尽人事安天命,不过天命到了能争也要争一争,争不了也不会哭天抢地。怕冷,穿很多【有原因的】,酒量小但是敢喝。泪痣是后天的。


小周:

总觉得难得在男作者写的文里看到这种不经意萌的角色,当然说不定只是我看得太少,这种性格设定简直回味无穷233

CP周江ONLY

其实基本上除了方王叶乐,其他我都只有天知河PARO私设。

流落民间的皇子,成年后也牵扯一定阴谋,眼光很好品味不错,对好东西很有概念但是无所谓,不做没把握的事。洞察力强,没必要的时候不说,和所有聪明人一样擅长装傻和卖萌,对武力值必要性的认识程度大概=老叶。有成为核弹头的潜质但不中二。


小江:

原著给我的感觉是被嫉妒的优等生。

CP周江ONLY

私设是个甜食控,五音不全,后颈有一绺发根长得很长,不高兴的时候表情有点天真,高兴的时候笑容很有感染力,眼尾垂直向下的脸颊上有一颗很小的痣,传说长在这个位置容易犯小人。


@一声梧叶一声秋_ 

伞哥:好哥哥,美人,天才,一贫起来萌点成等比级数翻倍。

CP修伞,伞修伞其实有点放弃了,我比较喜欢嘴贫的美人受。

私设不太喜欢云秀【谁也不会喜欢被个神棍预测了未来会拐走妹妹的异装癖美少女】以及虽然迫于生计基本什么都吃,但是在吃这回事上手很笨,吃鱼的时候不怎么会择刺;并且挺爱钱的,以给妹妹攒嫁妆为己任。

 

@方锐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方锐大大【方锐大大请不要打我……】不是讨厌,只是有点气场不合所以略微无感……但是不妨碍我会努力把他形容成小鼻子小嘴穿衣服很好看的萌萌哒美少年。

CP一开始是被刷了林方,现在觉得方林也不错,但是自己写的时候提的少,基本还是林方养成系。

私设长得很秀气……不如我上段文算了><“白生生一张清甜小脸,眼睛亮得出奇,身上一件蓝底惊鹊穿花纱白绢里衫子,十分精致气派。看他小鼻子小嘴的长相,一开口笑嘻嘻的”,因为出身蓝雨后来老林又宠得很,没吃过苦头,手松撒漫,不在乎钱。

 

@一枕清眠 

喻队:原著感想是手一定很好看……【别问我为什么233】以及一定是家教很好的优等生。连玩命逃走的时候也会让人觉得既靠谱又可爱。

CP黄喻,性转PARO喻黄。

私设喜欢光着脚在干净的地板和草地上溜达,不过膝盖受伤之后就不能这么干了。吃鱼很有技巧,能把一整条刺完整地剥出来,会读唇语,专用的熏香是百步,手腕被黄少天剑伤之后一直不大好用,对武功方面的学养是男版王语嫣,非常不喜欢下棋和品茶,前者费心,后者不耐烦等回甘,虽然不说出来但是默默奉行的信条是:人生苦短,争取先吃甜点。

阿黄就保留吧,不然容易剧透XD

 

 @沧海沉默 

二翔:

一开始不喜欢,后来觉得很可爱,中二而有韧劲,必成大器。

CP孙肖,性转肖翔。

私设酒量不行,喜欢爬墙,吃饭是左撇子,打架都可以。读书遇到不认得的字会跳过去,顺下来之后回头再琢磨。喜欢桂花茶,爱吃粘的甜的东西,但是因为害羞不喜欢被人知道,和甜食控小江在这个角度上十分投契。


小事情:

很真实,识大体,我个人觉得全职群像塑造应该算是真实感很强的,也个人认为小事情在这里面也是出挑的。感觉十分的……大表哥= =

CP同上。

私设……私设很多ORZ,混血,雪肤青发【确切说是鸦青色】青檀色瞳孔,有个下落不明的亲生妹妹,所以对年纪相仿的妹子心生怜惜,在《春修罗》里救了小戴。会的东西很多:调香,雕金,自制素描笔,设计武器。书法一般,会做饭不过不做,味觉多少有点迟钝,有的吃就行,绝非美食家。


 @-蘋袖- 

大孙:

前期一门心思觉得是个纯爷们,后期总觉得似乎有点想太多,“好像哪里不对”之感,总觉得这么超然不太像他。

CP双花平乐ONLY。

私设不太能吃辣的但是爱吃,因为乐哥很能吃辣所以也很愿意陪。双陆玩得不错,出人意料地不太喜欢简单粗暴的掷骰子。消遣之一是读志怪故事,也很喜欢听寨子里老人讲古,是老公公老婆婆们公认的温和好青年——乐哥表示这只是个京城来的胡同串子,真的。


 @万象之塔 

啊我很喜欢这一对……一起说了算了。

原著就很喜欢云秀。成熟大姐姐好感upup,橙子的话其实更觉得不像人像fatima多一点233

CP楚苏吃,BG的话华楚秋橙都ok,周橙联盟第一颜组也不是不能想像,但是我自己一不看二不写,只是yy一下而已。

天知河PARO私设云秀是从小被当男生教养的烟雨少主,小公子一枚,不过很幸运并没性别错乱,女装的时候还是有的,而且很美。和橙子是某种意义上的一见钟情——事实上只是觉得这么小的萌妹子就要跟两个不靠谱的男生浪迹天涯未免更不靠谱,所以坚决邀请橙子来烟雨一起,不过被婉拒了。因为怕酸,所以会被橙子拿不太熟的橙子捉弄。酒量不错,至少放倒喻总问题不大,但是一定会被轩哥KO。


 @西弦月 

原著的话很喜欢被老叶弄得郁闷的样子……不服输又不得不叹息着认输的模样很有少年气概。也很喜欢沉默地看着老韩做训练时候的样子,总觉得非常安静冷冽悲伤迷人。

CP韩张ONLY。

私设对香很懂,会给老韩选香,老韩又不肯委屈了他,以致两个人用的香都是黑方。会看手相和一点风水。只用黑檀木的簪子。写字时候用的镇尺是一块不规则的松花石,因为用了很多年棱角都被磨光了,来历跟老韩有关。严重酒精过敏,沾酒就晕。——最后一句完全不造当讲不当讲ORZ【不过既然是唯一一个设定里有提到的索性就说了吧,如果不喜欢也请不要打我】……H的时候喜欢后背位

 

评论(13)
热度(65)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