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方如水 之 三千年后 45

45

过溁江,回霸图,两个人抵达村里第一件事,除了给师姐取笑,当然是接阿靛回家。

实则哪用得着接,宋奇英十分感慨,阿靛这狗子神出鬼没,智勇双全,想装相时无敌会装,日常自己假模假式戴着项圈叼着犬绳,夹着狼似的偌大一条拖地尾巴,一步三摇陪盖才捷在村路上溜达。

不想装相时,它冷冷站着,蜜金色瞳孔清冽如狼,夜里看见,谁都要打个寒战。

农家菜馆的老板娘倒不在乎,宋奇英一拜托就管用,慷慨接下照管阿靛事宜,过年时还拍了小视频发来。大铁盆盛了冒尖一盆,连肉带骨,阿靛共着窗外震耳的鞭炮声沉吟片刻,一头扎在里面,吃了个老母猪不抬头。

镜头一转,大妈乐呵呵冲着他们招手:“这狗子,欢实。”

宋奇英心说就阿靛那脾气,无论怎么看都跟欢实两个字不搭边儿,不过大妈对阿靛评价颇高,他与有荣焉,高高兴兴拿手机给盖才捷献宝。

盖才捷早习惯了,挪挪身子腾给他半张病床,瘦有瘦的好处,两个人靠在一起也不嫌挤,聚精会神看视频。盖才捷身上淡淡乳香和头发里姜花香揉在一起,一点甜软一点清透,搅出来是另一层薄薄的甜,怎么闻都让人想咬一口。姜花味是宋奇英从家里拿来的洗发水,他好奇那股带点甘熟的奶甜味儿打哪儿来,忍不住鼻尖凑上去,认真闻上几口,稍微吸久两秒钟就有点懒洋洋,下颏作势往他肩上一垫(当然不敢用力),给开司米睡衣轻柔绵密触感诱惑得差点就要认真枕下去。

盖才捷才不管这个,一耸肩轻轻磕在他下巴上:“嘿,要睡好好睡,别淌口水。”

“什么味儿?香。”

抬袖闻了闻,盖才捷并不惊奇:“香水吧,可能阿舅放的,嫌房子久不住人,没人气。”

一整瓶开着盖,扔在衣帽间里不知哪个角落里当香薰。

宋奇英皱皱眉:“我说怎么平时没有……这什么香水。”

羊绒吸味道吸得紧,给盖才捷细骨伶仃的身上薄薄敷了一层,让他闻起来像只出炉后放了半个钟的覆盆子奶油芝士卷。

“檀香吧。”盖才捷随口说,“你喜欢?回头给你拿去。”

“不要。”宋奇英凑在他肩上多闻了会儿,干脆拒绝。无他,因为是聂名下的品味。再者说,老妈无疑会嘲笑。

他带点惋惜地想,这算不算吸猫不养猫。

阿靛倒是真养了个猫。

大妈通风报信,一边惊讶不已,说小宋老师啊,你们这个狗了不得也,自个儿叼了个猫回来玩儿!

宋奇英听了下意识一哆嗦,看大妈发来的照片和视频,果然是灯会那天盖才捷摸过的瘦猫,现在一脸讪讪地跟在阿靛后脚边,时不时被大尾巴甩上一脸,委委屈屈眯着眼喵一声。

他大笑不已,颠颠地拿去给盖才捷看,把他那一脸莫名尽收眼底,加倍想笑。哎,盖才捷,你不是神叨叨吗?快看看你这狗子怎么回事。

盖才捷怒道我怎么知道,想想又很尴尬,寄养的货又擅自领养了个油瓶,如何是好。

回到村里,轮椅是没法用了,宋奇英早有准备,顺理成章推自行车出来,拍拍车后座:“上来。”

