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王方】无霜 45

45

只不过也只有微微一瞬间,王杰希敏感察觉,Fiona立刻调整过来,伸手把盖在身上的外套略微掀开——那外套显然是林杰的——再挺直后背,坐得和平常一样端庄,温文大气地冲医生一笑。

一笑足够控场,医生本能挑挑嘴角,姑且算还了个笑,气氛顿时为之一变。

王杰希忍不住暗暗叹了口气。跟他母亲混的女人,他向来不敢也不能小觑,个个是名副其实钢铁蝴蝶。

两个大男生都挤进妇科诊室,被旁听的实习生妹子多看了好几眼,表情有点古怪,听医生一句句解释下来,王杰希很快会意,会意了就情不自禁瞧向林杰。

他也不想,情知这不合时宜,平添压力,奈何控制不住。

医生还在问,不自觉带上一丝关怀:“近期打算要孩子吗?”

Fiona笑起来,语气轻快:“这可不在计划内。”

医生一点头,皱眉看王杰希和林杰,王杰希打从他点出病名就在搜索,垂着眼一目十行,有点触目惊心,忽然不敢去瞧林杰,陡地听见实习生请他俩暂且出去,惊讶抬头,脱口而出:“我是她弟弟。”

实习生怔了怔,征求地看Fiona,又看导师,没等医生开口,林杰冷静说:“我是她对象。”说完信手一逮,准准攥住Fiona的手。

王杰希立刻又别开头,心里砰砰乱跳。

医生见多识广,毫不在乎,兀自在电脑屏幕上指点着片子,一五一十清心直说。巧克力囊肿这毛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闹大了也有不可收拾之可能。稳妥起见,若有生育需求,当然只好药物治疗,Fiona这症状……她停一停,多看一眼林杰:“建议手术。”

王杰希咬着下唇不作声,指尖在衣袖里掐着掌心,他后悔在场,也庆幸在场,有一点点恐惧旁观,又咬牙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旁观。

药物伤身,又易复发,手术则无论如何都影响生育功能。Fiona爱小朋友吗?她很想做一个母亲吗?这一点王杰希从没思考过。但那是她应得的权利——别闹了,他想,生命是她最应得的权利。

这样想时,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从未将林杰的想法考虑在内。然而意识到这一点赤裸裸偏心的同时,他对自己产生了一丝类似骄傲的情绪。

“我的天啊。”他听见林杰的声音,语气里浓浓的如释重负任凭谁也不会误读。

医生都露出了诧异神色:“啊?”

林杰确认了一遍:“只是囊肿,手术可以治愈。”

“手术彻底的话,复发率极低。”医生摘下老花眼镜,整个身体转过来,审度地看着他,口吻不再照本宣科,甚至有几分语重心长,“做决定之前,好好考虑一下,这关系到日后生育问题……”

“吓死我了。”林杰说,“能治就行,别的都不是事儿。”

他说着,笑了笑,嘴角弧度微微无奈,却不是因为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仿佛只是被医生阿姨好奇眼神弄得尴尬。

“我知道,现在我说什么都不太对。”他叹了口气,“说支持她的一切决定,不干扰不干预,让她自由做主,这其实也不是人话。”

王杰希要不是忧心忡忡,几乎就要被他这句话逗乐。

“可是拿生育问题说事儿,自以为有什么发言权、决定权的话,哪怕只有一部分,我也觉得是对她的不尊重。”林杰语气十分冷静,“孩子要不要,有没有,都是以后的事儿。现在我只知道,我想要她做我老婆,健健康康地,高高兴兴地。”

他又补了一句:“这是最现实需求……头号需求。”

很简单,我不想被未来扰乱现在。如果我自以为够资格这样做,那未来也不配算作梦想,只是伤害。

医生沉默几秒钟,似调整不好语言,干咳两声:“要是这样的话……”

Fiona忽然也开口,只瞧着医生,微微一笑:“我比他大。”

“姐。”王杰希忽地开口,迫切想制止她,再说下去总归有点伤人,他明白。

林杰喃喃说:“太欺负人了。”

“我比他大。”Fiona坚持说完,“八岁。”

王杰希试图按住她:“姐,别说了。”

“这事儿轮不到他来做决定。”Fiona在他手腕上微微推了一把,“送你师兄回去,这儿没你俩的事了。”

“姐!”

