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哈喽朝颜澈,萝莉你今天退圈了吗?

“敢向邻居试螳臂,只缘自己是狂蜂。”╮(╯▽╰)╭

朝闻道:

大家都知道我真的不爱管闲事的。主要这件事情围观到现在我觉得苦主真心太惨了碰到这种人。聊表支持一下吧。


改了名字你还会爱我吗:



导读:一个抄袭过后表面抱大腿背后两面三刀的大一小萝莉,和她的一众精分亲友毫无逻辑可言的幽默洗白,在经过时间的浸泡和摩擦之后,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Warning(阅读须知):




1.本文不带任何图,但所有陈述的细节和观点都有锤相佐。就任何锤提出希望证据都可以提供,不过到时候我会用子LO “存档处” 发表,本LO只推荐。




2.目前为止的大部分细节和事实均已在子LO留档,欢迎查阅。




 




 




开门见山,我也就不绕弯路了。




事情闹到这一步,我也不想的。然而萝莉太清奇,从抄袭的一小步,发展到不要脸的一大步,我只能说:这事儿没完。
这两天我眼见着关注不断,热度不断,感谢大家抬爱。沉默了两天,眼见着越来越多的朋友自发参与了这项“送朝颜澈离开千里之外”的活动,我决定:写个东西表个态。




 




首先请允许我嚎一嗓子:宝宝委屈。




 




宝宝在韩张家尽心尽力产出,自娱自乐写文,和粉丝相亲相爱又不高冷,也算得上是“我为韩张出过力,我为韩张流过血”,结果到最后……我却遇上了一个萝莉。




一个抄袭过后在第一时间不是请求我原谅而是跑去哭唧唧跟粉丝道歉的小萝莉




一个一开始就发现我认错人结果非但不解释还试图下套反挂我以此转移重点的小萝莉




一个当着我的面跟我道歉求抱大腿背地里在基友群里尖酸刻薄阴谋算计我的小萝莉




一个群聊记录被人交底之后无故玩失踪任一群精分基友跑来秀智伤秀逻辑秀“理科生表达和阅读理解能力”的小萝莉




一个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注册小号来巴结我,最后自己换号失误落马,被挂后跑出来说“我是个黑客号有人花钱顾我黑朝颜澈哒”的小萝莉




一个自己不出声,亲友跑到QQ上扬言“全圈通缉慕谨汐”,最后跑回来跟我私信说“不打不相识我还是能跟你做朋友的”的小萝莉




一个在上述种种尽数被扒之后丝毫没有令人满意的答复同时,声称“写完现在这篇我就卸LO退圈”,然而一坑未平一坑又起,变着法玩“点赞我就更相应字数”游戏不更完我不能走的小萝莉




 




 




我们先整理一下时间线再说话:(以下所有内容,我的LOF,我的子LO“存档处”都有留档)




2015.8.31 我第一次挂朝颜澈《苍穹高处,有人凝望》一文过度借鉴老爸并提出“五年梗”




2015.8.31 朝颜澈删文,对着粉丝哭啼啼求谅解,写了毫无诚意可言的道歉声明,并承认“五年梗”




2015.9.1  我表示道歉不接受,提供模板要求重新道歉




2015.9.1  朝颜澈从新道歉,我转发表示接受。 若干分钟后收到群众举报,萝莉背地里两面三刀阴谋算计试图拿“五年”作梗指认我刻意陷害。接下来私信我抱大腿,残忍遭拒。




2015.9.2 朝颜澈和粉丝聊天声称文章只是太相似,同时其女友发文要求我对“五年相识”作出解释。当晚被我二挂,贴出群内聊天记录真相。




2015.9.3 朝颜澈的哥哥、亲友先后为其辩护。不知道什么关系的精分小号抱大腿请求我和基友“扩列”,最后掉马发现真身原是朝颜澈女友。后上演黑客帝国表述有人故意买他黑朝颜澈账户发表不当言论来栽赃陷害朝颜澈。




2015.9.4 朝颜澈亲友于QQ发表全圈通缉慕谨汐,指责我不该挂人不跟她们商量,侵犯了他们人权等。




2015.9.X 不知名回归LOF三天的群众因为看不下去朝颜澈被欺负,发表长篇大论后退圈退LO。全文内容正如她本人所言:毫无逻辑可言。并且其域名格式和朝颜澈前域名(已更改,后面会提到)一个模板——这句话什么意思我不知道你们自己猜。




附赠一提,这篇文章被朝颜澈贴在了给我的道歉声明最前方,意欲何为十分暧昧。




2015.11.22 朝颜澈违背承诺再开新坑,闲情遭挂,再引轩然大波。




 




现在你能懂得我的恶心吗?