大长腿这时候最最管用,他单腿支地,等盖才捷坐稳了,接过登山杖往包上一别,脚底下一蹬,车子稳稳当当滑开。

腰上一紧,盖才捷自然而然搂上来,脸埋在他背上,堂而皇之借他挡风。

初春风凉,宋奇英蹬着车子,听他在背后微微地咳,心里还是一股子酸涩,自己知道是心疼。盖才捷躺了足有半个月,师姐说他比年前还瘦,是真的,换衣裳时宋奇英见过,那腰只剩窄窄一把,说窈窕也算窈窕。可他一个爷们儿,要这窈窕有何用。

蹬车到了菜馆,大妈正在门前忙活,一见他俩,喜出望外,扎煞着手过来拍拍打打,看清了盖才捷,也是那一句:“哎哟,咋个还瘦了!”看似恨不得立刻拖进去灌他几大碗羊杂汤一叠葱花饼。

盖才捷摘下口罩,嘴角微微一挑,竟然带了点腼腆意思。宋奇英看得惊了,一时闹不清他是不是装的,这也过分乖觉可爱了。

盖才捷轻轻唤:“阿靛。”

磅礴黑影一阵风似的从屋里奔出来,脚下无声无息,直冲着他过来。宋奇英一步抢到旁边,生怕狼犬激动起来扑他,就盖才捷现在这个虚弱模样,可经不起阿靛那沉甸甸一扑。

阿靛极其警醒,越奔越慢,最后几步到盖才捷身边时已经带上了踌躇意味,绕圈在他身上闻了闻,尾巴轻轻摇晃,眼里露出迷惑。

盖才捷笑起来:“你闻见了,是不是。”

宋奇英纳闷:“怎么了,阿靛。”

“血腥味。”盖才捷简短地答他一句,弯腰摸摸狗头,阿靛立刻坐下来——它坐下来更高,头顶凑到盖才捷雪白掌心里,本能要他抚摸,耳朵轻柔收敛,软软垂着,金色眼睛都眯了起来,潮湿鼻头微微耸动,表情异常安详。

宋奇英瞧着,忍不住想起地铁里那桩怪事。

警犬怕他,阿靛却不怕。

虽然阿靛看上去的确像狼多过像狗。

大妈爽朗地请功:“咋样,养得还行吧,俺都想给它上秤称称,看看肥了没有。肥了也不好交代哇!你们城里人,就喜欢瘦的,啧啧啧。”

阿靛耳朵一动,宋奇英不确定那一瞬间这狗是不是翻了个白眼。

他忍不住笑起来:“阿姨辛苦。”说着又四下瞧了瞧,“那个猫……”

“对咧你说这稀奇不稀奇,这个狗自己捡个猫回来,天天瞪眼瞧着,时不时闻闻。”大妈绘声绘色,“一开始,把那猫吓得半死,后来惯了,随它闻,还抱着狗尾巴打滚。俺们都说,这狗神咧,给自己找个玩意儿来耍!”

盖才捷静静听了一会儿,低下头:“阿靛。”语气有些黯淡的温柔,宋奇英给激得一怔,低头看阿靛,狗子依旧缓缓摇着尾巴,眼神平静坦率。

他忽然有点明白过来,低声问盖才捷:“它是在……它觉得你喜欢那个猫?”

还是在猫子身上找主人的味道?

这可能吗?宋奇英惊讶不已,狗会有这样复杂暧昧的思维和举动吗?

“嗯。”盖才捷懂他揣测语气里的犹疑,干脆直接肯定,又蹲下去轻轻抱了抱阿靛的头,“我也想你。”

宋奇英忽然说不出话,勉强装出一点笑意,跟大妈寒暄,狗我们领走了,猫既然是阿靛叼回来的,也可以一道带走……没想到大妈激烈反对:“哎呀来都来了,这猫就搁在俺们这儿好了。”

宋奇英十分意外:“嗯?”

“来猫去狗,越过越有。”大妈朗朗说,“吉利!”

盖才捷和阿靛一起翻了个小小的白眼。

评论(32)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