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22

*我不会被打死……我不会被打死……(Reprise*


@列当二斤 @盖才捷 @沫雨成潦  @涧七渊 @君羽淵 @初五  @蜂蜜与四叶草  @Dawnage  @水水母母  @韶华偏安  @铁马冰河入梦来  @朱弦抚余音  @菲酱酱酱--江副来读我的心  @广天一夜  @永哥儿  @倾斜角  @Athena的五号城堡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6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7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8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9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0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1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2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6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7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8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9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20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21


22

年年自打入了冬,香隐空就柔脆得跟朵淡紫的通草花似的,一张脸却苍白成一颗素心莲穰,下颏瘦得发贼,益发显得一张脸上圆下尖,又活脱脱一枚碾玉观音。
他这个德性李轩和吴羽策都看熟了,并不太觉什么,归齐赶上他心慌气短,还少听几句教训。
只不过一大清早,就给这么一位床前杵着,也实在叫人有点心惊肉跳。
香隐空面无表情,乌发披肩,照旧一件貉绒斗篷厚厚裹着,嗓音逼细了便阴恻恻地:
“你那只手敢是不想要了?”
吴羽策一惊而起,差点给李轩拉了下来,细一看几没吓丢了魂儿。李轩还迷糊着揉眼睛,右手勾着吴羽策肩头,绷带上丝丝缕缕渗出血来,他也不觉。
昨晚睡下时明明各据一头,哪知醒时就挨在了同一个枕头上。说不清是李轩一身药气醺人欲醉,还是给泊暮池里泡得薄了元气,他模糊忆起仿佛给这厮揽着往肩窝里按了两回,随后便睡得沉,倒不知道一整晚都枕在了他那只伤手上。
吴羽策一纵身下了床,蓬着头白了脸发怔,李轩伸了半天懒腰,晃晃头似清醒了些,一转脸看见床边一大一小,一式裹着厚重暖袍,散发垂肩,脸上本就没几分血色,衬得加倍清透,老的带了几分孩子气,小的却多了一股莫名成熟妖艳。
李轩手一停,瞧得呆了。
香隐空衣袖一拂,吴羽策上前就拦,“罚我。”
他轻声道:“左右是我害的他。”
李轩跳起来,“喂喂喂!”
白玉盒子平平掼在他脸上,啪的一声,香隐空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我操!你这……我操!”
李轩捂着脸跳脚,忽然吐出颗带血的小牙。
这一套连环吓接二连三演下来,吴羽策彻底晕了,眼见李轩托着那颗牙发狠,好一阵子竟不知作何反应。李轩骂了半晌,悻悻龇牙冷笑,“就剩这一颗,不掉便不掉呗,非给掴下来是要怎样。”
一瞥还怔着的吴羽策,他又凑过去安慰,“乳牙,不碍事。”
“……你还没换完牙?”
李轩讪讪,“我年轻。”
“……滚。”
李轩嗤笑,捡起药盒塞给他,“阿策帮我换药。”
缠缠结结揭着绷带,李轩悠闲看了会儿,忽然说:“阿策你这阵子切不要离我太远。”
“嗯?”
“我认真的。”
他伸左手扳住吴羽策肩头,迫他停手抬眼,两人直直对视了会儿,李轩又笑了:
“老鬼生气了,我可不想他抽风起来,一不留神弄死了你。”
吴羽策瞧了他一刻,低头继续替他敷药,淡淡答了声唔。

李轩说到做到,竟赖在了他这里,香隐空倒也不曾理。临睡他又把吴羽策兜过来,发丝捉到手里一绺绺抚弄个没完,吴羽策不耐烦,一把推开,“玩你自个儿的去。”
他忽然想起来,“你怎么不打辫子了?”
“阿萝死了,谁还有这个闲工夫伺候。”
吴羽策冷冷瞟他一眼,简直不想理他。
你堂堂虚空少主,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装什么鬼可怜。
李轩看他那个要给噎住的表情,忽然笑了,“是真的。”
那样繁复工夫,也只有那女子有那样心思精神花在他身上。再换了谁,无论使令的央求的,又有什么意思。
强扭的瓜,打来的蜜,都算不得甜。
什么事儿都一样,要得人心甘情愿,才好算甘甜。
吴羽策默然了会儿,“那你现在都自个儿梳头?”
难怪他惯常低低抓一把马尾算数,看惯了倒觉得凌乱得也有几分潇洒,配着那个不以为意的眼神,倒是特别出众。
李轩顺手掐了根自己头发,在吴羽策发尾打了个结。
吴羽策一把挥开,“少嘚瑟。”
他缩进床里,背转身不理李轩,身后人跟只大猫似的钻钻蹭蹭,挨挨擦擦,也像只燎了毛的猫子,拼命想钻他被窝里凑趣,半晌不得法,只好闷头睡了。

再睁开眼时,桌上那盏水晶冰蜡的灯幽幽燃着,房里就如同满了一片月色,却落地无影。
身边一片空荡,哪儿还有人。
吴羽策一咬牙,轻轻下了床摸出去,也不披衣裳,单一件貂仁紧身小坎肩套着,勉强不至寒战,走了几步便听见语声细细,他果断停下来背靠石壁,整个人似一条冰凉小蛇,悠悠地滑过去。
李轩说:“你神经病吗?”
香隐空冷冷瞥他一眼。
日间他脸色已够白皙淡薄,入夜来益发苍白如鬼,若是一朵花,那不是病了便是中了毒,给身上一件灰里透白的灰鼠背袍子压着,简直弱不胜衣。
“阿策早晚害死你。”
李轩瞪着他,“放屁。”
“你不信?”
香隐空冷笑,“这回是一只手,下回呢?”
鬼刻不死,红莲天舞出世,他是个小小的崭新鬼刻。
女萝如何对我?日后他吴羽策,又将如何对你?
李轩看了他半天,忽然笑了,“你信过阿萝吗?”
香隐空一瞬默然。
“我可是信阿策的。”
将心换心,我信的是他。你说他会不会害我?
他耳叶陡然一动,狼一般尖尖地向后背过去,过了半晌才慢慢敛回来,又噗嗤笑出声来。
香隐空拉紧外袍,浅浅咳嗽几声,“……他回去了?”
“是。”
香隐空盯着少年漆黑无瞳的眼睛,“他会信么?”
李轩沉默了会儿,只是笑,“至少能迫得他不会主动害我。”
“那也好……”
香隐空轻而缓地吐着气,仿佛不努力抑着,便会剧烈喘嗽出来,“不枉这大晚上的,还陪你演这台戏。”
李轩自顾自笑了会儿,探过手去轻抚一下香隐空肩头。
“老东西你倒是多穿点,本来入了冬就爱闹病,出来一趟,回去又该躺几天了。”
香隐空定定看他良久,摇了摇头。
“你这小混蛋……也未免太像李焉了。”
“那不好么?”
“我简直,要同情阿策了。”
李轩原本拔脚要走,听了这话又停下来。
“你同情他?”
省省吧,老鬼,半世浮生,你当真同情过谁?
香隐空叹了口气,“……你呀。”
李轩头也没回,“用不着。”

评论(18)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