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23 第一部《梦魇噙香》FIN.

两个事儿……

1,可以打,莫打脸。第二部开始所有番外就正式改名了233,因为爆字数,差不多没办法作为《天知河》番外存在了,只好当作这个PARO里的共生体吧……

《天知河》正篇加后记才7.3w,《春修罗》第一部《梦魇噙香》就奔了5w。

而计划里还有第二部《月轮拾碧》和第三部《红莲守心》

2,这第一部最后两章其实我写的还挺开心的……

晚安。

爬回来喊一声,我估计得歇两天还还别的债……然后回来搞第二部《月轮拾碧》

——名字都有了所以一定会写的><

迅哥儿老叶方神都还没出来呢,怎么舍得不瞎掰下去……


@列当二斤 @盖才捷 @沫雨成潦  @涧七渊 @君羽淵 @初五  @蜂蜜与四叶草  @Dawnage  @水水母母  @韶华偏安  @铁马冰河入梦来  @朱弦抚余音  @菲酱酱酱--江副来读我的心  @广天一夜  @永哥儿  @倾斜角  @Athena的五号城堡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6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7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8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9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0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1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2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6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7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8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9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20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21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22


23

吴羽策缩了半晌,茫茫然身边一暖,一只手从被底探进来,小心摸了摸他身上。
李轩凑到耳边,呼呼地笑他,“装睡都不会装。”
吴羽策慢慢转回身,烛火莹莹里,他一双眼也晶莹如璧,“怎么装?”
食指在他鼻尖轻轻一点,李轩又贴近了些,“你哪会使奸……真睡着了,鼻息的长短是匀的。要装睡,可得控制好了气息才行。”
吴羽策不作声,李轩扳着他肩头笑,“你出去了?听见了啥?”
吴羽策沉默半晌,说了个你字又止住,半晌才淡淡叫一声,“李轩。”
“嗯?”
“……我绝不会再伤你。”
李轩不知几时又咬了他头发在嘴里,笑得鬼鬼的。
“话别说这么死啊……阿策。”
“你不信?!”
脸上蓦地一烫,是李轩蹭过来懒洋洋亲了他一口,“我信,我信。”
吴羽策怔一下,啪地一巴掌掴在他脸上。

石山深处,向没日色徘徊,冰烛暗淡下去便是清晨。
吴羽策一睁眼,闻见药香氤氲,起来看见桌上满满一碗药还冒着热气,李轩人却不见了。
匆匆换了衣裳,吴羽策挑帘而出,对着迎上来的娇媚鬼姬一皱眉,“他人呢?”
少女微微不知所措。吴羽策恨得跺一跺脚,抓过黑貂风氅起身就走。
这货药都不喝,一大早跑哪儿去了?
莫不是昨夜偷窥他与香隐空,当真惹他生了气?可李轩那个没轻没重没皮没脸的态度,又看不出来分毫。
他胡思乱想,一路飞掠,不知不觉就用上了几式鬼步。转出石廊,他疾奔上山,一抬眼,长天云外,无风无浪静如止水。
他却知道那云层之上,是大逢山至高处一座小小的石台。
高天云顶赏花台,金莲寒荷如海。
“李轩。”
他咬了咬牙,“李轩!”
你他妈给我下来!
“你明知道我上不去……”
黑貂沉重,晓雾沾衣,吴羽策发了半晌的呆,忽然解下外袍往地上狠狠一掼,深吸一口气,乳色齿尖死死压着下唇,足尖一点地,他提气掠上山石间蜿蜒小径,直奔遥遥山巅。
这昔日短短一小程路,他独个行上,却仿佛半生那么长久。平时都是李轩携着他来,不消他费半点力,这会儿自己爬上去,才觉出力有不逮,别说匀着力气使出鬼步轻功,一呼一吸都有点不够用了。
难道就上不去?
难道自己就真个不如他?
体内至深处那一股极稔熟的幽凉酥麻,陡然渗透筋骨肌肤,绕着他细巧关节,缠入骨髓,拥着他捧着他,似蝶驭风,似光栖雾,身不似己身……
身不似己身,他是踏月凌风而来的飘飘鬼魅,平素不屑人间。
——你喜欢么,阿策?
“傀儡珠碎,生魂入体,白饶了你多大的好处……这珠子在我眼中埋了十二年,又染了红莲鬼刻多少精神。”
傀儡珠鬼气随身,血行气行,都走了捷径。
三分功力,也能作十分。
“阿策呀……”
你该喜欢的。
傀儡珠含了逢山女萝与虚空鬼主经年修为,斗气杀机俱在。
——“阵鬼之灵之妖,斩鬼之狠之狂,都给你。”
从今以后,你又怎会再用不好鬼步铺不出鬼阵。
虚空鬼众,唯战为尊。
战意若在,此心方有红莲天火。

