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 17

就……大家都是蛇精病!



天知河

文_月候候

伪武侠PARO,双花主,方王,王乐,(写到CH10的时候)确定带的CP有:双鬼,韩张、周江,偶尔刷一句话林方。
不写BE(坚决地)
私设,OOC,无逻辑,避雷注意。
年龄和时间线排得特别乱,所有出现原著情节都是信手拈来,认真你输。
作者是蛇精病,本质大眼苏,求不要一般见识。


17

王杰希紧紧握着张佳乐的手。他确实没有料到,李轩放任吴羽策与张佳乐缠斗,不惜性命相试,唤出的这一点余裕里,他使了一个这样的大招。
李轩向来平和莫测如鬼,这回俨然是怒了。
若是普通人,身陷静默之阵中那是有去无回,五感六识均为阵鬼所封,顿时就成了俎上鱼肉。他们不是凡人,但也只能紧盯着虚空鬼主平淡无表情的脸,试图从他眼神里看出下一步,是逃还是杀?都有可能。王杰希不知道猎寻那一击将吴羽策伤到什么程度,倘若只是小伤,他拼着这一口气同李轩比肩迎敌,双鬼拍阵使将出来,那也有点难办。
要制住虚空双鬼,上上策就是不让他们有布阵的机会。
下下策则是……揣摩他们此刻想法。他看着李轩不逃不避,将吴羽策扶在身畔,回眸冷冷一望,眼神无波无意。
他忍无可忍握紧了张佳乐,陷身阵中两人都知觉迟钝,他原本应将这仅存的一点敏感去把牢了灭绝星尘,却放任着知觉麻木,所思所感只剩下左手里偎贴的一片掌心。张佳乐没有抗拒,但也没有主动,王杰希不想去看他的脸。
吴羽策胸前一片红,是外袍被短箭撕裂映出了里衬的红衣,李轩将指尖压上去,他微微一蹙眉,痛楚宛然。
李轩揽着他,声气淡淡地,“虚空微草,无过无犯。在下出言不逊,蒙王掌门亲手教导,不敢称辞。倒不知道阿策怎么得罪了张前辈?”
众鬼之王极缓慢地抬了头,瞳孔深处一线幽红。
“难道前辈这三年混沌,要怪在虚空身上吗?”
王杰希感觉指尖被针挑出了心那么大的孔洞,血汩汩地淌净,也没能暖过手心里那一把纤细手指。江湖中最顶尖的这些人,没谁不是靠一双手成名——也许除了喻文州?暗器第一的张佳乐更是个中翘楚,他那双手极美极韧,中指向后拗时触得到手背,灵巧得怪异,更像附在他手腕上的两只活物。
其中一只现在正死在他手心里。他不知道要怎样才能教它暖起来活过来。静默之阵长不过一息,吴羽策咬牙扯李轩衣袖想示意什么,被他一把揽紧,逃也不逃,打亦不打,目光过分了然,他这是要摊牌。
果然他下一句就说了出来,“魂魄不全,记忆流散。三年前阿策瞒了我布下鬼神盛宴,锁走阁下一魂一魄,纵然逾矩,却是我虚空家事。如今你要讨,我便还,并没什么大不了。”
他看着王杰希。
“只不过欺人莫欺心,天下没不透风的墙,托我虚空出手的人……”
“行了。”
他们从没听过张佳乐那样漫不经心的口气。
李轩盯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眉尖慢慢挑起,“呵。”
要到这一刻王杰希才发觉,更冷一些的温度其实来自自己,而张佳乐的手指一直都是温热稳定的,他甚至反过来握了握他,细巧指尖带一点指甲的硬度,在他掌心里极缓慢移动着,一笔一划,写下一个比较繁复的字。
如果这是个暗示或指挥,那么简单至于蠢,但王杰希相信无论他交代什么自己都会立刻去做——但他只是写了一个字。
特别的没有意义,也或者是力有千钧。
他写:乖。
乖,别慌,我没事。
