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方如水 第八章 3

更想要无言的也许是肖时钦,雷霆侯十分介意停在他府门前那辆素漆坐舆,特别是当他看见上面下来的人戴着幂篱,蒙一面珠色长纱。

戴妍琦在他身边悄然地笑了,喊了声楚姐姐。

坐舆即停即走,肖时钦看着眼前亭亭的女子,情不自禁叹息:我要请你喝一杯吗,秀姐儿?

纱幕下漾起水波般的笑影,影深处有混沌的光,肖时钦在那光影里别开脸,尽可能优雅地做了个手势:请,请进。

坐定之后,他也尽可能温柔地问:陶轩是谁杀的,是你吗?

倘若不是你,那大概就是我了。——连这样的言辞游戏,楚云秀都没有和他斗弄,美丽女子在他面前坐榻上慵懒地伸长了双臂,烟色锦袖长长垂下,身边铺开两面华美的鱼鳍,身和心都浸在遥远深黯的水里。

她报之以微微一笑。

肖时钦露出略微惊讶的眼神:我可还没下手呢……秀姐儿,你是当真要给王杰希添乱?

楚云秀突兀地问:这邱非,又是哪家的人?

你当真想要知道?

我可以猜。楚云秀说,也可以去逼问他本人,所以你何不现在就告诉我呢。

为什么你断定我会知道。

他认得陶轩。楚云秀戏剧化地停了一停,太子爷又认得他。

肖时钦呵一声:小孩子,藏不住事。

……所以,他是你嘉世的人?

决战之后,世无嘉世。肖时钦眯起眼,秀姐儿,想清楚再说话。

楚云秀丝毫没理这句,兀自问下去:……难不成,王杰希要与叶修讲和?

肖时钦猛然抓起她长长衣袖——并没有对楚云秀做什么,只是把她轻轻推到屏风后另一扇侧门前,戴妍琦欢畅的笑声在黑暗中依旧清脆。

啊啦,楚姐姐这边走。

她们在彼此微弱的紧张中竖起耳朵,听见张新杰的声音响在屏风之外。

霸图国相亲自登门,为世子宋奇英,来同雷霆侯爷换庚帖。

楚云秀垂下眼睛,跟了戴妍琦走到后门才停住脚步:小戴,你当真要嫁霸图?当真?

戴妍琦踮脚替她戴好幂篱,指尖精巧得像在脸孔周围扑簌的白色蝴蝶,将长垂下来的丝带在楚云秀下颌仔仔细细打一个结。

她笑着说:当真呀。

肖时钦也肯答应?

侯爷呀。女孩退后一步,手指在空中挽了一朵虚无的花,应和着她的语气徐徐绽开。

侯爷他,什么都晓得。

她不等楚云秀开口就接下去:楚姐姐你没爱过人呀,你只——负过人。

然后你后悔了。

娇嫩指尖在空中一下下划着,任谁也看不出这如花的女孩儿似玉的手指,施展得出能破阵斩将的天雷地火。

楚姐姐,你烟雨昔日依附嘉世,嘉世既灭,又归附微草。橙姐姐同你那样好,那样好,你不也只是由得她独自出奔,去寻叶神。

她一字一句:虚空,皇风,雷霆,至少还肯同微草拼上一拼——可你呢?你连拼一拼,都不肯。

是,你为了烟雨,你不肯。

楚云秀轻轻握住她:……那你呢?

你为了谁?

一颗泪珠浑圆透亮,沉沉地砸下来,在腕上坠了一坠,才碎在脚下。

还用说,自然是为了侯爷。戴妍琦笑靥莹然,我恨他……可是我不懂要怎样恨他呀。

舍不得呀。

 

肖时钦用一根手指压住大红庚帖,看都没看,等张新杰归座坐定,他才不紧不慢地问:新杰你想必很是开心?轩哥儿这会儿怕是活嚼了我的心都有。

张新杰当然懒得答他这一句:只一本正经拱了拱手:侯爷多多关照。

好死不死,挖逢山鬼的墙脚,我雷霆还没有那个胆子。

雷霆的肖时钦没有,嘉世的肖公爷却未必没有。

肖时钦眯起眼:……世无嘉世。

张新杰不动声色:听说陶轩陶国相死了。

肖时钦一皱眉。张新杰道:他拿自己来逼谁?不见得是今上。王杰希不吃这口,更不是出尔反尔的性子。倒不如说,即位多年他循规蹈矩,行事从无传说中精灵吊诡之风。唯一出人意料决策,也不过是此番将高英杰许婚那邱姓少年。

张新杰问:那邱非,你可识得?

肖时钦嗤一声笑:太子爷的情儿,跟我能有什么干系。可倒是你家小宋,不要给轩哥儿家的小鬼迷掉了魂,连霸图一道赔上。我须不是吓你,而今田森委顿,日日吵着要将皇风这爿家当都交到盖才捷手里,轩哥儿无可无不可,明摆着是在试你。依我说,你两个又是旧识,何苦作死,倒别把我家架在火上烤了罢。

张新杰想了想,一句话直直问出来:你还想不想医孙翔?

肖时钦顿时给他问得没了声。

张新杰道:李轩深受王杰希与方士谦所制,盖才捷又倔强太甚,便是结亲虚空,于我霸图也半点无益。

肖时钦喃喃道:所以你算计到我家闺女身上,好脏的心。

新杰你哪里安心想娶我闺女,不过是演给王杰希看的缓兵之计。说到底你心里想给小宋讨的还是太子爷……究竟打的什么主意,什么手段,且全盘托出来吧。他叹一口气,我也实在是倦了。

张新杰素袖一提,撂在桌上,再抬手就多了只普普通通的白瓷瓶。

他轻声道:戴姑娘怎样也是雷霆郡主,侯爵千金,霸图绝不会亏待。

肖时钦抿紧了嘴唇:新杰!

张新杰平平板板地说:此毒我亲手所配,名为琅琊。

你指望我用这毒对付谁?

王杰希。

肖时钦失笑:新杰想是今儿用饭太晚?抑或太早?

张新杰皱了皱眉。

肖时钦道:我看你是饿晕了。

你去毒谁不好,偏偏——王杰希?他身边可是有方士谦的。就算你筹谋以此逼迫王杰希悔婚,把高英杰重许宋奇英,不血刃而屈人之兵——也未免太天真了些。

这世上还有他方士谦解不了的毒?

张新杰轻声道:琅琊并非无解。

嗯?

但解药配制需时长久,兴欣与义斩又怎会给王杰希这个时间。

他不给肖时钦反驳机会,细细道:你找机会以这琅琊之毒伤了王杰希,我便替你医好孙翔的失忆。

这话你说过太多遍了。肖时钦笑道,新杰,我凭什么信你?

张新杰约略想了想:叶秋。

叶秋怎的?

他寿数将尽。

肖时钦一口茶刚送到嘴边,差点喷出来:张新杰!

他动了动嘴唇,突然想起当年回云关外那惊雷掣电的一击。

肖时钦喃喃道:霸图刺客,季冷,舍命一击……那一击重伤叶秋,奠定嘉世败局。

张新杰叹口气:这世间会下毒的医者,不见得只有方士谦一个。

评论(44)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