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2015-06-23][青花瓷][周杰伦]全职高手-微草-方王-碰瓷

说了“填”点什么给你们看不是。

会放到歌词本子《不见终章》里。 

 

 

 

哈珥西门口:

推荐一下刘芳的版本,很萌:https://music.baidu.com/song/s/1107162c9320854cb62aa
07年我填过押原韵的《您》:https://blog.sina.com.cn/s/blog_41457d5301017u8i.html
8年之后,写给喜欢的全职方王同人《碰瓷》by@群燕辞归 
  方士谦视角。
  副歌格式套《青花瓷》原词。



  

借此说点无关闲话。
  我写词,只因为我想写,不会去刻意满足任何人的虚荣。
  我送词,只因为我想送,同样也不会去迁就谁的虚荣。
  那些真正能够抵达我“身边”的人,光明磊落荣辱与共的死党,各个都有自己的骄傲。
  甚至有人相知十年,无话不谈,自己就是歌手,却不曾问我索要过一首词。
  某位同学,我理解并接受你的虚荣,这不是原则问题,只是客观存在,人人都有的弱点。至少在之前,对我来说,这不是不能做朋友的理由。
  可惜你一路行来,当真没让我的“评价”有一字落空。
  非原则问题,怎样都行。但抄袭“借鉴”,绝对是原则问题。
  我是什么人,多年以来对这种事是什么态度,很多人都清楚,无须赘言。
  你事已做绝,我话已挑明,愿山水不相逢。



  

全职高手-微草-方王-碰瓷

曲:周杰伦《青花瓷》
  中文填词:Vagary

澹澹行来我一路若无心向往
  旧梦如烟都散入清明元宋唐
  堂前小坐愿坐到这眉鬓含霜
  看淡了雨过天青一点凉

冰裂凝白三千丝缘字已登场
  色色空空翻不过心经一页香
  为何你不惧不慌
  绽放成我最沉溺模样

*当清与明碰上 我与你碰上
  恍惚那梦与想 都驻足飘荡
  摊开十指纤长 抚过千年悠旷
  能不能握紧了你不放

而心与魂碰上 信与爱碰上
  一刹那烟波里 冷红尘乍亮
  若雨后天青云淡仍是好春光*
  风雨又何妨

如谁的意赢得过一生人一双
  理谁的想比得过一心闯一趟
  多少辜负都只为将成全奉上
  自古是多情无情费思量

珠灰瑙烬燃一场无悔作清狂
  独上高楼忆故国犹记秋晴望
  然而我不倦不伤
  归时再许你十里红妆

Reprise*
  别来应无恙


评论(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