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孙肖】天知河 番外 春山空 9

======重要的事情还是那两件:OOCOOCOOC,蛇精病蛇精病蛇精病。

======抽风之路浩浩汤汤,逗比之路道阻且长。且行且神经。一边弃疗一边谈恋爱。

======其实我不太确定这篇里的小事情是不是便于心疼的类型……OOC大发了><反正,就,写着开心呗。


9

孙翔一声不吭,用力抿着嘴也飞快眨着眼,鼻翼风箱似的一开一合,像山洞里藏了饥饿的熊。肖时钦有点头痛,他知道对方这是要哭——才十几岁,你还真不能不让他哭。逗孩子哄孩子的经验,肖时钦怕有上百种,但他一种也不想用在孙翔身上。他咳了一声,轻轻训斥,“成何体统。”
这一句算是完了。
孙翔呜的一声,熊冲出了山洞,慌张又恐怖地四处张望——他紧紧抿着嘴,把呜呜噜噜的异样声气封在鼻子和嘴里——如果有哭声也应该是孩子气的,砌在墙里的小尸体,不教人知的隐秘——大颗大颗的泪水汩汩地淌下来,在脸和脖子上滚出了亮晶晶难缠的水纹。
就这么给逗哭啦?
肖时钦默默地想:小周小江,辛苦了。
孙翔沉默地淌着眼泪,伸手过来想搂他,手抬起又放下,肖时钦有一点点吃惊,他看着这傻孩子又重复了一遍,手指拼命握紧,挣扎得脸色发紫。
肖时钦又叹了口气,他怀疑自个儿今晚叹气的次数已经用光了一整年的配额。他抬起手指示意,“给我解开。”
孙翔固执地摇头再摇头,肖时钦瞪了他一眼,“那你来脱?这么封着经脉,我手酸。”
那傻孩子呆呆张大了嘴巴,差点给一包眼泪的哽咽噎住,连哭都忘了。他看着肖时钦露出一点怒不可遏眼神,吃力地借了一点腰劲直起身,孙翔下意识轻轻一掌拍开了他腰背穴道。肖时钦长出一口气,活动了下还僵着的上半身,一回手推在他肩上。
他手势柔软,孙翔本能察觉,并没抵抗,顺从地仰面倒在草褥上,他不知道肖时钦想干什么——向来都不知道,但这个姿势他实在太熟悉了。
看着缓慢跨坐到他身上的肖时钦,他咕噜咽了口还带着眼泪咸味的口水。
细白手指慢条斯理伸下去解他的腰带,解开之前还拍了拍他下身,语调极其坦然,“都喝大了,这玩意儿还精神么?”
“……小事情你……”
“别动。”
孙翔反而挣扎起来,他一使力气肖时钦就按不住,孙翔坐起来抓住他的肩,“我……”
青檀眸子里一点妖异缓缓地照向他,“嗯?”
孙翔犹犹豫豫妥协了,“……让我先抱抱你。”
肖时钦耸耸肩,立刻被紧紧搂住,两条胳膊试图圈到一起的那种抱法,绵软苍色衫子里的身体修长和顺,孙翔把脸用力埋到他肩上,大片凤凰绣纹摩挲着他的嘴唇,他张开嘴,隔着布料用了点力气咬住肖时钦,几乎要啃到肩井穴上。
他含糊不清地问,“……痛不痛?”
良久之后他得到一声悠长轻细叹息,“还行。”
“……小事情?”
“嗯?”
“……你喜欢我的,是不是?”
肖时钦沉默了很久,抬起手拍拍他的背,没有回答。
“我喜欢你……”埋在他肩窝里的大头不住地磨蹭,“只喜欢你一个人。”
肖时钦轻轻地笑了,“是嘛。”
孙翔吸吸鼻子,“你也喜欢我一下呗……”
肖时钦沉默半晌,简短命令他,“躺下。”
他重新跨坐到孙翔身上,把被口水濡湿的外袍自肩上剥下去,扯开一半的中衣是无纹素白,露出来的一片肩头胸口比衣料还白,月影里幽幽地渗着一层柔光。
简直又回到从前,固然结局荒凉腐败,那些日子却是奇特而美丽的。孙翔混乱地想着,伸手去抓肖时钦的手指,被轻柔避开。
他不肯回答,说不定是不想骗他,也说不定就是骗他。
他们都擅长骗人,权谋战策中汲汲营营的兵家大师们,一个赛一个的心黑手狠,肖时钦绝对不是其中最让人的那个。

他们坐在月下的水边闲聊,整个嘉世在窥听,也或者在无视他们。
“你记得自己第一次杀的人吗?”
孙翔闷闷地回答,“……我没杀过人。”
肖时钦笑了,“呵,幸运的小孩儿。”
“你呢?”
他答非所问,“火药真是好东西,不愿沾血的话,离远点儿就行了。”
雪白的手撩起冰冷水花,打湿了脸庞,再抬起头时,发与瞳都被月光冻成了一种碧莹莹的深青色,孙翔突然觉得有点冷。
“你得试试,”肖时钦语重心长,“不然你这辈子也打不过某些人。”
孙翔非常生气,一生气舌头就容易不过脑子,“拿你试吗?出来混手上一定要有人命?”
肖时钦扭过头,盯着他看了半晌,微微一笑,“你有那本事的话,也行。”
孙翔知道他是开玩笑的,然则半点都不好笑,而且从那之后,肖时钦看他的时候总是先看他的手。这让他郁闷死了,不知道对方是真提防了他,还是只是为了看他生气。
他甚至不太确定,肖时钦究竟是个惜命到极致的胆小鬼,抑或只是个神经质的妖怪;到底是算无遗策向有后手,所以步步惊心步步经营有成?还是他一辈子都在冒一种险——和他自己魂魄里的挣扎作对?
就像时至今日他贵为一派当主,仍然张扬傲慢地用着昔日做匿名杀手时的绰号,为他手制的暗器命名,就好像生怕谁不晓得。一面说着抖露出这消息会被整个天下之盟弃逐,一面毫不遮掩地对所有人微笑,对,那就是我,老子活成这个样子,有何指教?
就像他的头发与眼睛,来历与血裔。说着在意,却从不肯忘记。昔日悄然遁世的刺客少年,笑容华丽温暖如踏雪的猞猁,一夜一夜静静走过了他心底。
你想杀谁毁谁害谁?
——何妨一问凤凰纹。
矛盾的肖时钦,骄傲的肖时钦。
那么矛盾,那么美。
所以那个时候,在嘉世,面对着几杯酒后通桌谈笑风生的肖时钦,孙翔伸出手,悄悄握住了他的手指。
我喜欢你。
陪我久一点,好不好?

评论(5)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