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孙肖】天知河 番外 春山空 16

16

那一拳足够揍懵了孙翔,他是挨过揍,不多,这个江湖里打得过他的人业已不多,以后也只会越来越少,更没谁打过他的脸。折腾了一夜,被封的经脉早就自解,肖时钦这一拳用了五成力,已经够狠。他盯着孙翔看了会儿,那么英俊的年轻人,顶着肿肿的眼和肿肿的脸,一脸没来得及抓狂也不知究竟该不该抓狂的困惑。
要不是有气,其实逗趣。
“回去。”他轻声说,“别再来撩我。”
这世间谁不想万事如意,可谁有那个义务来如你的意?
孙翔彻底懵了,他以为——他本以为昨夜之后这事儿就圆满了,他抓住了他的小事情,肖时钦容忍他把自己搞得天翻地覆乱七八糟,两个人都足够欲仙欲死,在嘉世时打下的好底子,满满尝着温故而知新的甜头——这还不足以说服他?
他动的那点脑筋,肖时钦一眼就看透了,习惯扶额叹气,这世上大概也只有孙翔会觉得一夜春宵和连哭带闹就能搞定肖时钦,轮回教了他一点钻空子算计人的投机,怎么就没打碎他这点天真?
“回去乖乖辅佐周泽楷,夺你的天下第一。”
孙翔深吸口气,居然没吼没吵,“那跟我喜欢你有什么关系。”
“没什么关系。”肖时钦冲他笑了笑,“是我不想跟你扯上关系。”
“因为没意思。”他自问自答,“我不太喜欢多余的事。”
多余的人,多余的感情,多余的牵挂……多余的,你。
抱歉啊孙小公子,你从来不在雷霆当主的计划范围内。
在唇边竖起食指,他抢先嘘住孙翔,“在嘉世时倒无所谓,不碍什么事,还能教你乖点儿。现在?没这个必要。”
他缓缓自怀里重新掏出凤凰纹,在指尖把玩,有意无意,姿态威胁。孙翔当然不信他会射自己,但这个姿势加上之前肖时钦简单言语足够打败他,血凉透了,脑浆冻成了灰,他觉得自个儿站都站不住了,一种想要杀人或者被人杀掉都好的郁闷,加上一股自暴自弃天地荒芜的痛快,交替流窜,他分不清哪种情绪占了上风煮熟了他的脑子。
半晌他抬起头,灰暗的大眼睛里渗着一股驯服的茫然无措,“我这是失恋了吗?”
肖时钦警惕地盯着他,有点意料之外。他确定这一年里轮回还是调教过了孙翔的,虽然方向俨然离奇。
“我这是被你甩了吗?”
肖时钦看了他一会儿,“……你太聪明了。”
又过了半晌,孙翔突然笑了。
“我觉得我应该哭一顿,但是我一出声你就该烦我了。”
他听上去简直清醒也平静,肖时钦禁不住挑起眉尖,孙翔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他,灰暗温和,他忽然有种非常熟悉的感觉,像看到了镜子里的另一个肖时钦,这种感觉迫着他有了种难以言喻想要尽快打破此时此刻的冲动,“你想干嘛?”
孙翔歪着头想了想,“现在吗?”
肖时钦沉默,孙翔长长吐了口气,“往远里说,我想要你跟了我;往近里说,我想要他们都知道你跟我的事儿。”
肖时钦看了看手上的凤凰纹,“……孙公子你抽了?”
孙翔耸耸肩,“我喜欢你,天经地义。”
“当然啦,”他很快地又说,“你是肖时钦嘛,雷霆当主,兵家大师……但是,你看着。”终于恢复了点儿之前咬牙切齿的本性,他眯起眼,“我说我想要你,不是说着玩儿的。”
肖时钦叹口气,“我说我想弄死你,也不是说着玩儿的。”
他看着手里的杀器,“而且现在我想试试了。”
孙翔嗤笑,背过身弯下腰,“上来。”
肖时钦退后一步,惹出他一点不耐烦,“路不好走,我背你一段。”
“有碍观瞻,敬谢不敏。”
孙翔一把攥住他手腕硬拖过去,“灭口就可以了。”
灭了你吗……肖时钦伏在他背上,手指有点不受控制地摸上他颈动脉,孙翔在沉默飞掠中偏了偏头,用脸颊蹭一下他指节。
死小孩儿犯规啊……肖时钦苦笑着收了手。
他还是认为得跟江波涛和周泽楷谈谈,叫他们管好自家这头不懂事儿小牲口,做这个决定时他毫无犹豫,只不过一眼瞥见晶莹水滴甩进了风里,固然孙翔立刻扭头偷偷用袖子蹭了脸,他还是看见了。
这傻孩子居然边走边哭。
“成何体统。”他温和得近乎温柔地说了一句,希望孙翔听得懂。这句话是说给轮回的孙翔,一叶之秋,年轻的斗神——希望他听得懂。

孙翔还是没进一步挑战他的底线,半山腰就放下了他,两人分头回了自家营帐。肖时钦没想到的是,米修远和戴妍琦就在外面等他,特别是小女孩,守得眼红红的,一见他全须全尾地回来就爆发了,扑上来揪着他不住问主上去了哪里一夜不见吓死个人。
肖时钦随口道,“在喻阁主那里来的,竟夕之谈一时忘了形,呵呵呵。”
帐外立刻就有了声音,“……蓝溪阁主到。”
肖时钦忍不住看了眼米修远,小孩盯着他,一脸的“爹你撒谎我很受伤”,戴妍琦撇撇嘴,洞悉磊落地砸下一个字,“哼。”
喻文州刚一进来,就听小戴快快活活轻轻巧巧地,“喻阁主跟我家主上好能聊呢。”
……姑娘大了不好留啊。
肖时钦苦笑,喻文州何其聪明,电光石火间一对眼神,立刻会意,笑出声来,所幸喻阁主出门前大抵看了黄历,觉得今日不宜落井下石,他同肖时钦又素无过节,笑眯眯告诉戴妍琦,“哪里,一宿的话都是少天在讲。”
妥妥哄过了雷霆一众少年,两人并肩出了营帐,闲闲步于山阴,肖时钦不待他问便坦白,“孙翔。”
喻文州又笑出了声,笑容本来明丽和煦,给身上娇艳缃绮衫子衬得更是温暖,恍惚也柔和了话里一丝警告意味,他徐徐淡淡地,“你不该招惹他。”
肖时钦坦然一笑,“是我错,失策。”
喻文州拍拍他肩,“错都错了。”
“……喂。”喻先生您吃错药了?他轻咳一声,“阁主找我,究竟何事?”
喻文州笑,“我作青鸟,殷勤探看。”
“……喻文州。”
“没有,没有,”他笑着岔开话题,“想同肖先生探讨一下,事关呼啸一门。”
“唐昊?”肖时钦一皱眉,“何妨询于方锐……”一想到那改行的气功师,他忍不住也叹了口气,“若林敬言仍在,呼啸纵不能更登一层,气势也当不至衰败如此。”
喻文州比他直白,“气势全在几个年轻主事人身上,却拉不动整个门派的车。”
以下克上,改朝换代,难道不要休养生息?急匆匆奔着天下第一,也未免太着急了。
肖时钦微笑,“谢阁主提点。”
喻文州一挑眉,听眼前雪貌青瞳的年轻当主缓缓道破了自个儿来意——
“呼啸试求立威,当有意拿雷霆开刀。”

评论(8)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