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王方】无霜 46

46

“小子,有你什么事儿啊!”

“他认识你吗?”

“放屁,这我弟弟,我管管怎么了?”

“你认识他吗?”

声音明显温和了许多,近在耳畔,甚至能感到呼吸的热度,盖才捷努力站直,才发现自己靠在人家半边胸脯上。

他本能扶住车身,往边上躲了躲,舔一下冷风里干燥刺痛起来的嘴唇,声音哑哑地:“我不认识他。”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冒出这一句,摆明了拖人下水,话出了口,才想起后悔。

身边这人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大,气场里却有几分不动如山的味道,格开对面人手臂时毫不犹豫,一如他把晃晃悠悠的盖才捷接在怀里,几个动作异常干脆利落,甚至训练有素。

“嘿!”听口气也知道对面人显然怒了,“小盖,哥哥惯着你了是吧?”

他动手的瞬间,迎面已经挨了一车门,年轻男生反应极快,扯开门挡住对方汹汹来势,顺势把盖才捷推进车里,砰一声重重摔上车门。

盖才捷目瞪口呆,幸好还够冷静,回过味来,一秒钟先扑向杯托,大衣内袋里掏出药盒,来不及冲调,一仰头满满一格颗粒倒进嘴里,再拧开保温杯灌了两口水,呛得直咳也不在乎。

从小到大他比谁都清楚:要紧的是命。

他捂着嘴咳了一会儿,才慢慢爬回车窗上,像只警醒的猫恻恻地往外看,没敢想象外面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能什么状况,对面那一群都是胡同里混大的,说打就落,吴羽策那种暴脾气,轻易也不愿意招惹。盖才捷结结实实懊恼起来——人家拉了你一把,你就拉他蹚浑水?简直恩将仇报。

就算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那也是货真价实问题。

“昏头了。”他想,也不知是因为那张帅脸,还是那算不上多么亲近的一下护着。

盖才捷从不介意示弱,但潜意识里,他绝不肯轻易给人添真正麻烦,是藏在心口那条破碎“拉链”底下的倔犟小原则,沉默而坚持得近乎执拗。

虽然无论从哪个角度,他都很有这个依靠上谁的资格。

等他看清楚了外面是怎么一回事,整个人就继续目瞪口呆了,半天没法动弹,直到车窗上被友好地敲了敲,对方拉开车门,弯下腰看他,语气十分自然:“哎,你没事吧?”

我没事,盖才捷盯着他黑白明澈的眼睛,逆光里都熠熠生光。这人的眼睛真亮,他想,像他体内有光,生来就能照亮别人。

我没事,我他娘的就是被你给帅晕了,这个解释满意吗?

他伸出手,对方自然而然接了一下,拉住他手腕,把他从车里拽出来,盖才捷一眨不眨盯着他看,正扶着车轮努力想要爬起来的几个人已经不在他视线里,司机死里逃生似的扑过来,攥住他:“小盖,你感觉怎么样?有哪儿难受不?赶紧进去瞧瞧……”

盖才捷不得不按住他,感觉司机老哥已经吓得歇斯底里,要不是一抬眼瞧见警车缓慢挪进来,他真有点头大。

身边帅哥仿佛有点意外:“你报警了?”

“来的有点晚。”盖才捷回答,勉强笑了笑,“谢了啊,给你添麻烦了,我……”他不由自主瞧一眼被放倒在地的几位,差点把刚才这句咽回去,“你……”

“没事,应该的。”对方答得相当干脆,语气里仿佛带几分表扬意味,“有问题就找警察。”

盖才捷看他的眼色里立刻全是狐疑——应该的?什么应该的?

“英子,咱啥时走啊?”又几位高高大大的哥们儿杵过来,一边把卷上去的外套袖子捋下来,吸两下鼻子,懒散拍打几下身上腿上灰尘浮土,刚才这一番动手俨然不在话下,“回去还有课呢!”

盖才捷分神瞧了瞧他们,立刻更迷惑了。

他也算见多识广,一眼看出这些兄弟年纪不大,表情身段站姿可都是虎虎生风,不客气地说,跟他爹高薪聘来的几拨退役特种兵气质相仿……虽说没那么悍吧。

“哥们儿,你他妈等着!”

冷不防旁边一嗓子吼出来,盖才捷吃了一吓,本能往边上一跳,直接撞到帅哥肩上,又被揽了一下,等他站稳再瞧,挨了揍的那厮半蹲着,仍在发狠,拿手背蹭着嘴角,一蹭一道血印子,呸一声吐在地上,手指他身边帅哥:“我他妈记住你了……”

有人上去就是一脚:“哟呵,惯着你了是吧!碰瓷儿还有理了?”

