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混个更。

《恋色相》里方王谈人生梗的由来。

我挺想念老方的,哈哈,不过填坑还是要按顺序来,否则要被强迫症折磨死。

“方士谦把手插在裤袋里,衬衫松松拖在外面,淡象牙暖白在京城的雾霾天里不禁脏,以证这个人是何其特立独行。但一眼看见,总是安心。
他说队长呀,虽然你比我小,队长还是队长。
奈何我比你老,所以倚老卖老说一句,不管你作何决定,无所谓,真的都无所谓,但你自己要坚定,要相信,要一心到底,别折磨自己。这个时候你考虑自己先。想明白自己,才是对得起微草。像那如同灌了一喉咙油钻沙的哥们唱的:放过了自己,你才能高飞。
他说着还学唱了几句,十二分不像。王杰希给他逗笑了一瞬间,回头说我想想。
然后方士谦就告诉他,别纠结,要相信,因为你是独一无二魔术师,这头衔除你之外别无分号,换一个人,王不留行都不是如今的王不留行。你就是你,无可取代,何须质疑。
可惜有谁听说过青春期teenager能如此容易被励志主义成功学教案说服,又不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泥轰ACG里夸父追日那一套。那之后几天王杰希一直动静全无,直到方士谦发现他在微博小号上转了一条图片,拍的是满街笔直两列银杏树,金彤彤遮天蔽日,见之忘俗。有人问这是京城什么地方,王杰希转发评论:这是个渲染过度的地方。
字里行间分明一丝添堵添乱戾气想不开。方士谦当时并没作声,归齐发现并持续偷窥对方小号这种事他也从来没打算告诉王杰希,除非紧要关头不说不行,而如今想必便是火烧眉毛且顾眼下。
于是寻一个十月下旬,一番塞车兜转之后把车停在三里河,他带着王杰希溜溜达达走过去。因是工作日,守在钓鱼台墙外的人不似平时那样多,恰够他俩找个空静静踩碎一地沙沙作响金叶毯。
银杏大道你总该知道,我小时候就常过来溜达。我承认那片子PS渲染过度。但是真挺美的,你看这金色,多么好,多么秋天,不看见你都不会相信。我不知道拍那片子的人在想什么,但我认为他肯定相信这条树廊就这么美,所以他拍得那么美,也把片子做得那么美。方士谦坦率说。

你觉得名不副实吗?可能,因为活生生的景总没那么艳,可看见那片子的人若肯过来实地走一走,瞧一瞧,踩一踩,摸一摸,像这样接一片叶子在手心里。我打赌他会想:这条大道比那片子美上百倍。
方士谦把那片银杏叶递给王杰希。完整,无破损,大小适中,拿回去水里泡二十天,叶肉叶脉自然分解,绒刷刷去多余叶肉,留下叶脉,随便找个化学狗帮忙用ABS塑料处理下然后电镀金,穿上条皮绳要么自己戴要么送人,都很唬人。
每一片叶子都有独一无二叶脉,不可复制不能取代。
连一片叶子的人生都是如此一专多能。
他又把手插回裤袋里闲闲地走,象牙色衬衫换成了鱼肚白一字领空花松身毛衣,后来王杰希也买了件一模一样的,再后来时尚风吹转向,型男转low纷纷打回头,暖男当道,他差一点凭了那件毛衣成了联盟暖男代言人。
幸亏这个世界上还存在喻文州和江波涛。

而彼时彼处二次元荣耀治疗之神•三次元半吊子心理咨询•士谦•方踩着自己的影子口气悠悠然:你介意什么,你介意他们说你是独行狼,说微草有了你不会好,只会差。那你就给他们看看呗,告诉他们:傻逼,小爷不光自个儿干翻你们,还要领着微草全家老小干翻你们正无穷回。他们说你渲染过度,你就场上拿扫帚糊他们一熊脸。让他们死个通透明白:爷就这么美酷炫,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王杰希笑了,笑着笑着弯下腰,有点想哭。方士谦你这二货,你打哪儿学的这么一套。他忍住眼泪衷心感慨。
我是治疗啊,你有病我总得有药。但是拜托,可千万别我有多少你吃多少。方士谦说。

你可以信我,但不能靠我,我们每一个都不能依靠上每一个。因为魔术成功的关窍永远只掌握在魔术师手里,固然助手会有很多个。王杰希是联盟独一无二魔术师,但你带出来这支队,每个人,是不是都能做自己的魔术师?”

——《恋色相》

收录于全职高手法系职业原著向个人中心同人合志《魔法徽记》

评论
热度(68)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