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PLAY

给我一段我写过的文里的话,我告诉你我为什么写它、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角色当时的心理、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等下删

 

……谢谢各位喜欢,我真没想到在LOF玩这个会有这些回复……算了不删了2333

 

 @浅绥旒长 

世界本身即是谎言。我从来不曾归属任何人,也未曾被任何人所承诺。但至少我属于你。所以我是绝对,绝对,不会背叛和放弃你的。但也……只有你而已。

我为什么写它

为了让小事情对二翔也对所有人做个最真实也自私的告白。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可算说出来了……

角色当时的心理

万念俱灰,孤注一掷,又高傲又懦弱,又坦率又自私。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承上启下,诉情表意,提示小事情最后到底还是选择被乐哥诱惑,自私地为了爱人从冷静自控的逐流者成为联盟的反叛者,并去诱惑小周为了小江加盟自己。不会放弃和背叛的不是所谓他爱着的世界,而是只有二翔而已。

 

 

 @风一样的女汉子 

呃,好像有点不应景,不过我想问一下太太,《宴后》那首歌里的视角转换是什么……之前我一直以为是项羽和刘邦,但后面有一句歌词“愿随明主赴明堂”,这是刷了张良和范增的戏份吗?

诶哟这个好答。四个提问一句话就能回答……《宴后》不是CP词或者角色词,是全景群像剧情词。

 

 

 @sigrun透明 

爱念疯狂,梦境疯狂,留恋疯狂,梦境疯狂。千波湖底最死寂孤绝冰冷的一隅,埋藏着天下第一的斗神心底最幽暗芬芳温暖的秘密。剑锋斩碎珊瑚,石屑四散,石碑的裂缝中,他看见一张陌生的脸。苍白,宁静,秀美,像方生即死的花。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离开的人,再不能回来的人,生死有命而相守之缘,却从不肯在天。以冰霜镇他躯壳,以己身守他魂魄,以天下第一的荣耀,做他墓前最独一无二的旌幡。

我为什么写它

整个《天知河》正篇我最想抖的包袱就在这儿……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可算写出来了……问你怕未?【够了你

角色当时的心理

大孙:叶秋你这个王八犊子你还敢不敢更疯更病!

老叶:呵呵……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差不多算是揭示主旨,天知河系列整个就是写情而已,老叶大概算得上是最深情的一个。大眼对乐哥的一点依恋是若天知河,伞修伞的爱而不得其实也是若天知河,只不过很难说谁是天,谁又是河。

 

 

  @Dawnage 

我知道有一场是经秋不寐里的微草焰火,另一场是……?

  回复了  另一场是天知河里面乐乐玩的胡枝子..都是他们道别的时候 ....

 我为什么写它

矮油这真是……

我自己很迷恋焰火的意象,“全无温度的灼热,也好过寂寞的沦落 ”这种感觉。微草那场有一半是为了以一个比较戏剧化的方式引出给大眼的那八个字:长在,长行,长盛,长青。天知河正篇里的胡枝子本身是个道具点缀,胡枝子原本是荻花,《源氏物语》里特别喜欢的一首古歌说:何时最悲凄,莫如秋之夕,荻上冷风吹,荻下寒露滴。两场焰火都有那么一点象征我流王乐暧昧感情的意思在,天知河里更浓些。痴情短暂,缘起缘灭,大眼对乐哥,其实不过是一场焰火一样的crush,不过很美丽,不过要放弃。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其实这两场我自己写的挺开心的……让意象去达到目的对作者本人来说是比较心满意足的一件事。

角色当时的心理

这个真是一言难尽2333,不过肯定不全是难过。难过太单纯了,个人认为王乐都不是单纯到会让自己被冷暖聚散彻底打扰到的人。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其实抛开感情来说的话,两个场面都是点缀用的,添加美丽意象刷气氛,带一点象征意味……crush可不就是焰火一样灿烂疯狂热烈易灭。

 

 

 

 @宋瑾臻 

纵然不来微草,你失去的,我依然肯竭力还你。不伤不死,不败不输,不是江湖。有情有义,有执有苦,才是江湖。这就是你我相顾而立的江湖。

我为什么写它

矮油问这个太坏了><

我一直热衷刷王乐无CP纯暧昧,对王乐的关系,以及两个人的个性,我有极其私人的理解和设定,《天知河》正篇里只是简单表面化地描述一下。写这段的目的其实还不在用第一句刷大眼对乐哥的复杂情感,而是用后面两句表达一下我个人对这个系列里以个人低微文力描述出的江湖风情——和对这些荣耀最高上位者们的一点浅薄感想。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有一点点时光流逝的莫名感伤……捂脸