盖才捷顿时无语,身边人一伸手把他拦到背后,站过来挡住,语气还那么稳笃笃:“那你可得记好了。”

他说:“我是警察。”

 

听完王杰希磕磕绊绊几句话,林杰脸色都没变。王杰希说完就有些后悔,这当口还拿自己和方士谦这事打扰林老大,是否有些过分……可事已至此,林杰迟早会知道,于情于理,他不敢再瞒下去。

林杰过了一会儿才出声,声音里微微的笑意:“你挺能耐啊。”

王杰希轻声呻吟:“师兄。”

“你啊,你。”林杰感慨了一句,“我能说你错或是对吗?”

就像Fiona的所作所为,我又能真正介意或不介意吗?又或者,真正有对与错,应该介意或不介意吗?

爱吗,怕吗,想要吗,介意吗,一切当真分得清吗?

只不过,若你肯用一生去分辨,那也就是妥帖的一生了。

“师兄……”

“你现在不忙吧?”林杰突然说,“帮我买点儿菜去。”

风向转太快,王杰希呛得差点结巴起来:“干、干嘛?”

“做饭啊。”林杰说,一边站起来去找围裙,利利索索系好,“我们家都我下厨,你姐最喜欢我弄的凤梨鸡翅,你不知道吗?”

既然好心分手,恋爱暂停,你一个大闲人不妨兼职跑腿,一天三顿送送病号饭吧。

王杰希半晌才重新发出声音:“嗯。”心里只有一句:“扎心了,哥。”

 

出警的几位大哥瞧见这一幕,也颇无语,问了几句就明白事情经过,再兼围观的粉丝妹子七嘴八舌,纷纷举出视频为证,又吩咐医院保安去调监控作为辅助证据,直接就可收队,没好气吆喝地上横躺竖卧那几位:“上车,回去聊两句。”

盖才捷清楚这套路,出来混的,跟官面上都是相熟,不犯在手里,两不相干,可要是真惹了事,那也没辙。

他报警就是做好了最坏打算,何况能有什么?大不了日后去不成“老地方”……眼看他爹的副手亲自带了人来,他赶紧迎上去招呼,叫了两声叔叔,忙不迭一回头,看见那英俊男生还在原地,稍稍放心。

他耳朵竖得高高,听见对方跟警察冷静报备:“宋奇英。”

宋奇英,公安大学,大一。校名报出来,盖才捷隔了老远,都能感觉到警察叔叔们高看一眼,神气缓和许多。

他走着神,跟长辈轻声说:“我等会儿就回去。”

“嗯?”

“真没事儿,吃过药了。”盖才捷又探头去看,“我得去……做个笔录吧?”

是看着他长大的人,也习惯了纵着他,并不勉强:“留两个人给你。”

盖才捷想说不用,一转念还是放弃了这点别扭,点点头表示乖巧。

他明白,假如他不想沾人间烟火,这一切都有人替他摆平得妥妥帖帖。

当然他也明白,他为什么想再多待一会儿。

 

宋奇英闻到一股很淡的香水味儿,之所以认为是香水味儿,是因为比洗衣液和香皂好闻,似有若无,想要分辨一下,就从鼻端鬼魂似的溜走,也不知是花是草,还是什么别的,像风里被抽成一丝一丝的云,或者凌晨的露珠布满青翠山麓,无处不在,稍纵即逝。

他回过头,发现有人定定看着他,那姿态有点奇怪,惹得他不由自主汗毛直竖,细看又没什么特别——他只是看着他。

过了会儿宋奇英才意识到,那怪异感觉是因为,面前这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男生,他根本没有眨过眼睛。

他没穿羽绒,身上一件看似单薄的黑色大衣,黑也黑得怪,太纯正,衬得脸色里渗出一层月白,皮肤和眼白上都有微微蓝意。

这感觉很熟,宋奇英动了动,眉心微微一皱,哪儿见过来着……

盖才捷就在这时眨了一下眼,漆黑瞳孔往边上偏了偏。

宋奇英忽然福至心灵,哦,我靠,他想起来了,随即险些忍不住笑出声——春天时捡的那窝猫仔,刚生下就没了妈,他跟几个舍友瞧见,拿只快递纸箱装回来,藏在宿舍辛辛苦苦喂了大半个月,给舍管阿姨发现,带走暂存,大些就挨个找了领养。

他记得满箱毛团里一只小小黑狸花,眼睛上的蓝膜都还没褪,只会吃奶,叼着针管咕咕地嘬,倒知道用两只小爪抱着他手腕,惹得他满身酥麻,心尖儿直抽抽,恨不得留下——当然不可能。

话到嘴边,他当然不能直接说人家一米七几的大男生瞧着像只猫——这人比他还略高点儿呢,倒是瘦得仿佛风吹就倒。

“我叫盖才捷。”对方说,声音虽然还沙哑着,倒是好听,平平常常一句话给他说出来,余韵袅袅,只是问得突兀:“哎,你喝茶吗?”

“啊?”宋奇英莫名其妙,实话实说,“不,不喝。”

盖才捷又看了他一会儿,无力又兴奋地叹了口气:“不喝就不喝吧,”

横竖我想泡的也不是茶,是你。

评论(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