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关于《天知河 之 春修罗》第一部《梦魇噙香》

我再厚着脸皮圈一遍吧233

@列当二斤 @盖才捷 @沫雨成潦  @涧七渊 @君羽淵 @初五  @蜂蜜与四叶草  @Dawnage  @水水母母  @韶华偏安  @铁马冰河入梦来  @朱弦抚余音  @菲酱酱酱--江副来读我的心  @广天一夜  @永哥儿  @倾斜角  @Athena的五号城堡 


关于《天知河 之 春修罗》第一部《梦魇噙香》

总结癖发作,来说点什么。


1
 @韶华偏安 @emma @玲珑白鲨  @-此刻相逢- 
当然是有第二部的><而且估计还有第三部……因为名字都起好了。
第二部《月轮拾碧》
第三部《红莲守心》
第一部结束时轩哥才14岁,策爷13岁。
而且迅哥儿、张副、老叶、方神……(排名分先后)都尚未出场,轩哥至今四轮天舞不曾入手,所以会开心又OOC地掰下去的(看提纲ing)


2
 @水水母母 
嗯虽然打算把所有番外题目都改成《天知河 之 春XX》,但是大家都是《天知河》系列的,所以还会打天知河TAG哒。


3
 @Tornado Alley @水水母母 @初五 
还是再任性地重复一遍好了><
所有故事he预定所以不用担心。大家各有各的执念也各有各的算计,双鬼篇在我想象里不像《春山空》那样痴,也不像《春波绿》那样直,跟《春意老》倒是有那么点牵连,麻烦的是又没那么善良——方神可是一心一意为了大眼好的。
但是这个PARO里的轩哥和策爷,要做到这一点,还需要一阵子。
正如 @蜂蜜与四叶草  所说,一心一意,至死不渝,其实不易,而双鬼的感情线固然在我想象中决绝亮烈如斯,但是其实和我流黄喻的蛇精病模式有一拼了。
(顺便剧透一下黄喻or喻黄喻《春日游》我也是从少年时期开始掰的。
至于为什么轩哥要骗要瞒……其实也不难理解。
我们早已预设了双鬼he,故此坚信这两个人必定要两心相许,但是——那是最后的事儿啊。一切尚未确定之前,这两位只不过是各握着彼此生死命脉又怀揣隐秘的两个大小孩儿而已。十三四岁,懂什么情爱,没排斥老一辈的劈腿贵乱BLBG掺杂不清,其实已经蛮开明任性蛇精病的了……
轩哥其实也没有太多花花心思,当真要说,他只是不想死而已。
而从《天知河》正篇到《春修罗》,都反反复复在说:兵家欺人,鬼语难信。
情之一字,没有非黑即白分那么清楚的,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何时是爱,何时是恨,也许连他们自己都不晓得。
而双鬼的好处是:都是至情至性至于刚烈凶狠的人(当然相比之下,策爷要明显一点)当真许心,其实或许只需一瞬。
一瞬抉择,一瞬动容,对他俩也就够了。
maya我要忍住不剧透。


4
《天知河》正篇简直是个筛子,充斥了各种漏洞和各种语焉不详需要补完的梗。
于是目前完成的所有所谓番外……其实就是在缝缝补补><
我不敢说在写正篇时就想好了这些CP的来龙去脉,但双鬼确实是在写正篇时想得最多最完整的一对。从他们年少互掐,到带缺憾的圆满。
毕竟最喜欢的战队前三名,也就是微草,霸图,虚空。

于是再放一遍带微剧透的《春修罗》主题歌吧><

《春之修罗》

远洋君版本

我家小王子西君佑版本


顺便放两首忽然想到觉得跟第二部《月轮拾碧》第三部《红莲守心》有点相似的歌。
如有巧合纯属巧合,因为都是08年左右的歌了。


水一:《月华奁》 @水一 


水一:《荧惑》

荧惑守心是个我很喜欢的天象典故,总觉得特别像双鬼。

【“荧惑”是指火星,由于火星荧荧似火,行踪捉摸不定,因此我国古代称它为“荧惑”。但火星无论在东方或是西方都被认为是战争、死亡的代表。
荧惑又名赤星、罚星、执法。又视火星在东方叫悬息,在西方为天理,在南方为火星。火之精,赤帝之子。方伯之象,主岁成败,司宗妖孽,主天子之礼,主大鸿胪、主死丧、主忧患。总的来说,在古人的眼里,火星是近于妖星,司天下人臣之过,主旱灾、饥疾、兵乱、死丧、妖孽等等。火星在五常为礼,于五事为辨。
“心”是指天蝎座中的红色一等亮星——心宿二,由于它红光如血似火,故我国称它为“大火”。天蝎座是黄道星座,在中国传统的天文学中属于二十八宿之中的心宿,心宿有三颗星,分别代表了皇帝和皇子,皇室中最重要的成员。而火星总是在黄道附近移动,火星留守在天蝎座的罕见的天象,在中国的星占学上被认为是最不祥的,象征皇帝驾崩,丞相下台。不祥的火星在心宿徘徊不去,则两星相互辉映,争“红”斗艳。这就叫“荧惑守心”了。

——百度百科】

以前写过一句:
“你与我交会 若非荧惑守心 血色明媚
又怎会 都不肯懂得不肯放手成慈悲?


——有没有很像轩哥和策爷?

评论(18)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