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 脑洞 记事 存档

一些脑洞,记事和存档,有的以前发过。


1

青尘为弦,流水鼓瑟。
花开移时,秋风磋磨。
人非草木,去而必舍。
春过冬还,无收无得。
——哀哉哀哉,如之奈何?

——《天知河》CH22 虚空鬼域 · 葬时歌

花开移时,影射原著最后一章赌大眼戏份时答应要开的俩新坑,《我花开处》和《瑰然相》(移时经)


2

有酒饮鸩求止渴,有丝作茧缚魂魄。
有刺绵里伏针蛰,有灰以身戏于火。

从交了的词里搬过来的。虚空葬歌一开始只写了“有心不能刻,有焰不能灼”两句,后来想FULL时偷懒,顺手把这个拿过来用了,出处是某个抓马歌,如果剧组做了的话,过阵子能听到。


3

突然开了个脑洞,如果真要扩展天知河系列的话——不太可能233

武侠PARO里叶修的来历,是白云城主叶孤城的后人blabla……因为他不爱练剑专门喜欢战矛所以翘家逃了……当然这么一来也可以说唐柔是蜀中唐门的小姑奶奶,手上功夫好是因为从小练了无双暗器手法。


4

跟上面那个有点关系,基友看了春山空之后,问过要不要写小事情的过去,前因后果。说实话天知河后记里也说过,天知河本身就是个我随便开的脑洞,是打算当一个文的番外来的。正文叫《不见终章》,先做了首歌(在收音)然后突发奇想打算Y个叶修中心武侠PARO同人,后来——嫌长><所以没写。虽然我一直很喜欢不见终章这个题目,和另一首目前也!没!出!的《众望之归》一样,总觉得应该拿来写点啥……


5

天知河和它那些番外——

天知河正文简直是蛇精病开大会。(开完了

方王的春意老总感觉是老狐狸捉弄小皮货商。(平了

周江的春波绿拼命熬糖卖糖谈恋爱逗比H。(平了

双鬼的春修罗则完全是天知河里面的蛇精病双鬼扩展版,照旧是我流蛇精病轩哥,全盘私设OOC。(会平的

孙肖的春山空蛇精病得一开始几乎连写的信心都木有233。(平了

黄喻的春日游脑补出了几个情节和一点设定,不过跟我流轩哥一样,我脑子里的黄少有点逗比神经质。(开了,会平的

至于双花的春如旧——这个真是不想写,简直不知道写点啥才好,可能因为太喜欢,脑补大孙完全抓不住重点,总觉得是天翻地覆慨而慷之后一根事后烟2333,搁着吧先。(等我以后想想

如果有韩张的番外,题目一定叫春光住,呆莫不想写……小事情被二翔绑走那晚发生的那些事儿布拉布拉。(有意开给心友 @Queensberry 

一看这些“番外”就悲从中来,正文才7w2。

评论(17)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