我是张佳乐啊,我他妈能有什么事。
他用弩尖挠了挠头发,“没人想要你俩的命,小吴肋骨折了吧?回去好好养养。今年天下之盟就别出来折腾了,谁不知道你虚空不靠论剑成名称强。”
“对了,李迅在房顶上。”他笑眯眯地,“果然跑得挺快呀,差点引我出城。”
李轩咬了下牙,“前辈。”
“闭嘴。”张佳乐很干脆,“不需要。”
鬼阵悄散,灯烛微明。人声、温度、气味四面八方汹涌地袭上来,又是人间气象。
光影迷蒙,倦意迷蒙,他站在这烟火人间深处,一双眼睛里是醉了的人才有的那种明亮,又恶狠狠重复了一遍,“不——需——要。”
李轩听话地闭了嘴。
“算我手欠得罪你俩,”他噗嗤噗嗤地笑,“不过小李子……再跑来欺负小王,我还打你。”
李轩一张脸白得就像手上的玉扳指,冷硬无人色,吴羽策攥紧他衣袖,猛地撑起身来,音调微弱犀利,“王杰希求我摄你的魂,乱你心神,毁你记忆,你护着他。”
他还握着他的手。
谁握着谁呢?
能施出九针、舞起灭绝星尘的纤长手指,那一刻僵死如枯坟冷骨。
张佳乐笑了,耸耸肩,一开口就驴唇不对马嘴。
“我赢都没赢过,我还怕输吗?”
连吴羽策都被他说愣了。
他手心又热又紧,烫融融地吸附着也暖着另一把憔悴手指。
“不就是过去的事儿吗?不都过去了吗?我早知道自个儿有什么想不起来,哈,真那么重要,会想都想不起来?想都想不起来,记着还有什么用?可见没什么用,还不如不记得。”
李轩瞠目,“你……”
张佳乐冲他点点头,“前辈就是这样自信。”
他看着李轩的表情,相信如果这儿是虚空地头,李轩绝对会抛弃形象也要和和善善地对他们吼一声滚。
于是他们自发自觉地滚了,张佳乐拖着王杰希的手一掠而出,跳窗而逃,把虚空和微草同时清过场的百花轩留给手下收拾,该赔的赔,该算的算,该掩的掩。月还很圆,这一夜还没有过去,烟花烧得正浓,他们一路飞奔不曾开口,直到在城楼垛子角落里坐下来,王杰希觉得自己裹在他指掌间的手已经快被烫熟了。
张佳乐眼睛亮亮地看着他,“大眼儿?”
然后王杰希挨了他一拳,很轻,没打脸。
然后又是一拳,捅在他胸口,又一拳又一拳又一拳。
“好了。”王杰希用右手按住他不算大的拳头,嗓音很轻,“再捶,我就要吐了。”
他左手还在张佳乐右手里,手背上一层烫热薄汗,滑溜溜的。张佳乐直勾勾看着他,突然一头顶了过去,王杰希不防,两个人额头重重撞在一起,咣的一声,都意料之外痛得龇牙咧嘴。
王杰希自暴自弃地想,这才真是满天明月星辰俱灭。
“小王你混蛋。”他嘀嘀咕咕,“大眼你混蛋。”
可你真是个好人啊,就是太一厢情愿。一厢情愿地为别人好,一厢情愿地自私又不忍心彻底。
“你这样,怎么行啊……”
你这样,我都没法怪你啊。他睁大眼睛,清明透彻地笑了笑,“不行啊。”
绝望感在嘴唇上开出一朵苦涩单薄的花,王杰希攥着他也扣着他,竭力去看他的眼睛,像再不看就再看不到了。
“留下来。”
你要天下第一,要一生一世一个完美荣耀,我带给你,我陪你。就算过往一步几步都是错吧,闹不清是怎么在红尘里丢了自己的魂,靠一点念想暖着自己的心,就再多给一点多靠近一点,行不行呢?
张佳乐微笑,“不行啊。”
他重新靠近过来,额头上撞出来一块浅浅的肿,皮肤上燥热气息烤着,还有一点刺痛,他带着那丝痛,兽一样蹭了蹭王杰希额角,让两个人都痛了。
“不行啊,小王。”
我在你这儿,找不回来我的魂。

评论(21)
热度(2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