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王方】无霜 50

亲人们,七夕快乐~


50

王杰希在楼下愣了半天的神,刚从这起熟悉艳遇里平复下来,立刻一个电话拨给盖才捷:“你借车给他?”

盖才捷沉默一会儿,忽然笑了:“啊。”

他又说:“谦儿哥动作真快。”语气很难分辨讽刺还是夸赞,王杰希一时都给他弄得无话可说,想一想,口气硬起来,警告他,“别多管闲事。”

“嗯。”盖才捷大概听得出他声音里那股不稳定,乖巧而有口无心地应了一声,“好。”

王杰希无话可说,盖才捷有什么不懂,如果他想挑事,大概李轩和吴羽策都未必按得住。他刚想再晓之以情几句,盖才捷幽幽地叫了他一声:“小王老师。”

他轻声问,“到底该怎么追人啊……”

王杰希险些给他噎住。此情此景,懒得假装一无所知,“谁啊。”他没好气地问,“那个警察?”

盖才捷想了想:“他不是警察。”

对,公安大学在读生。“怎么了。”王杰希说,“还有你想不明白的事儿?”

“有啊。”盖才捷极坦然,“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弯。”

王杰希反应了一下这句话:“……你志气不小啊。”

是真不怕挨揍。

盖才捷咳嗽一样细声笑起来,他一贯的那种科科科鬼笑,电话里听起来真的像个不怀好意的小鬼,没一会儿就刹住,很遗憾地叹口气:“唉。”

“自己小心点儿吧。”王杰希并不打算细问,这种麻烦,少惹上身为妙。盖才捷其人,他并不太了解,固然安分,总归有点戒心。看在吴羽策面子上,他多说了一句,“别太强人所难。”

“王老师。”盖才捷说,音调突如其来认真,甚至去掉了那个“小”,“我是真的很喜欢他。”

被他那个语气弄得,王杰希到底没能果断挂掉:“怎么了?”他还是放缓了口气,“不管怎样,你现在都不方便吧。”

盖才捷微微一顿:“嗯。”

节目还播着,CP还炒着,他没想好要不要跟王杰希说一声主动放水让贤出道位的事儿,又想起录好的总决赛视频,无端有点想咬牙——当然不可说,说穿的话,方士谦会拆掉他几根骨头。

他收回思路,开始跟王杰希絮叨另一桩事。跟李轩说不得,李轩知道,就等于吴羽策知道,要是给吴羽策知道,搞不好会直接杀到人家学校把宋奇英拎出来单挑。思前想后,他觉得王杰希十分合适,虽然这位哥哥偶尔也把一手本来就烂的牌打得一团稀烂,但送上门来,不问白不问。

“我请他吃了个饭。”盖才捷平铺直叙,“他要跟我AA。我没答应。”

“去哪儿了?”

盖才捷报了个名字,王杰希没作声,知道他明白这沉默含义,果然盖才捷有点委屈:“别的地方……不方便。”

既然知道,你还没事找事。王杰希哼了一声,也不想想你惯去的地方绝大多数人买单都不方便……“然后呢?”他静静问,估计对方倒也不至因为这点事就翻脸,否则盖才捷也不是这个态度了。

“他回请我一次,在个网红店,还是特意跟他同学打听来的……”盖才捷叹了口气,“人挺多的,唉。”

就被围观了是吧。王杰希懒得猜下去。

“然后他就不太理我了。”盖才捷总结,“怎么办啊,王老师。”

还能怎么办,假使去问李轩,决计跟当初指点王杰希一个招式,软磨硬泡,死缠烂打。

“你跟他说过吗?”

“哪样?”盖才捷淡淡地,“要是家里的事,我猜他早就百度过了。”

“你心脏的事。”

“干嘛告诉他。”盖才捷回答,“我又不打算给他生孩子。”

王杰希深刻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真的被他噎死。

这小鬼总装得没事儿人一样,心里也一厢情愿希望人人都当他没事,并不打算对广袤世界示弱半点,态度又一贯优游,一半是他家世优裕,父母开明,给的自由太厚,另一半也是因为打小出生入死,惯了不拿什么事当回事儿。归齐对他而言,除却生死,均非大事。

总而言之,很有些游戏人间的派头。

王杰希不知道那入了他眼的小子究竟是个什么脾气,但可想而知,不会是朵跟盖才捷一样的奇葩。

他替盖才捷担心的也正是这个,假使是个老实规矩孩子,不知前因后果的话,只怕要给盖才捷那个没心没肺的轻巧样子诓住,不免觉得他这性子有点儿吊诡轻浮。

“找个机会,跟他说点实话。”

“哦。”盖才捷并不问为什么,“比如呢。”

“你自己的事,你家里的事,你对他是什么意思……”王杰希微微一停,“算了,最后这个别说。”

“我喜欢他。”

“知道,知道。”王杰希无计可施,“小盖,得让人家懂你,明白?”

他不懂你,怎么喜欢你。

盖才捷愣了愣:“嗯?”

