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夜带刀】这大概是个书评吧(但好像更多是个表白)

捉到了一个长评小可爱~

感到自己好像伤害了未成年人ORZ

抱着尾巴溜走……

不过讲真那个词作不是我【你够】咳,月候候是另外一种存在。文和词其实毫无关系。

我并不是因为写词才写文,或者说,写文才这个调调。

写文比写词早多了。

词作身份对写文而言唯一的便利是自带bgm,偶尔需要引用歌词的时候可以自产自销,如此而已。

其他方面的话,v和月候候,大概是两个不相干的家伙呢。

被喜欢是特别开心的一件事。

但是私心里确实一直更希望,看文的大家,喜欢的是月候候,和月候候的文。

那个v,让她回她的词儿里呆着去。





竹敲秋韵:

可能有点水吧,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很早之前就想写这个,动笔了好几次都作废,有点儿语无伦次的感觉,算是这次无料终于让我下定决心写的,借着书评表个白

唔先认证下脑残粉身份,曾对周围几乎所有人吹过v大,心中不变女神

恩有一点儿不知从何说起的感觉

先说说看这篇文的起因吧

当初最早粉上v大是从天知河开始的,刚好赶上春修罗完结的那个月,当时感觉就是“我天这是个什么神仙太太”,然后就入坑了,后来沿着lof发现了v大的词作身份,从此奉为女神

春修罗完结是一月底,没记错的话夜带刀应该是那年四月左右写的第一章?

说起来起初我对邱高这对cp观感很迷,因为我看的这对第一部作品是天方如水orz,当时还是个一脸懵逼的萌新,也还不会用lof,好像是百度王方的时候搜到的这篇,直接被吓到了。直到后来看完天知河开始扫荡女神整个lof时才猛然发现为什么这个id这个头像给我这种熟悉感

好了回到正题,看夜带刀第一章的时候我也有点懵,因为原著这群都是小辈,导致我总是下意识的把新生代当成小朋友,看个车脑子里都是三年起步的那种(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也未成年),所以对这个这个前任设定有点儿拒绝

真正喜欢上是因为老版夜带刀里谦儿初登场那一幕

就那一句“——北幽铁骑八万,守你一世长安。”

我记忆特别清晰,当时我在上电脑课,看那一段时我死死拉着我同桌的手险些捂嘴尖叫

城墙下是张扬肆意的少年将军,城墙上是笑容明亮的少年皇帝

硝烟滚滚,金戈铁马,一个诺言立下

那个画面在我眼前挥之不去

然后就这么一直追了下来,从高一到高三完结,然后又刷了个..唔只有大概五六遍吧

看下去之后感觉就跟文里说的那样“要么被慑住要么被摄住”,或者说既被慑住又被摄住。

这种感觉其实当年看青蓝时也有,谦儿开嗓唱白蛇传那段,分明没听过几句京剧,不知怎的他那一嗓子就那么响在耳边

像是被煞住了

或者说被魇住了

好了又跑了,回到夜带刀,两版夜带刀刚好映射方王和邱高

方王好像干什么都比邱高利落点儿,戏里戏外都这样

老版夜带刀是个“信”,是从始至终不变的信,即使从未完全敞开心扉,即使有过猜疑,信也还在

当年方王到底是个怎么回事似乎没怎么详细写,只看得出来险些分了又好了,但他俩就算是分似乎也更坦荡点儿,

新版的夜带刀有一点儿邱高写照,又不太像,邱高没这么惨,这戏是个”疑“,努力着去相信,却只是把彼此越推越远,那些按捺在心底的怀疑一点一点的把那份信销蚀。李逸试图去信朱菁,朱菁也试图去信李逸,但是就像他们分析剧情是说的那样,因为他信,所以他来了,但又因为他来了,所以他其实不信

因为信任,所以朱菁带个唐柔就去了边塞

因为珍视,所以看到朱菁时李逸几近恼怒

但不完整的信任滋生了猜疑,而子瑛的存在加重了这份猜疑

因为身份而不能交心,这份猜疑便日渐增长

但其实他们那份信还在,因为信,所以朱菁从未真正对李逸下手,因为信,所以李逸不惧天子怒意

他知道他不会真的对他怎么样

他也知道等他一时气性过了,也还是会替他守好这个天下

娶朱娫也好收子瑛也罢,更像是两个不足岁的少年郎在斗气

可伤了就是伤了,什么也无法挽回

就像当年的邱非和高英杰。

那两次分手看得我一边泪崩一边懵逼

他俩是真疯,尤其高英杰

v大笔下的人物多半都有这么一种疯劲儿,不疯魔不成活

他们这场分手更像是两人的拉锯战,较劲儿似的,比谁伤彼此更深

两个人都遍体鳞伤

有时候我都觉得他俩这恋爱谈得太累了,跟就好像那一版夜带刀的李逸和朱菁,虽说总不至于到他们那种前后都无交心的境地,却同样伤痕累累

可是似乎也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他们都一样,这辈子就只认定了这一个人啊

就。。。就这样吧,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有点儿语无伦次,没数多少字,不知道达不达得到长评要求

给v大比个心 @月候候 

然后群主大大 @鸣广陌 


评论(2)
热度(25)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