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王乐】宿敌FIN.

今年也搞这种出其不意,确实蛮不好意思的><

献给 @三二三四换个姿势再来一次可你还是那么冷酷无情无理取闹 

被打死也要说:

亲爱的,谢谢你每一次都爱我。

 
 

宿敌

 

认识了将近十年,张佳乐突然知道了王杰希是个吸血鬼。

这也太离谱了。他想。

王杰希站在门口看他,表情略显不悦,“你倒是请我进去啊。”

张佳乐疯了,“我不请你就不进来啊?”

王杰希纠正他,“是进不来。”

张佳乐沉默。

王杰希叹了口气,“张佳乐你到底有没有童年。吸血鬼要邀请才能进房间这难道不是奇幻设定基本常识吗?”

张佳乐愣愣地回答,“每个字我都能听懂,可是拼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他想了一下,接着说,“那你滚蛋吧。”

王杰希没有滚蛋,脑门上啪地一下多了清晰可见的黑线。

张佳乐不为所动,“那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耍我。”

午夜的酒店走廊照旧铺满明净灯光,一如既往比一个不回头的夏日还要漠然。站在他房间门口的王杰希跟往常也没有任何不同。张佳乐觉得自己有理由怀疑这是打牌输了大冒险。

王杰希想了一下,然后对他微笑。

张佳乐没怎么见过他笑。其实王杰希笑起来比不笑好看,眯起眼就看不出他是个大小眼,脸孔轮廓干净清晰,堪称俊俏。所以张佳乐不懂他为什么不常笑,哪怕为了替战队做宣传或者多接几个广告。

现在他知道原因了。

微草队长薄薄的嘴唇向后巧妙地拉起一点,他就看见了那两颗洁白的小尖牙,看起来还真是相当之尖。

张佳乐想了一下,“这不是智齿吧。”

王杰希快要忍无可忍,“你家智齿长门牙旁边?”

张佳乐说你让我想一下,不行我得理一下先,哦,那什么,他轻描淡写地摇摇头,“你先进来吧。”

这句话之后房间里的气氛明显一变,空气里仿佛有些什么现实主义元素被飞速地吸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轻而飘渺的氛围,诱惑着人百无禁忌信口开河。

张佳乐说,“你是个吸血鬼。”

王杰希被他问得有点烦,“对。”

“那你们微草的人知道吗?”

王杰希愣了一下,笑了,“你以为微草有人吗?”

张佳乐也愣了愣,脱口而出,“卧槽。”

他又问,“刘小别是?”

“狼人。”

“月圆之夜会长出毛嗷嗷叫的那种?”

王杰希动了一下,有点不自在,“张佳乐你是不是太有童年了?”

“那袁柏清是?”

“男巫。”

“格格巫那种?”

王杰希面无表情,“别问这种暴露年龄的问题,我听不懂。”

“就那个,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杂毛,他们的名字叫微草……”

看完王杰希的脸色,张佳乐识趣地闭了嘴。

“行,那我估计高英杰跟你一样是吸血鬼。”

王杰希没有否认。

“这么多年为什么没人发现?”

王杰希奇特地笑了一下,居然没有露出牙,“为什么?需要去太阳底下打比赛吗?”

张佳乐想了想,发现还真是这么回事。训练室不见光,比赛在晚上,王杰希的大小眼吓退了赞助商。

“下一个话题,王杰希你跟我说这个干嘛。”

王杰希对他伸出手,手心苍白精致,没有掌纹——这么些年我怎么就没发现呢,张佳乐愁苦地想。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张佳乐,希望你回答我之前能够想清楚。”

他抓住张佳乐的手腕,一用力拉进怀里,双人舞一样行云流水地带着他快速后退到落地窗边,“不要怕。”

一秒钟之后,张佳乐想,我不怕,我日你妈。

啊,不对,吸血鬼哪来的妈。

他喊不出来不是因为不想喊,只是飞速下落时气流扑面而来,呛得他出不了声。

吸血鬼抱着他,无声无息穿透玻璃,从酒店房间窗口坠落向二十几层之下灯火辉煌都市。整个城市在他们身下瞠目结舌。

王杰希在他耳边轻轻说,“对我来说,这一幕像放任自己冲向蛋糕上的烛光。”

张佳乐愤怒地想,那你这货也未免活得太长了。

坠落突然停顿,王杰希说,“张佳乐,吸血鬼没有被掐死的,所以能麻烦你有点常识放开手吗?”

张佳乐这才发现自己紧搂着他的脖子,这还不算,他脸都要卡进了王杰希颈窝里。

也不知道吸血鬼会不会因为这个落枕。

他把自己的脸拔出来,胆战心惊打量了一下周围环境,说,“卧槽。”

王杰希,我们一定要停在酒店外墙灯光污染里谈人生吗?傻叉一样去天台看星星边看边谈也比这强吧?

王杰希不动声色,“我觉得这能让你更看清楚事实。”

“什么事实?我跟一个吸血鬼打荣耀还打输了吗?”

“我只是觉得你不该这么草率就退役。”

张佳乐说,“你管不着。”

说的时候有点别扭,因为还搂着王杰希的脖子生怕自己掉下去,虽然吸血鬼把他抱得很紧,也许过分紧了一点。

他盯着近在毫厘的王杰希,挑剔又挑衅地从左眼盯到右眼,“所以你就跑来跟我坦白从严了吗?你想问我什么,王杰希?问我怕不怕你吗?”

