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方王】青蓝 18

王杰希把手机放在耳边,又听了一遍那条语音。高英杰大着胆子给他发了这么一条,估计烧掉了这两天所有HP。小孩结结巴巴嗫嗫嚅嚅,先招供自个儿在哪儿干了啥,再保证一定乖乖飞回家绝不出幺蛾子,又说:我是想跟他说不能这样对你……他可伤心了,我说不出口。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彻底消音。

王杰希差点没给他气乐了。

手机往兜里一塞,他瞧了一眼LED屏显示的降落时间,起身直奔国内到达出口,环着手往那儿一站,高高瘦瘦又戴着墨镜,身边气场自动铺开一片冰天雪地般的距离感。谁走过都忍不住多看两眼,疑心不是明星也是名人,至少是个网红。

他忽然想起方士谦搂着他腻歪时候说过:一唱到那句,满脑子都是你。

王杰希被他的心血来潮囧一脸,还是懒洋洋接了话茬:哪句?

你沉静如冰雪,似火容光不曾褪。

王杰希说:这明明写的是个精分。

方士谦顿时无言以对,翻身压上来咬他的嘴,气喘吁吁问:你特么能不能别比我还贫?

言犹在耳,一念思及,他轻轻笑了。

千色传奇掐头去尾, 只剩光辉。此身渡三千弱水,谁还会想念谁?
可是啊可是啊,只为你这一杯——不饮我也醉。

才不辜负你曾绝艳如鲜血,焚身烈火烧明媚。

出站人群里他一眼看见方士谦,这家伙为了不惹麻烦特意订了晚一班飞机,跟张佳乐错开。王杰希盯着他看,方士谦全无所觉,低着头拧着眉在扯箱子上托运标志,一下一下老认真的。王杰希叹口气,想这是强迫症又犯了。

他又叹口气,禁不住心里微微酸痛,方士谦哪回出去跑场子不是鸡鸣狗盗地去,兴高采烈回来,见着他就撒欢,叽咕想你想你想你,试图给王杰希洗脑,一举抹掉案底。

哪回他看见他,不是光华明媚的。

偏偏上一次这一次,差不多同样位置,他看见他毫无防备憔悴晦沉的脸,和一身的彷徨与不舍。

明媚鲜妍能几时。

到底有什么是一辈子的事儿。

王杰希合了合眼,走到他面前拦个正着,方士谦猝不及防一抬头,他淡淡说:师哥,回家。

声音不大,方士谦手一抖,直接扔了箱子,万向轮沙沙地滑出两步,被王杰希一把扣住。

方士谦脱口而出:卧槽你不怕有狗仔。

王杰希直接甩给他一个冷漠白眼:狗仔在家等你遛呢。

他把车钥匙丢过去:你开还是我开?

方士谦瞪他:没人偷拍?

王杰希简单利落回答他:让丫随便拍。

几句话功夫已经有人举着手机照过来,注意到他们的人不算多,也够围成个小圈子,从众效应一起,不时有人加入进来窃窃私语,方士谦下意识一伸手扯住袖口把人拽到身边,多少有点不知所措。

王杰希泰然自若扫一眼围观群众,知道里面少不了真狗仔。

他微微提高声音,不算大也足够前后左右听得一清二楚:方士谦,回家。

他腕子一反,握住还扯着他袖口的那只手,拉着他转身就走。身后顿时小小地起了一片喧嚣,人群里倒是不知谁心血来潮,鼓起勇气喊了声大神加油挺你们。

王杰希回头瞥一眼,说:谢了。

然后他就不再吭声,直到开上高速也没说半个字,连首歌都不放。方士谦受不了这噎人的寂静,拧来拧去在座位上拧了半天,说都怪我成嘛,我不该没跟你商量就跑路就辞职。

王杰希没理他。

过会儿他又说:好歹我不能让你为难啊,你家里那是什么背景……

王杰希目视前方,言简意赅:放屁。

方士谦,你特么刚说了,咱俩这事儿,你一定要它是一辈子的事儿。

说了不算,你倒真不怕将我诓。还是说你觉得我为了能安静留在院里教书唱戏,连你都能舍得?