角色当时的心理

一言既出如水银泻地,不收不回,今生无悔。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我想把大眼对乐哥的感情上升到一个情义的高度而不是情意而已……也不造做到没有233

 

 

 @胡碎碎 

 叶修把玩着似乎永远没收不尽的打火机,一扭身蹭到张佳乐椅子上:乐啊。张佳乐愕然回头,见大小人等都走净了,也放松下来,抬手揉搓他脸:艾玛,又圆了,切了做扒猪脸下酒。 叶修握住他手一下下吻他脉搏,半晌张佳乐觉出不对,捏住他下颏,努力抻着舌头逗他:咋啦?没咋,我就是觉得…… 张佳乐警惕地盯着他:别又说你觉得对不起我/夜宵泡面加个卤蛋/想抽烟。甭管哪条,朕定斩不饶。叶修张了张嘴,罕见给噎得没说出话来。

我为什么写它

刷叶乐撒糖呀~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谁说我们乐哥二,乐哥多机智勇敢能言善辩

角色当时的心理

乐哥:得瑟个头啊你

老叶:mammamia这是要被看透的节奏呀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撒糖><

 

 

 

 

 @苏沐修 

阔以~

 

 

 

 @二条棱 

而矮桌上一只从没见过的梦之梦薄红香盘里,静静燃着一支玉初堂。

我为什么写它

……我正犹豫是买薄红还是冬响……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买俩好像能包邮……

角色当时的心理

又惊又喜,呆莫惊喜都过了头,所以麻木成冷静了。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想营造一种恬静神秘的温柔落幕感觉,也不造做到没有。

 

 

 

 @十九 

门内是一间普通的ICU——虽然被这样隔离保护的ICU已经很难算得上普通了。床上安静躺着的青年平静如睡,而坐在床边的黑发青年缓缓松开了合拢的双手,自下而上抬起了那双迷人而无内容的眼睛。 觉得这里的小周又帅又虐QwQ

我为什么写它

这个是下一段故事的开端呀,小周要木乃伊归来【并没有】大作特作了……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小周帅帅哒,没有了小江伐开心

角色当时的心理

小周:出去。【其实含义是出去或者死,但是后者他不会表述也不会想,只会直接做出来】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下一段扭曲故事的开始……小事情被乐哥诱惑了之后接班来游说诱惑小周入伙了。

 

 

 

 @悖論 

可是为什么呢?有人讨厌兵器却手执矛戈,有人厌恶分离却背面擦肩,天底下多少无聊都很抽象又泛化,不过孙翔从没见过讨厌烟花的人。有一次他犹犹豫豫鬼使神差地走到肖时钦院门外,想进去问问又不太敢。即便对他来说,雷霆当主也是个很古怪的存在。虽然他听肖时钦的话,但那并不能说服他全盘信任这个血统诡异的男人,而同样的,他知道肖时钦也未必信任他。 
信任是需要理由的,他们没有那个理由。

 

我为什么写它

因为最后一句呀,两个人一开始不能互相信任的心情……春山空里的小事情私设如山,而且剑走偏锋,但我自己其实还是蛮喜欢的。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在想原著里其实有这个情绪倾向,只不过到我手里一贯比较夸张至怪异。

角色当时的心理

这个……这段就是心理描写^^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应该是衬托了后来的彼此交心吧……

 

 

 

 

 

 @苏沐修 

我来问惹!【 我撷日月交辉作一盏烛/空照亮那人间沉浮幻虚无/我洒千斛明珠铺这一路/梦醒时 都归入尘与土/我不哭 不值怜惜最是这无辜/将孤独/蘸饱一笔恢宏血如注/满纸错金书/我将举世荣华换一纸书/阅尽后但含笑临风不回顾/我以锦绣青春走这一步/风波中 只忍泪向天祝】一直很想问这首错金书!感觉充满了大气磅礴的史诗感又莫名地虐心QAQ另外可以求问原作是什么吗?我看到太太你在5S写这是一首源自某篇同人的词,

 

我为什么写它

不是同人,是我自己一个原创坑的主题歌……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想我那个倒霉催的正太主角啊……

角色当时的心理

一去不回,生死难料……呆莫今生无悔走这一步。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概括全文吧……><

 

 

 

 

