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周江】夜带刀 番外 牧羊圈 15

黄少天大马金刀往周泽楷旁边一坐,抱着椅背瞧他,下巴搁在手腕上,黑黝黝眼睛灵巧一眯:“你说你家小江是不是个坏人?啊?是不是是不是?”他压低声音,“真不怕给你生吞活剥了?”

他归他讲,周泽楷梗着脖子由着化妆师替他补妆,逃也逃不得,满满地灌了一耳朵,嗡嗡地要溢出来,大眼睛不由自主泛着一层泪膜,亮晶晶地眨几下。

黄少天说得高兴,见化妆师收了工,一伸手,食指长长探过去勾着周泽楷下颏,硬扳过来,细打量几眼,满意点头,赞一声:“精致。”

周泽楷继续梗着脖子,一副给他噎得上不来气的样儿,黄少天勾了他几秒钟,放开手,一眼扫过旁边,低声笑:“放心啦,哥哥罩你。”

可不是免费的,说什么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一桩桩一件件,回头都要你家报回来。

说着他一把搂住周泽楷肩头,明显感到人有点僵,指头敲敲他胳膊:“笑一个。”回头对美女打招呼,“哟。”

人停在三步开外,一鞠躬:“黄少,周老师。”

“诶诶不对,”黄少天说,“靓女你这就不对了,凭什么他是老师?他哪里像个老师?他哪里比我像个老师?周泽楷你能教人家什么啊……”说着亲昵作势往他脸上蹭蹭,“哥哥教你些东西吧。”

周泽楷叹了口气,出神入化一个字吐出来,当即看见对面美女发蓝的脸色:“……乖。”

黄少天开怀大笑,放开他,由着吴启把人拖走候场,一纵身跳回自己那张椅子上,笑吟吟瞧着金香,他眼睛极亮,瞳孔微微泛着一道琥珀金,光影折射流转不定,像猫,更多的时候像某种不流动的金属液体,有足够温度蚀骨成灰。

“金香,”他尝着这名字,咀嚼一下,又挑在舌尖上似的啧啧,“真会起,跟花名似的,漂亮。”

“您过奖了。”声音是带弧线的,抽丝剥茧渗进耳朵里,“黄少……”

“嗯,”黄少天瞧着她坐到自己身边求合照,配合地对自拍镜头比个心,龇牙一笑,“其实我是个基佬,你信吗?”

屏幕上那张精描细绘的美人脸顿时抽搐一下,照片全糊,黄少天不满意地扣住她手腕,“抖什么呀,重来。”

他们说我杀过人,这你又信吗?

他赞许地发现,这美女做事未必靠谱,人倒是知情识趣的:“黄老师您忙着。”照片也不拍了,抽回手干脆一声,转身逃一样想走。

“怕我?”黄少天好奇地问,“干嘛呀,我又不咬你,有空?对对词?”

他也不知道这姑娘用了多大力气,把精心涂得饱满的下嘴唇从地道正红咬到发白。

瞧着背影,他很满意地点点头:“有趣。”

摸出自己手机,按下个紧急拨号,对方在几响之后接起,证明没有很忙。他开门见山:“喻文州你几时来看看我呀。”

那一端笑着说了什么,他也笑起来:“没有的,不惹事,嗯,惹我的怎么算?”停一停他说,口气执拗,“你来。”

你不来,指不定我就把上赶着撩拨的新鲜白肉拿来练刀工了。

喻文州不动如山:“人家好歹还叫你一声黄少。”

“哟。”黄少天大感惊异,四下里看看,并没人同他对个眼神,“喻文州你在我手机里安了窃听器吗?”

喻文州无奈说:“少看点儿没用的,你是去拍什么的,嗯?”

“嗯。”黄少天不服,“怎么知道的?”

“昨天的星闻直播,当着大家的面叫的,没错吧?”

“没错。”黄少天微笑,“这种节目,你有空看?”

“哪里有。”喻文州回答,口气温柔平静,“还不是没处看你。”

黄少天大笑起来,眼光炯炯地瞥向片场:“你赢。”

所以来嘛?

“嗯。”喻文州轻轻应他一声,“小周那里,顾着些。方明华亲自跟我打过招呼了。”

掌握好尺度分寸,亲昵得踏雪无痕,刚才跟周泽楷那一连串动作早有安排下的人拍到,跟以往一样,拿小号神神秘秘作好作歹散出去,攻受不明,未拍先火,热度先调动起来,他俩影响力纵然不能说旗鼓相当,也门当户对,粉丝玩得开心,看得养眼,绝大多数乐观其成。

导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左右不耽误事儿,由着他们往王不见王相爱相杀的暧昧套路里炒。搞到这个份上,金香那边的公关再想推CP,已经迟了一步,无论跟哪一个,粉丝都容不下,自然连黑带骂,保不齐连八百辈子的黑料都挖出来,下到整容换头人品不佳,上到见不得光的一些传闻……喻文州就是喻文州,很好一招祸水东引。

“文化需要传播,舆论也需要引导嘛,”见面时他清清淡淡跟周泽楷这样解释,“派他们些活计,大家都开心啦。”

人家白爱你一回吗?当然得给些示爱机会,无论是光明正大,还是暗中私下。

周泽楷张张嘴,想说他这理由虽则冠冕堂皇,似乎哪里不对,又说不出哪里不对,一犹豫功夫,黄少天已经飞一样卷着喻文州回了房间,他闷闷也回去,住不同楼层不同方向,全不顺路,吴启默不作声陪着他,过会儿说:“小江说晚上打电话来。”

周泽楷震惊看他:“哈?”这都要传话?

吴启递给他手机,语气安抚:“说给你也发了微信。”

周泽楷攥牢手机,想了想给他放个假,表示自己晚上会乖,绝不乱走,吴先生且放心自由活动放松一下吧,毕竟7x24应召,时时在侧,累心累身。周泽楷从一出道就顺风顺水没吃过什么苦头,没在红尘烟火里熏得火眼金睛,却不是不懂人间疾苦。人人都说小周脾气好,厚道,温柔,操心操肺的妈粉心疼党会哀嚎,宝贝你几时放下完美偶像包袱。

可将心比心并不是包袱,只是教养。

虽然后来他有点后悔这个决定,如果有吴启在,事态大概还不会那样尴尬。

 

评论(11)
热度(1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