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孙肖】瑰然相 番外 手掌心 18


埃舍尔《上升与下降》


埃舍尔《瀑布》


绝对,绝对再也不在没做好设定的时候写这种厚不住的东西了……


哨兵向导设定,私设如山,OOC泛滥,唯一好处是不死人,各种BUG,欢迎捶我。

注释:
ESP:Extra Sensory Perception,超感官知觉/超意识/超感官潜能,这里就直接当作超能力代称用了,懒得编了……
PVS:Persistent Vegetative State,就是植物人啦,不要想太多……
DBS:Deep Brain Stimulation,深度大脑模拟。
BCI:Brain/Computer Interface,顾名思义就好了反正是扯……
PTSD: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创伤后应激障碍。


1-5

6-7

8-10

11-13

14-15

16

17


18

Today

叶修拍板,“小戴去。”
方学才一愣,“为什么?”
“女孩子比较会哭。”
戴妍琦二话不说,转身进了鸾辂音尘的操作位,她不似肖时钦需要在全封闭状态下连接,准备好后米修远替她接入Plug,女孩紧闭的眼睑下一阵细微剧烈颤抖,观测屏上随之有影像呈现出来。
“生灵灭——不,孙翔前辈的记忆之宫。”米修远喃喃地说,他按照方学才吩咐一点一滴细微加强电极,辅助戴妍琦增强脉冲信号,试图小心翼翼越过肖时钦铺设的逻辑网格。
“小肖不会做太特别的东西,”叶修喷云吐雾地说,烟头只剩下一点,他俨然打算抓紧机会尽个兴,“他的意思是想要孙翔百分百完美回来,完全修正中间身体毁灭冲击留下的空白,才好跟微草克隆出的身体对接。”
他要让肉体相信这个脑纯出天然,也要让大脑认可一个崭新的身体,早年就有研究结果认为,在脑部颞顶交界区进行电极刺激可以影响人体自我认识,脑部对听觉视觉触觉等身体各感官的信息进行整合,综合为自身定位。但肖时钦做的更为细微专业,完全到了极致,他以念动力驱动微电流刺激信息重组,再加上哨兵与向导间天然的精神感应,试图渲染编织出最为真实的意识体验,借由他的AI,在孙翔脑子里造梦。
那个他所深爱的,无人死去也无人离开的梦。
米修远震惊,“这是……这是外面的走廊嘛,那边是电梯,紧急出口和楼梯在右手边,下几层就是队长的房间。”
叶修喷出最后一大口烟,“等着看吧,搞不好还得有你们出场呢。”
他编织的梦境,不过是自己和爱人的日常,相识两岁,相守不过略多于两月,余下的九个月空白,他替自己补全了一场虚拟的天荒地老岁月静好。
方学才沉沉汇报,“进不去。”
戴妍琦视角一转,他们都看清楼层架构,楼梯转角处突如其来接入错层梯阶,骤眼看上去竟分不清楼层,AI里少女的意识显然试着探出脚步,刚触及第一阶就缩回了足尖,脚下一湿,脚步叩出一片涟漪,流水从高处溢出汩汩而下,落雨般将整个楼道天井淹成瀑布,又在降入最低处时奇妙地回流,在空间错落间流回戴妍琦脚下。她举步维艰,显然有点吃惊。
叶修给气乐了,“小肖这手玩得不错啊。”
米修远一脸惊愕,“……《上升与下降》。”走不完的楼梯,走不出的城堡,就算房门近在咫尺,也无法触及。
“……叶神。”方学才惊呼,“你要干嘛?”
“哥是来当摆设的么?不是的。”叶修又捋捋袖子,示意米修远把现成的电极传感器扣上他双臂,快速校准电路。
“借你家姑娘脑子用用,”他笑,吊儿郎当劲头突然全副收起,嗓音简直清朗和蔼得迷人,“好姑娘,睡一会儿先。”
显示屏上一阵波动又清晰,叶修在戴妍琦身后坐下,眯起眼睛,方学才注意地打量他表情,看不出端倪,露出的一线瞳孔里晶光幽沉沉的,令人有点不敢直视。
米修远完全没注意到,盯着数据愕然,“……差模放大倍数好高。”
“叶神你到底要……干嘛。”强行切入交感幻觉空间吗?与联盟中最强的电子ESP操控者对抗?
屏幕上少女视角略停一停,目光直直投入楼道天井深处,忽然笑了声,“谁特么要爬楼梯啊。”
那口气完全是方才拎着伞的佻达男人。
十数台显示器陡然全数花屏,米修远差点跳起来,方学才一把按住他,“加强电极。”
流水淆乱,雨雾般疯狂洒下,少女一身已经湿透,脚下楼梯不住颤动,地震似的战栗起来。
“叶修前辈在进行神经干扰。”
他口气平静,其实冷汗满头,他们都小瞧了叶修的胆子——神经干扰力场一瞬间全面铺开,越过逻辑网格?屁,打碎它!
你设迷宫拦我,哥就拆了你的房子。
就算是雷霆组也无人见识过这种疯狂举动,借由第三方系统,直指生灵灭主场……不羁如此。雷霆诸人向来信肖时钦如神,能切入他一手编制的交感幻觉世界,跟他在矩阵中争斗——这要多强的精神力才做得到。
标准的神仙打架。