我不怕你,就像不怕这直抵云霄之后的坠落,我经历过更险峻的、不得不接受的事实,距荣耀巅峰一步之遥之后的一败涂地,那种坠落,你以为会比这种更轻松吗?

就像那个笑话:从二楼和二十楼摔下来有什么不同?

从二楼摔下来的结果是:“啪!”“啊——”

从二十楼摔下来的结果是:“啊——”“啪!”

你以为前者更幸运?还是更幽默?

“都不是。”张佳乐说,“更疼。”

王杰希沉默,然后他说,“我知道。”

他似乎小心翼翼地、努力像个人类一样忐忑谨慎地说出这句话,把张佳乐抱得更紧了一点。

“我知道,所以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张佳乐没好气地说,“爱过。”

然后他看到王杰希的表情,吃惊得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王杰希你拓马……”

“你想清楚再回答。”

张佳乐无力,“我觉得你好像比我想的还久。”

王杰希居然承认了,“是,因为只能问一个问题,问了这个就不能问别的。”

张佳乐服了,“这拓马什么鬼奇幻设定。”

“问作者,作者是个傻叉。”

张佳乐认命,“好吧,你问。”

如果你觉得一个问题和一个回答就能解决所有事,能解决生长在这个联盟第七赛季的夏天里的,你和我的全部过去、现在和明天。

微草不是微草,是拦在百花面前的荆棘墙壁。

而睡公主总要苏醒,因为一个吻,解开所有魔法,让所有奇幻归于现实主义——荣耀之外,最纯粹的你和我,王杰希和张佳乐。

归根结底,只有一个问题。

只需要一个问题。

“你……”

“张佳乐。”

王杰希看着他,“要不要一起拿个冠军?”

如果脚能沾地,张佳乐觉得自己会被他晃得一忽悠然后去撞墙。

“你拓马就问我这个……”

王杰希的表情明显在说,不然呢?

难道问我爱你你爱不爱我吗?

“我不喜欢做没有把握的事。”微草队长徐徐地说,“我不知道你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样子。”

但是我见过你望着冠军奖杯的样子。

张佳乐,我确定那就是我想看到的,你的样子。

而我想成为和那个样子的你有关的,那个人。

张佳乐冷酷地纠正他,“那个吸血鬼。”

“所以你的答案?”

“……你拓马先送我回房间去!”

王杰希没有回应他的恼羞成怒,他低下头,用一个吻回应了张佳乐山雨欲来的暴走。

吸血鬼的舌尖没有想象中的冰冷,反而是一种热津津的柔软,还带着点倒刺,在他嘴唇上刮出一丝温柔刺痒。

“不要脸。”张佳乐喃喃说,伸手去搂他的脖子。

他搂到了一团毛茸茸的东西。

——好像哪里不对。

张佳乐唰地睁开眼睛,一只巨大的英短蓝猫蹲在他枕头边,看他醒了,仔仔细细又把他的脸舔了一遍,镇定表情堪称风度翩翩。

张佳乐完全没了脾气。

“你这死猫怎么进来的。”

他嘟囔着坐起来,“我拉了窗帘的。”

他把猫抱到怀里,摸摸冰凉鼻头,“那个长的跟你有点像的大小眼呢?嗯?”

门吱呀一声开了,猫跳下床,尾巴轻轻缠住王杰希裤脚,牵着他走到床边。

王杰希放下托盘,抱起猫,“又跑你这儿来了,老板娘在找。”

“退房的时候把它装箱,一起带走。”

猫似乎听懂了这句,抱怨地喵呜一声,散步似的从门缝走了出去。

他们住的是没在瑞士酒店协会注册的家庭旅馆,张佳乐一眼相中的山区农舍风,王杰希没有异议。

从世界邀请赛夺冠之后,他好像就不打算对张佳乐做的任何事提出异议。

包括张佳乐说王杰希咱们脱队吧,先不回国,找个地方呆几天去。

王杰希没有异议,不过他发了条微博,大大的两个字:脱队。

楚云秀转发回复:哈哈哈是脱团吧。苏沐橙附议。

张佳乐决定回国之前都不要刷微博了。

“我做了个梦。”他告诉王杰希,没等他问就坦白,“梦见你是个吸血鬼。”

王杰希看他一眼,往杯子里倒满新鲜牛奶,“然后你是狼人?”

“不。”张佳乐一本正经,“狼人是你家刘小别。”

王杰希像看傻叉一样看着他,终于问,“你要不要吃早饭了?”

张佳乐磨蹭着不肯去刷牙,“我还梦见第七赛季之后你问我一个问题。”

王杰希叉了一小块培根放进嘴里,嚼了嚼,“我爱你,张佳乐。”

不是爱过,是爱着。

张佳乐小心地攥紧门把手,免得自己一忽悠撞到浴室墙上,“我没那么好糊弄。”

王杰希有点无奈,“那换你问。”

张佳乐重重甩上了门。

他恶狠狠地刷了一个牙,吐掉泡沫之后突然对着镜子微笑起来。

“好,我问就我问。”

今天晚上,我会问的。

他又笑了一下,熟练又巧妙地抿起被温水染得湿润粉嫩的嘴唇,露出两颗洁白的小尖牙。

王杰希,我可是知道你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样子。

 

FIN.

 

评论(19)
热度(48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