 

  @狼窝 

哎!这个好!我也来问一句,天知河里那首葬歌~

我为什么写它

其实一开始只是为了渲染气氛……有心不能刻有焰不能灼这两句是在写王乐时候偶然跳进脑子里的,顺手就写上了hhh,后来增补的几句有四句是给一个抓马写的主题歌里的词,翻唱版还没出来所以暂时拿来用了。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策爷念这个的话感觉挺酷炫的……

角色当时的心理

哪个角色呢……如果是大眼的话,他有种被揭穿了的轻微恐惧和尴尬hh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刷虚空的时髦值呀~

 

 

 

 

@蜂蜜与四叶草 

春山空里的“…只不过一眼瞥见晶莹水滴甩进了风里,固然孙翔立刻扭头偷偷用袖子蹭了脸,他还是看见了。 这傻孩子居然边走边哭。 “成何体统。”他温和得近乎温柔地说了一句,希望孙翔听得懂。这句话是说给轮回的孙翔,一叶之秋,年轻的斗神——希望他听得懂”……来的晚了…当时看到这里感觉心里酸了一下…

我为什么写它

被小事情弄哭了的二翔多可爱啊【够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其实挺开心的……我自己很喜欢温和决断的小事情和无计可施又收敛了暴力所以只好偷偷哭又骄傲得不情愿被发现的二翔。

角色当时的心理

小事情的话,应该是觉得一切尽在掌握江湖见不见都没关系的……

二翔的话……憋屈死了!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重点在于二翔哭了又不想给小事情看见,而小事情对二翔又是有着极高期待所以不想拖累他的……两个人都很温柔,虽然方式不同吧。

 

 

 

 

@从心随意随意从心 

《春风长渡》里最喜欢的:“不欠不负,不送不留。”求详八23333333

 

唉哟hohohoho,这两句是我给哥们做的专辑词其中一首的题记,顺手拿来用了。

棠花谢去谁收?
心上沉香刺空留。

“不欠不负,不送不留。”
痛楚温柔,徒增绸缪。

 

https://baike.baidu.com/view/13697170.htm?fr=aladdin

 

 

 

@三千须臾纳于脑洞 

《一叶无休》中“ 脱缰信口十分谑同天下诌/剥尽神光一点勇向岁月偷/有情有义有智计有算有谋/无厌无悔无迟捱无嫌猜谁堪偶 ”这段真是特别戳感……

问歌词倒是可以,就是歌词不大好解释呀……因为我都是靠语感一口气撸下来的。

我为什么写它

因为老叶在我心里就是酱紫的呀~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老叶要多帅有多帅!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要拼尽力气刷老叶的时髦值!

 

 

 

 

 @Athena巫毒娃娃 

【楚云秀若有所思说:妈的真是可怕,这人一装可怜,弄得跟真的似的,稍不留神都要给他算计了去,说着学戏里喻文州寥落青衫的扮相唱了几句主题歌的词儿: 对荣光,人易盲,看世事飞扬斩尽少年狂。 这一路妄谈公平,都是谎。 命数不可量,剩一匙残羹凭谁抢? 她强调一句:跟真的似的。】 啊…主要想问戏里那段歌词……(´・ω・`)

 

2333虽然不想承认可是好像总是词比文刷存在感呀><我就这个命啊……

我为什么写它

因为词是现成的呀……偷懒就拿来给春风长渡里的喻队用了><至于为什么写这个词……我心目中的喻队就是这个样子呀,青衿蓝袖,浅笑无双,能于这无常世指点江山断无常。末座惨绿少年,必是有名卿相。

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

嗯……因为题目是一开始就定好的,整个都是从那个名字化出来的。其实写末座卿相是为了给阿姐写生贺,喻队是家姐本命,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角色之一。

角色当时的心理

喻队的话,应该是“心存千秋梦 何妨暂守一刻炎凉”吧^^

这个片段在文中的意义

点缀春风长渡这个文呀~其实我写东西匠气极重灵气全无,缺乏生活经验而且时常抽风……所以会经常出现这种对细节的过度雕琢┑( ̄Д  ̄)┍不过那段歌词放进去,其实也是为了照应一下这个短篇里对大眼的私设,因为实在没写好,所以只好隐晦地借歌词补补设定……这个故事里的大眼才真正是被“世事飞扬斩尽少年狂”

 

 

 

 

 

 

 

 

 

 

 

 

 

 

 

 

 
评论(36)
热度(33)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