王杰希叹都懒得叹了,只说:“你认真些,以诚相待尽力而为,不管结果是好是坏,总归都有个交代。”

别挨揍就成。

盖才捷沉默半晌,不知在沉吟还是发呆:“王老师。”他细声问,“为什么你不拦着谦儿哥。”

话题转得风驰电掣,王杰希倒不意外,直截了当反问他:“为什么要拦?”

盖才捷脱口而出:“因为他喜欢。”

他说完就挂断,像多一秒钟都泄露天机,王杰希捏着手机怔了良久,忽然无话可说。

也许这也是一种旁观者清,而所有人都在当局者迷。

所以布局的又是哪个?是不知来龙去脉却一意孤行的爱吗?

 

唯一令人高兴的消息,大概只有Fiona手术之后恢复良好,病情并不算严重,术后休息保养却要精心,林杰仔仔细细看着她卧床,起初Fiona十分乖觉,依王杰希推断,多半怕坏了林杰心情,耽误他复试,只偷偷摸来电脑在家办公,一天到晚压低了声音的工作电话不停,养了不到一个月就想回公司,被王杰希死死按住,威胁说要跟他妈告刁状,很刁很刁的那种。

Fiona给他气乐了:“杰希,”她语气沉痛,“你多大了?”

姐姐我跟了你妈小十年,从你身高一米六看到一米八,你摆出这个撒娇打赖的模样,是怕我晚上不做噩梦吗?

王杰希食指压住嘴唇嘘一声:“我要背书。”

“背你的。”Fiona打开衣柜,一件一件精致春装抖出来,扔了半张床的五彩缤纷,很可惜地摇摇头:“可惜。”

王杰希瞥一眼,知道她在可惜什么,Fiona向来会穿会妆扮,且有自己审美绝不跟风,是公司里独树一帜景色。

五月了,夏天眼看就到,误了这一春的好景良辰。

半边衣柜里那几套男款衣裳,有新有旧,王杰希都常在林杰身上瞧见。Fiona摘下来摊开,轻轻掸并不存在的灰,折好收在手提袋,预备送洗。王杰希瞧着她那份小心翼翼,瞧得出神,被她反过来嘘了一声:“背书去!”

王杰希没动:“姐。”他轻轻说,“你……担心吗?”

Fiona噗嗤笑出了声,揶揄看着他:“担心什么?骗财还是骗色?”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然后他被Fiona揉了揉头发:“且不用你担心呢。”

王杰希犹豫良久:“……你是不是知道了。”

“哪件事?”Fiona手上没停,利落又折起一件外套,“你知道你妈怎么说吗?你的演技,比你爸还烂。”

“我跟他分手了。”

“哦,这件事。”Fiona回答,“你希望我怎么评价。”

悔教夫婿觅封侯吗?姐姐我可是周周都追看SYS的。多漂亮一个男孩子,你也舍得?

王杰希叹气:“我哭给你看。”

Fiona一针见血:“你就没这个技能。”

她终于收拾好了所有衣裳,气喘吁吁坐在床边,王杰希倒了杯红枣枸杞茶给她,温热一杯捧在掌心,Fiona小口啜着,一点温柔黯淡在眼神里微微漾开,稍纵即逝。

“所以请问你作什么死呢。”她问,“当真想分?”

王杰希蹲下来去拾一枚滚出衣柜的香樟木珠子,一低头,清细脖颈到瘦削脊背连成一条耿耿又秀晰的山脉:“姐。”他微弱地笑,“我心不诚啊。”

我什么都跟他说了。

Fiona点点头:“道德绑架。”

王杰希没否认:“绑得死死的。”

所以不忍心。

现在撇清,无论方士谦怎么选,都还有机会与退路,不必起步之初就沾一身腥。官商两道复杂背景同时爆发,再加上本人搅基,这种要素齐全的麻烦,张佳乐都叹为观止,说:“老子当年也就才占了一样!”语气十分释然,毫不掩饰自我安慰。

王杰希不敢吐槽:是,遇见更乱的乱子,连你这种精神病都精神了。

Fiona轻轻摸他的头,王杰希皱眉:“嘿,男人的头摸不得。”

“小狗似的。”Fiona说,“可怜。别这样,真的。你才多大。冲动一回又怎样呢。你爹妈总不会真对他做什么。”

“我怕他介意。”对着她,王杰希敢把这句话说出来,说出来的瞬间,他长出一口气,顺势坐倒在床边毯上,深深埋下头。

“介意什么?”

“所有。”王杰希说,“姐,你知道吗,有件事我一直没跟他承认过。也可能当时连我自己都没想清楚。”

“现在呢?”Fiona温柔地问,“想清楚了?”

“嗯。”王杰希学着脱脱从前姿势,试着把头放到膝盖上,一个不是很成功的卖萌,“我需要他,比他需要我多得多。”

他不一定需要我,可我是真的很需要他。

“所以呢,为什么不说出来。”

“姐。”王杰希的声音轻而细碎,“那你呢,你这么重视师兄,为什么不说?”

我们都是一样,为了假设中那一线对方或许能拥有的不悔与自由,心甘情愿地抹杀了一个原本胜券在握的自己。

可这不就是爱么。

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评论(12)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