一个劣迹斑斑笑料百出的小白莲,用她最无辜委屈的形象和最厚的脸皮在我圈风生水起地玩到今天:人家的连载博得众多粉丝热度好评,人家曾经吃了吐的那句“更新完这篇我就卸LO退圈”的承诺随着她一坑未平一坑又起不攻自破。




是的,你所看到的,不是科幻剧,不是搞笑剧,不是冷幽默荒唐讽刺剧,是他妈的大写的现实。




这种哪怕只要谈到只要想到就会觉得恶心反胃的现实,让我一点都不想再容忍你。




 




我想看到这,朝粉大概要为她鸣不平了:我们大大都已经道歉了,你怎么还缠着不放呀?




OK,接下来具体论述这个问题。不过论述前,我们先给朝颜澈的粉丝分个类:




第一种、你是朝颜澈唯,她写得粮你就吃,绝对拥戴。




第二种、你就是觉得,人家有产出,你们这些不写文的刁民懂个屁。




第三种、谁写文,我看谁的。但是你们不许欺负我们朝大大。




 




 




我们先解决一下二,这类最好解决:既然不写文的朋友没资格让她滚蛋,那我来说——以目前韩张TAG热门第一的身份来说:朝颜澈,你到底什么时候滚出韩张圈?你什么时候写完你的那个流水账?你什么时候卸Lo删号走人?




 




再看第三类,今儿我没事干,仔细看了一眼帮朝颜澈说话的,那些关注栏里还藏着一个我的,那些一边给朝颜澈拍手称赞一边来看我文章的。如果在接下来我的论述完成之后,你能够被我说服,那很高兴从新认识你,也谢谢你长久以来可能给我点过的热度留过的评论。




但是如果你一定是坚持初心拥戴朝颜澈的,那我交代两句话:




1.我跟朝颜澈水火不容。不存在任何缓和的空间和余地。




2.姑娘,都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吃着我的粮你还好意思帮着朝颜澈攻击我,你真是成功地恶心到我了。




 




最后的部分送给朝颜澈唯:




首先允许我运用一下朝颜澈简介里一段,可能本义是在骂我然而我却觉得非常合适用在你们自己身上的话:




中二病,而且正义感过剩。写起来,不就是个“傻”字么。




 




Q:为什么你们大大道歉之后我还纠缠着不放呢?




答案很简单:她的道歉我不接受。纵观事态发展历程,朝颜澈有义务给我做出的解释和道歉早就不止“抄袭”这一件了。你为什么两面三刀?你为什么黑客帝国?你为什么全网通缉我?




你去问100个人,朝颜澈应不应该尽数向我道歉,99个人都会说“要”,最后那个人是她自己,或者她哥哥,或者是你。




考虑到读者的年龄层我给你具体形象的比划一下:一小偷偷了你1000块,被抓住的时候只还了你500,这时候你会因为“对方已经还钱了”就不再追究剩下500块了吗?




 




另外我纠正你一个观点:我还真没纠缠着你家朝颜澈不放。什么叫追着不放?她每天收到我私信“朝颜澈你怎么不给我道歉”吗?她一发LO我就跑去评论“抄袭还写文好搞笑哦”吗?这才叫追着不放。相反,我不仅没有追着不放,在九月到十一月的这段期间,我还主动放弃了TAG和更新避免和对方尴尬的相遇,当然,尴尬这个说法有些太温柔了,确切来说我是嫌弃,是觉得反胃,是一想到我的文章可能跟这个人的同框我就觉得,自己被带low了好几个档次。




 




Q:也许黑客通缉那些事情都不是朝颜澈做的,是她亲友做的,你这是甩锅!




我记得朝颜澈的好亲友,曾经在全圈通缉我的时候说过这样一段话:“粉丝行为,偶像买单。”




虽然我觉得自己也谈不上什么偶像吧,不过这句话用来打你们自己脸,份量够不够?