“李轩。”
崖边黑衣少年温柔回头,对他笑了笑,“阿策。”
他没有问你怎么在这里。
他也没有问阿策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接着。”
李轩甩手扔过来,吴羽策下意识接住,一条三指粗生丝长绳握在手里,李轩将另一头在腰上简单缠了两围,又对他笑一笑。
“拉住了,阿策。”
话音未落,他翻身跳下赏花台,直入茫茫云海。
“你!”
再凶狠咒骂都给山风窒在唇边,吴羽策猛然向后一挣,脚下使了个千斤坠,好容易才克住长绳另一端突如其来冲力,险些没给牵着一并坠下去。
李轩这王八蛋……
他死命攥紧了绳子,一边掂量那一头晃悠振动,抿着嘴唇轻轻地骂。
“王八蛋,等你上来,等你上来的。”
有你好看。
李轩声线柔和温煦,听上去分外快乐,“阿策,拉一把。”
吴羽策退后一步,一扬长绳,李轩借力而上,腾身掠出崖角,空中一个旋身,轻盈飘回他身边。
几年来两人都长高了些,石台便显得小了。
芬芳如冰直入鼻端,李轩站得离他极近,献宝地一抬手,“喏。”
“今年最后一朵了。”
他说。
金莲花海触雪即凋,只在石台下一小处避风角落,还蒙昧奥妙地生着细细一株,开出娇艳仅存的这么一朵。
他右手背在身后,左手灵巧一送,明媚寒荷便簪在吴羽策鬓边。
香气随身,噩梦般沁骨而来。
吴羽策陡然后退一步,差点撞上石壁。
李轩吓一跳,“阿策你怎么了?”
吓着了?给一朵花儿?

——大逢山巅,云崖之畔。
花开只消一夜,花落却只消一眼。
天海间茫茫云烟,他与他,对面相看。
指尖挽住指尖,那一枝寒荷金莲在他鬓边……
李轩注意地盯着他,忽地恍然大悟。
“阿策你是不是冷了……我去,你怎么不穿雪袍子!”
双关一紧,李轩用力抱上来,又嫌不够,索性解了外衣将他拢进怀里,再攥着他手指替他暖。
吴羽策侧了侧身,“李轩。”
呼吸温和安稳得教人心惊胆战,李轩贴住他耳叶暖暖地呵气,“待会儿就下去……”
阿策啊。
他说,我有点事儿要告诉你。
你从前问我,怎么你到得了铸剑炉山。
“那儿自然不是你到得去的。你能误打误撞走去那儿,全是老鬼使了法子引你。”
他也不过,就是想看看我能做出什么。
“……他拿我试你?”
试你肯不肯为了我,横眉仗剑擅闯炉山?
李轩沉默片刻,笑了,“我也真得有柄自个儿的剑。”
冰凉黑发一抬,连着那一朵几片艳弱花瓣都抵在他颈间,吴羽策突然也笑了。
“呵。”
那我也有点事儿想告诉你。
“你问我可是为了你,才在香隐空面前抢杀阿萝……”
她那一句话,逼我不得不拔剑,不得不夺来红莲天舞。
“她说。”
少年声线低如薤上朝露,却明澈坚朗如钢似冰。
“她说,你根本不是李焉的亲生儿子。”
若香隐空知道了这桩事,又当如何?这十四年他尽心医你待你,宠你纵你……
若他知道你并非他心上人仅存血脉,又当如何?
——他还容得下你么?
“少来了,他非嫩死我不可。”
李轩轻松地说,“所以你杀了阿萝?”
吴羽策扭头看着他的眼睛,李轩早上没喝药,那双无瞳的黑眸却波光流转,看上去几乎要从剑眉细目间渗出幽凉妩媚夜色。
他突然觉得,自个儿根本就不怕他了。
“对啊。”
十三岁少年轻声笑了起来,“我杀了她,因为我不想她同香隐空说。”
因为我,想要你活着。
所以李轩……
你最好给我好好活着。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一部《梦魇噙香》
FIN.

评论(25)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