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周江】全世界失眠 1

@青衫. 的点梗。


【周江】全世界失眠

 

江波涛刚想吞掉药片,又改了主意,手心里两颗咖啡色药片倒回药瓶,决定第二天就去找方明华兴师问罪。

他养的那只有双血统证书的边牧慢悠悠走过来,在脚跟绕了一圈,态度沉默悠然。

江波涛俯身摸它的头,说无浪乖,去睡。你爹我明天要去找你方哥谈谈人生。

他看了一下手机时间,叹气改口:卧槽,不对,是今天。

手机屏幕镜面般雪亮,映出单薄眼睑下清晰两片青色影子。

 

方明华看见江波涛,不动声色喝一声彩:哈,这谁家的熊猫,出生时不巧赶上个空墨盒。

江波涛说老大你少贫了。

一屁股坐下来,他捧着脸愁眉苦脸:您老行行好,再给我想个法子。

方明华凝神打量,点点头:睡眠片?褪黑素?不要这么轻易弃疗啊小江。

江波涛说:您得了吧,该试的都试过,我觉得自个儿早晚要被药片噎死。

他说我倒也并非睡不着,只是睡不实。夜夜乱梦连篇上演长篇连续剧,比韩剧拖沓,比日剧离谱,比美剧还多一个超现实人设男主角。

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倘若依照这理论,我夜夜入梦的起码也该是训练中心的英俊犬只,总不应是个宽肩细腰长腿帅哥,除非犬舍里那一对黑色大丹一言不合成了精。

方明华边听他诉苦边笑,笔走龙蛇,在病历本上唰唰一顿乱写,把鬼画符似的一张纸撕下来递给他,一呶嘴叫他出门左转再左转,上楼再下楼,精神科有人免挂号恭候大驾。

江波涛自觉心态成熟冷静,不易激动。饶是这样,此时此刻他也花了许多力气才让自己保持镇定,笑笑说:方哥不开玩笑咱们还能做朋友。

方明华探过来拍拍他肩,表情颇有点莫测高深:“去,不会害你。”

江波涛说改天吧。

他看看表,站起来,面带愁容:“今天训练中心有事,Angla心情不好,我得回家带无浪一起过去。”

方明华有点猝不及防,顿一顿才想起来:“咬了人的那只边牧?主人又送你们那儿了?”

江波涛点头,也微微感觉郁闷,他是handler不是trainer,按理说不负责低级调教课程。换句话说,他是奥赛导师,不是识字班阿姨。可一来架不住狗主人好言好语,二来Angla也实在可爱,论长相不比自家无浪差到哪里,只是脾气莫名的坏,颠覆训练中心所有人关于这第一高智商犬种的一切认知,唯独见了江波涛还收敛三分。

江波涛只能说:可能因为我自己也养了一只,它觉得亲近。

他挥手告别,方明华特意送到门口,说拿好联络方式,下回直接去科里,有人接待。

江波涛叹口气:“方哥,你认真的。”

方明华收敛笑容,认真瞧他眼睛,摇摇头说难怪你睡不着。

他长叹一声:小子,想太多,别以为去一趟精神科就有资格升级精神病,想在我们这儿确诊,你还不够格呢。

江波涛依旧笑得若无其事,可方明华看得出他安心了几分,不禁很觉得有趣。

噫,小江同学一贯心宽体纤,步步安稳,反正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没想到他也有罩门。

方明华喃喃道:“小子,你心里的鬼该拆迁咯。”

目送江波涛进了电梯,他回身拨了个内线电话:“又溜了,下回吧,我保证他会自己去找你。”

对方轻轻一声“嗯”里都能察觉到显而易见失落。

空荡荡窗外飞过一只黑色的鸟,方明华举着电话忽然不知该说些什么,护士送一份通知过来,他抽出根中性笔,咬下笔帽草草签了名,又干咳了两声:“小周啊,欲速则不达,嗯?”

“嗯。”


评论(14)
热度(2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