王杰希有点后悔自己为何动作如此迅速,家政公司已经给他打过电话,护工正在路上,Fiona无疑听到了这些。他低下头,不太敢看林杰的脸色,任凭Fiona把车钥匙塞进他衣袋:“车在楼下,你先用着吧,有空时候再替我开家里去。”

王杰希骇然:“你自己开过来的?”

他知道林杰驾照貌似还欠一科。

Fiona笑了笑,不置可否:“啊。”

带病开到医院,什么彪悍女子。王杰希无话可说,一声长叹,只觉得自己都有些灰溜溜,小心翼翼向着林杰迈出一步:“……师兄。”

林杰偏着头想了两秒钟,视线的落点微微飘忽,忽地笑了笑:“你也跟着欺负我。”

他迈出去的第一步不甚熟练,之后就稳定了三四分,王杰希惊吓地跟上一步,又回头看Fiona,被一个果断眼神使唤得服服帖帖,紧着几步赶上去:“师兄……哥!等我一下!”

“手别抖。”林杰说,“不然还是我开?”

王杰希轻声呻吟:“哥你别闹。”给你乱来,出了什么事,回头我姐打不死我。

林杰一口气走到电梯口才停住,又深深呼了口气,把科室里呛了满心满肺腑的质疑审度不安无奈用力吐出去,回过头冲王杰希笑了一下:“那你开。”

那一笑就有了王杰希熟悉的味道,镇定的,安抚的,担当的。他恍惚觉得,这样的林杰跟Fiona其实很像。

用他妈的话说,这大概就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林杰拍拍他肩头:“回去,复习,准备复试。”他一指头捺在电梯按键上,差点把王杰希那个疑问按回去,“……哥你怎么过来了?”

以Fiona脾气,怕不要瞒得铁桶似的——“这都几点了。”林杰说,“往常加班,都给我发个消息,约个时间,我下楼接她。今儿没有,我就觉着不对。”

王杰希久久瞧着他,又咬了一下嘴唇,把多管闲事一句感慨嚼碎了咽下去。

哥,看来我姐是真正喜欢你。

Fiona那样的女子,若不在意,如何失措。从小到大他不是没见识过Fiona打理各式桃花,简直深得他母亲真传,有时他疑心Fiona是否根本看不起男人,相识交往,吃喝玩乐,取悦嬉闹,从不依靠,要陪伴不要赊欠,刚强得不对外人付出一丝一毫信任。这样的Fiona,这会儿能忘记对着林杰粉饰太平,怎会是因为区区一场病。

他不作声,自顾自去停车场找到Fiona的捷豹:“哥,”他认真说,“回家。”

回家之后,我可能还有些别的要跟你坦白。

 

盖才捷甫听见那声喊,本能没有回头,一瞬间反应过来,忽地心里动了动,瞬间把营业笑容推上唇角,侧过身:“嗯?”

人群里立刻又是几声尖叫,年轻孩子动静,盖才捷眯着眼辨认了一下,几个女生裹在厚厚羽绒服里,忍不住冲他招手,更多地举着手机疯狂在拍。他暗自祈祷对方有在录视频。

“挺出名啊。”对面男人不悦地看过来,“什么情况这是?”

“哥。”盖才捷退了一步,“刮着您了吗?我赔个不是。司机是新手……”他又往人群里看了一眼,很用力地使个眼色,希望看在那些观众粉丝眼里不太像抛了个巨大的媚眼。

司机挣扎着站到他前面:“小盖你快回车里去!”

我回车里,您八成就得挨揍。盖才捷小小地翻了个白眼,凑到他耳边,“叔,身上有现金吗?”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不叫问题,他只希望对方别是冲着人来。

“拿你哥当什么呢?”对方挑了挑下巴,司机猛地被拽开,对方一掌按在车门上缘,顺便格住盖才捷想往车里钻的动线,给他来了个货真价实车咚。

“你小子混得不错啊,到底什么来头?”他语气好奇,“看不出来啊,见天儿跟李轩吴羽策混,还以为就是个小孩儿……”

人群里围观的粉丝后知后觉,终于意识到什么,先尖声叫出来:“你干什么?我们报警了!不许打人!”

