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周江】夜带刀 番外 牧羊圈 14

孙翔说他没有叶修的联系方式。你当然没有,江波涛努力咽下吐槽,看着自己放在方向盘上的柔软双手,是真的软,骨节修长柔顺,仿佛适合弹琴的手指,虽然他根本不会弹琴。某些无聊并确定不会被人发觉的安全时刻,周泽楷会握着他的手指试探地向后扳,再把那个对他来说有点儿惊人的弧度温暖地握一把在手里,浅浅露一个笑表示惊讶:“哇。”

他不厌其烦,做这看似无聊的事,一分一秒都顺其自然。

不知为什么,江波涛在这一刻想起他掌心的温度,而能够确定的是周泽楷不在并且接下来很久一段也不可能在他身边。

他岔开话题:“回头带你去探班。”

“哈?”孙翔眼睛瞪大,“探谁?”他反应过来,“周泽楷吗?好啊好啊。”

江波涛直直看着他,半晌之后明智选择放弃,他发动车子,在噪音里轻轻带笑地骂了句:“笨蛋。”

孙翔一扑腾坐直:“我告诉你,江,我可听见了啊!”

就这会儿机灵。

江波涛不理他,看着眼前悠悠地想,天真如斯,很容易明白叶修为什么不肯拖累他。天下没不透风的墙,轮回的风格向来给人感觉年轻盛气,毕竟论起来到底都是业内新秀,在行内能混到一方诸侯的位置,当然不是只因有个周泽楷。能做的不能做的,想知道的不想知道的,江波涛都要攥在手里。

他听说过那个隐约八卦,当年嘉世濒临散场,迫不得已把孙翔卖给轮回时,微草故意从中作梗硬扛,逼着轮回叫出个史无前例高价,才把这小子收入麾下。江波涛不是没质疑过,问方明华,要是咱家就此放手呢?他微草真就收了孙翔?

方明华问:“你信吗?”

江波涛说我不信……不怎么信,说着说着语气和眼神一起微微游移,方明华慧眼如炬,麻辣辣扫了他一遍,叹口气:“万一呢。”

江波涛只好点头称是,轮回有轮回的考量,不为趁火打劫,专为釜底抽薪,简而言之:截胡。孙翔这样的角色,落到王杰希手底下,假如真的调教出来,江湖估计又要洗牌。出于这个考量,轮回弄他过来做周泽楷师弟,总好过做对手。

孙翔还在嘟囔:“骂我笨……”大眼睛眼尾上挑,水灵灵地横过来一眼,抱怨如猫。

他眼睛和周泽楷一样难得的清澈,黑白分明,这个岁数仍然宛若不经事少年,没给世事风尘染旧。只不过周泽楷是天赋异禀,自带一层坚脆透明穹顶,容着他在里面小心翼翼经营一个花发草长小世界,时而给惊涛骇浪风刀霜剑鞭笞得腻了,就深吸一口气躲将回去,假装忘了一切地给花翻个盆,倦了的灵魂休养生息。

孙翔则是真不懂事也不太想懂事,江波涛深刻意识到这一点,孙翔信任一个人的态度如此简单,方式如此直接,他说江你说什么我做什么,他的许诺都是真的。

可你不应该这样许诺。世间交易从无平等,有的只是你自认的一碗水端平。你知道我想带你去干什么吗?真的只为了给周泽楷探个班?

选个良辰吉日,事先透行程出去,媒体朋友一丝一毫都不能错过,该打点的上下,该拜见的大佬,该留的印象该卖的好感,该攒的人气该辟的谣言……“你以为,只是带你去看看他?”

他问出来,没看孙翔的表情。

车里没放音乐,静得仿佛空气都凝成一团,棱角分明地挤压在空间里。过会儿孙翔说:“你给我打个招呼不就完了。”

他口气异常轻松,江波涛不由得愣一下:“嗯?”

“你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啰。”孙翔说,“无利不起早,是吧,没毛病啊。”他嗤嗤笑,“江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如果你想做成一件事,想达到一个目的,总要选择一种努力的方式。“坦途注定通往谬误”——为了目标,心机算尽有什么不对——若你没起邪心思,没选不择手段伤害。

“努力就是努力,当然,也有方式。”孙翔那种照本宣科带点膜拜和信赖的语气,江波涛简直太熟悉了。

他静静问:“叶神说的?”

“嗯。”孙翔低下头去拨弄安全带,被盯了一眼,老实并拢手指,笑起来,“总之,我听你的。”

他说,江波涛,你能不能不要总觉得自己是个坏人啊?


评论(13)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