“把枪给我,小事情。”
肖时钦食指一收就扣下了扳机,他清楚听见咔的一声,随后却一无动静。而孙翔已经无声无息扑上来一把扣住他手腕,佩枪落在床上,他整个人被压进枕褥间,孙翔两眼冒火地瞪着他,“你还真动手……”
为什么没子弹。肖时钦空落落盯着他,你做了什么?AI的情景编制万无一失,可你——一个识破了BUG的你,他重重一震,瞳孔微微放大,“你……”
“你忘了吗?”孙翔看着他,努力收敛火气,“交感幻觉虚拟世界的GM,不是你。”
是你的AI,也是我。
而一个早就识破了自身存在真相的AI,每次连接刷新记忆链时,又能够如何潜移默化地影响你……你从来没想到这一点吧?
肖时钦白着脸,“我警告你……孙翔,你不能这样自私。”
“我可以,因为我没脑子。”他拖着肖时钦下了床,极轻松地拽向门口,“你回去。”
“你给我放手!”
孙翔陡然弯了弯腰,那股突如其来的压榨疼痛显然连他都受不住,沉闷地呻吟了一声,他额上冒出一片冷汗,紧紧咬着嘴角,仍然死攥着肖时钦不放。
门外有惊天动地巨响砸了下来。

方学才惊呼,“信号频率这么高!”
他同时监测着肖时钦的生物信号,生物信号多是低频,但肖时钦的信号原本就比普通人稳定许多,基线漂移极小,这会儿信号强度陡然激增,基线死死钉住了似的,清晰如刻。
“队长在干吗?天,保护电路会爆!”
米修远眼睛里都见了汗,少年稳稳拨弄着控制键,稳步加强电极强度,叶修仍旧一动不动,索性闭紧了眼,他面无表情,操作位上的戴妍琦却显然不大好,女孩长发汗湿成绺,实验袍都贴在了身上。米修远脸色惨白,不时看她又看方学才,他清楚自己组里这几个人的本事,戴妍琦与鸾辂音尘的应用配合早就达到极值,凭她的耐力,如果是平时,根本无法跟生灵灭的逻辑阻碍相抗,此时此刻不过在硬挺着生理心理压力,力求给叶修的大破坏抢出时间。
他们在显示屏上看到的镜像,正是叶修以戴妍琦的视角在一片坍塌中飞速下落,避开坠下来的断壁残垣,以令人惊异的灵巧自一块残墙掠向下一个落脚点,一刻不停,技巧之娴熟不亚于在玩网游。
险险闪开头顶压下来的半块预制板——当然在方学才和米修远看来,那也不过是二维数据编制出的迷宫陷阱,他一个前滚翻,利落靠上眼前那扇紧闭的房门,随即干净利落骂了句,“卧槽。”
小肖太有才了,信息负重这么超载,还能腾出空来谈个恋爱。
他一秒没停,直接伸手砸门。
孙二翔,给老子开门。
你爷爷喊你跟你家小事情回家吃饭。

评论(10)
热度(119)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