盖才捷顿时又一个白眼,是,你还有追星视频为证,别忘了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他知道对面这人只是找茬,拿他撒气,成心看他不痛快。横竖等下不是警察先到就是他爹妈的人先到,归齐走不了大褶。妹子们盲目护短这么一喊,吃亏的就不定是谁了……果然对面这厮听完,反而乐了,转身向人群里去:“谁喊的?出来。”

围观群众唰地一声,小范围让开一片空隙,饶是有几位硬着头皮挡在女孩子前面,见了这人徐徐往下褪羽绒服,露出两条花臂的作风,眼神也忍不住闪烁动摇。

盖才捷顾不上什么,一伸手拖住他:“哥,别跟小孩儿一般见识!”

不待他做好心理建设,对方挥手狠狠抡开,带得他原地转了多半个圈,半边身子砰一声撞上车子后身。

司机知道他什么状况,吓得惨叫声已经变调:“小盖!”被压在那儿拼死挣扎,“松手!出事了你们谁负责……”

盖才捷反应不算慢,最初还不觉什么,先本能捂住心口,这是他打小的习惯,小时候保姆半开玩笑告诉他,这儿有条拉链,护好咯,是你自个儿的小秘密。后来他晓得那不过是条疤痕,开胸破肚的后遗症,密密实实百爪挠心,习惯了却不能改,也懒得改。

大多数时候他选择忽略,只不过存在就是存在,这疤痕有时让他觉得自己像被勉强粘合起来的一个物件,废物再利用,他想,忍不住笑。再裂开来,怕是谁都没办法了。Humpty Dumpty sat on a wall. Humpty Dumpty had a great fall.

所以古人说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这君子大概也是个蛋,怕给砸碎了,哈哈哈。

冷静,淡定,别慌,没事,盖才捷仔仔细细告诉自己,几个深呼吸灌了满满一喉咙冷空气,惹得他狠咳了几声,靠着车身站直,一层冷汗细细洇出来,迅速在额头冰凉。脚底下开始发飘,当真有一点站不稳。

呼吸渐渐开始困难,他本能想蹲下,像小时候那样,又努力忍住,情知只要弯下身就站不起来。

粉丝妹子叫喊里带了哭腔:“你怎么能打人呢!”

你再不跑,他还敢打你呢。盖才捷闭上眼睛呻吟:“哥,”他小声说,“有意思吗?跟小女孩儿一般见识?”

他一句话又说乐了对方,转回来盯着他看了会儿,一皱眉:“怎么着,小盖,你也学人碰瓷儿?”

他身后顿时一片大笑,盖才捷试着也抽动嘴角笑了笑,缓慢挪动着,不露痕迹拦住他,手背过去,冲妹子们摆了摆:别惹事,快离开!

一条纹满花纹的手臂向他领口探过来,看似打算拎住,盖才捷瑟缩了一下,犹豫着没抬手去挡,对方口气戏谑:“你小子这是掏什么坏呢……”

“你想干嘛?他好像不太舒服。”

声音不算冷静,年轻得有些突兀,音调却是沉稳的,盖才捷没回头去看,心口——他的拉链好像当真有点不听使唤,从舌尖到指尖都微微发麻。大衣内袋里有药,只不过需要冲服,保温杯还在车里……他忽地晃了晃,一阵头晕,没抬起来的手被一把抄个正着,顺势连人都接住了。

“你别动。”他又听见那个声音,自上而下笼过来,好听得扰动了他沉沉压下来的睫毛,奋力抬起眼看过去。

靠,盖才捷吃力地想,艹,卧槽,他妈的……

还有什么情绪如此充分、口感如此过瘾的语气词来着?都怪吴羽策管太严,害得他此时此刻想要感慨一番都语汇不足。

他妈的,这也太帅了。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