小小年纪,可不要双重标准哦。




 




何况,我也就笑笑,当初朝颜澈的域名cjmy19971007,她亲友的号lin19981007,这真不是个巧合?在被人扒出来域名印证可能是一场自导自演的好戏之后,你们机智的大大改了自个的域名成了现在这个:qucheqishi。




大大。你改什么呀?心虚啦?不过我也就不明白了,一边更换域名试图掩盖,一边还在生日当天(1007)跑出来发LO说自己今年18岁了……我说你思绪能稍微缜密一点吗?




 




说到思绪缜密我就又想起来了。朝颜澈哥哥给她洗白的长微博中放了几个QQ对话的截图作为证据。我就是不太明白,为什么你哥哥的LOFTER截出来的QQ视角,是你的发言视角?细思恐极我竟不知道是该猜测你二人本是同体,还是别的如何。




 




Q:我觉得朝颜澈态度一直很好,你们骂她她都不说话的。




那是,强出头的活儿都让她亲友粉丝做了,朝颜澈的饭圈定位不允许她开口跪啊。




不过你们要是感兴趣也可以去翻翻朝颜澈亲友群的聊天记录?“明澈想对挂我的大大呵呵哒”,这人谁?好像和你们大大不是一个画风。




 




Q:既然你们当时就觉得朝大大应该走,为什么当时不掐她,现在出来炒冷饭,你就是嫉妒朝大大的名气!




Excuse me?你刚刚说了什么我竟然没有理解?嫉妒她名声在外……你看着热度再跟我说一次?




讲真的,你以为当初我不想直接送她出坑?她“写完就退”的承诺当初我勉强接受,是没想到你跟我玩这一招。




两个月过去了,按照你此前的进度,该完结了吧?韩张还不结婚?你不是故意的?




继续拖延也就算了,开新坑是什么鬼?不是要卸LO吗?怎么了,粉丝基础舍不得丢?还哭唧唧球粉丝看你原耽一眼,你家不是一直自诩“文人”吗?怎么?文人不能接受世俗的流言蜚语的时候你是文人,现在文人要清高的时候你就不是了?




 




Q:好好好,你们厉害说不过你们,那你说怎么解决吧。




我以为我的标题已经表达清楚了。不过如果你真的想再确认一次,那OK,我再重申一遍:我希望、朝·抄袭萝莉·两面三刀·白莲花·颜澈、立刻、马上、滚出韩张圈,我永远、不想再在tag里看见你清纯佳人遗世独立的风姿。




 




Q:呵呵,好大的口气,我们朝大大就不走,你能奈我何?




我以前看过一个霸道总裁文,里头有一句话,说出来有点羞耻,但意思就是那个意思:




你们朝大大不走,那我就很不高兴,我很不高兴,那就大家都不要高兴好了。




 




也许未来韩张圈终年活跃账户会出现一个:朝颜澈今天退圈了没。




你放心,我不会故意发垃圾LO给你们挂我的理由的。每天写个二百字垃圾小段子,维持下不要质量的更新率,请你相信我,我能做到。




 




如果到了这地步她还不肯走,钢针,那我没辙了。




我必须得承认:我长这么大,还没有见过比朝颜澈脸皮更厚的人。




如果她的脸皮真的厚到这个地步、如果韩张圈的风气就是这个德行、那我一点也不后悔有一天我要离开它。




我今天说这个话,不是任性、不是仗着自己粉丝多恃宠而骄,我没有要拿退圈威胁任何人的意思,只是,如果有一天这个地方变得如此乌烟瘴气是非不分,那我宁愿永不再踏入一步。




 




由衷地希望这一天不要到来。




 




 




等基友都睡了才动了这个笔,没给人看让人检查措辞。因为以上,百分百是我自己最中肯的态度。




说真的,平时的我自认为人处世很客气友善,和读者也好亲友也罢,从来都不是一个高冷霸道炸裂的风格,今天这个LO,我客观地说,它非常不友好。甚至会刷新你对我的认识,不过没事儿,我只是想说,我从来都不软,不掐是我觉得没必要或者我懒,但是你若真的往我的底线上栽,那么有的时候我也是叶良辰。




 




最后感谢一下在这件事情过程中所有有意无意变相帮助我或者站在我这一方的朋友,未来的荣耀之路,英雄,一起吧?




 




慕谨汐




2015.11.24凌晨




 


评论
热度(859)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