方士谦无话可说,只能呵呵,哼哼唧唧地:你不是还得带学生嘛,戏总得传下去……

王杰希一字一句说:你跟师父都说戏不在人为。可我觉得,戏只在人为。你说不能被人耽误了戏,可要是连唱戏的人都灰了心,世上又哪来真心真意的好戏。

方士谦,我告诉你,有些话你不信就对了,这世上就是有一辈子的事儿。

戏就应该是一辈子的事儿。

这你得信,你要是不敢信了,我就拿这辈子给你做个明证。

我便是放不下这执念,我爱戏,也爱你,台上我做我的戏,台下,咱俩过咱俩的日子。

方士谦呆呆瞧他半晌,扑下去把脑门放到收纳箱上面,拜佛似的趴了半天。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咬着牙说你给我起来,安全带系上,别得瑟了。

孙哲平递消息过来时顺便问过他:韬光养晦这些年,为了个方士谦破了功,值吗?

现在王杰希瞧一眼窝在身边的方士谦,想:你要说为了这副傻样儿吧,不值。

可要是为了让这傻子不灰心丧气,依旧信这世上还有那么一份真——就算是为了让他继续傻下去吧。

那还真值。

他大哥二哥先反复确认了他的确没跟叶家通过气,不至于落人话柄,这才放心,答应了替他把舆论压下去,该删的删该撤的撤,剩下的让他自个儿张罗,不免狠狠责备带嘲笑一顿。王杰希垂着眼,说:是,老大傻,老二奸,家家有个坏老三。

您二位就认了吧。

他大哥王杰礼气得想捶他,给二哥杰齐按住,冲王杰希使个眼色:下回过年痛快领回来,都这份上了,别藏着掖着了。

这话他当然不能现在就告诉方士谦,免得他人没上天,尾巴先翘上了天。

方士谦拿着手机在刷微博,王杰希一眼看见想叫他放下,想想还是算了。刚堂皇正大地来了那么一出,网上不定怎么热闹,这几天的边角余料都比他们想象的更精彩,叶修招揽之下,群芳荟聚做了这么一台明晃晃的纪念演出,这得多大的噱头。杭州那边叶修早躲得不见人影,逮不到他不要紧,就在刚才还有记者堵在T3出口截张佳乐,当然也有人在白云机场守株待黄少天和喻文州。

喻文州但笑不语,就是笑得越温柔越让人觉得有点打怵。黄少天果断一翻白眼:我什么都不想说。

张佳乐更干脆,边走边说:老叶的事儿?你们问他去啊。哦还想问老方的事儿是吧?那你们得照我原话写,不然我告你们。

他璀璨一笑,扬眉如风:人家的事儿,关,你,屁,事?

还没等他俩到家,王杰希接机的照片已经荣登热搜榜首,跟方士谦那条撇清他的微博放在一起,看着还真是相映成趣。

王杰希端详两秒钟,说:这回拍的还行,起码有脸。

方士谦瞪他。王杰希若无其事:明儿我还有课,早点睡。

他转身打算去洗澡,背上一沉,方士谦扑上来搂住他,埋在肩上极委屈地哼了一声。

王杰希,我想你。

王杰希没作声,方士谦也不管他回不回话,紧搂着他不放,过了一会儿侧过脸细细亲他脖子,睫毛扫过肌肤,一阵阵让人心碎的酥痒。

王杰希我想你。

僵持了半晌,怀里人终于出了声:嗯。

我也想你。

这会儿王杰希忽然觉得有那么一丁点儿惋惜从没跟他一块儿唱过《白蛇传》。

好难得患难中一家重见,学燕儿衔春泥重整家园。

到今朝候着你家门回转——

猛回头,避雨处,风景依然。

评论(29)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