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方王】山河故人 第四章 1

一大早赶的,新春快乐猴赛雷。

 

目录

【方王】山河故人 第一章

【方王】山河故人 第二章 

【方王】山河故人 第三章

 

 

 

第四章

 

谈到中午,方士谦打算请作者吃饭,姑娘比他还爽气,直接说这个点开哪哪塞车,去哪哪等座,别折腾了,就上地下一层吃一口吧。她眨眨眼睛,“听说你们员工餐厅配置不错。”

方士谦乐了,“四层还有健身俱乐部,我卡你拿去?”

姑娘伸出一根手指戳戳他胸口,“哥们,注意影响。”

方士谦耸耸肩,他确实是这样的人,起初针毛直竖,出口伤人,一旦试探过了,发觉彼此意气相投,立刻卸下大部分防线,开诚布公,无比坦率。这脾气当然不能算好,胜在心诚,圈里这些年混下来,人缘竟然还不错。他自知早已被惯坏,偶尔被劝两句,也是勇敢认错坚决不改。世上八面玲珑的人多了是,不差他方士谦一个。最后连王杰希都无所谓了,想想他这副见了谁都先敌后友的做派,倒是先自剔除了气场不合者,说不定反而少麻烦。

姑娘用胳膊肘轻轻顶他一下,“相面呢?”

方士谦这才发觉自己端着托盘跟沙拉柜脸对脸发呆,匆匆盛了点就去找座位,没忘替对方拉椅子铺餐巾。

“绅士啊。”姑娘瞧着他笑,语气里稍微掺杂进揶揄和好奇,“搁一个月前,指不定我还琢磨着找人抽你。”

“抽我成,别划我车,那是我对象挑的。”

姑娘尝了口汤,点点头,“哟,媳妇儿当家。”

“那是,人家一晚上顶我干一年的。”

方士谦说出口就有点后悔,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果不其然对方狐疑瞧他一眼,“我说呢,底气恁足,想呲谁就呲谁。”

“哎我说姐姐,大人不记小人过嘿。”

“你哪儿小啊。”姑娘半带调戏地取笑一句,又拉回来,“脸是挺嫩,刚一见,我还以为你也就二十出头。”

方士谦笑笑说我都二十六了,我对象比我还小两岁,立刻又惊讶了对方,“年少有为啊,到底做什么的?”

方士谦欲言又止,自抽嘴巴,姑娘乐了,“得,还神神叨叨的,不说拉倒。”

她点点头,“才二十四,年薪千万——我再问几个问题成吗?”

方士谦扬手叫停,苦兮兮瞪她,“十八猜啊您。”

姑娘大笑,“你先撩的。”

方士谦投降,起身去拎了两瓶凉茶,“咱换个话题成吗?”

聊了半晌工作,到底又绕回来,方士谦红潮上脸,讲得愤愤,“——冲着我们家那口子啪叽就跪下去了,哭着喊着说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吧——那丫头才十六。”

他仰头灌了一口茶,“姐姐,真不是我针对您那衣裳,我就是有点心理阴影……”

姑娘沉默片刻,“……你先等会儿。”

她翻个白眼,“你对象是男的?”

方士谦卡了下壳,“啊?啊。”

对方又气又笑,“谁啊?咋的啦?——你这马后炮也忒……”

方士谦愣了愣,看着她一脸的“这嗑没法唠了”,颇觉委屈,“我也没说是女的啊。”

“别跟我说话。”

“你歧视我。”

姑娘真被他气乐了,“扣帽子是不?”

方士谦笑,对方也笑,过会儿姑娘深思熟虑了下,轻声开口,“其实你真不像。”

方士谦一怔,“不像什么?”

“Gay.”

“我……”方士谦张张嘴,话到舌前又换了句,“怎么讲。”

“不像——”

她说你看上去比较像那种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集邮高手,女朋友以月抛计。话说回来,刚一开始看你那么嚣张,我还以为你是谁家的小白脸。

“不是我说,就你长这样,真是比较适合被包养。”

她灵光一现,又有了新主意,“我有个小姐妹在做模特经纪……”

“打住打住,您呐。”

方士谦表情绝望,“咱能不提这事儿了吗。”

姑娘看他心情不是太好的样子,笑笑不再开口,临走才说了句,“你好像有点困扰。”

方士谦想了想,又想了想,摇摇头没说什么。

他整个下午都有点怏怏,转着笔发呆,思绪联翩。自打一个月前那个周末王杰希莫名松了口,俩人似乎关系恢复,默契地谁也不提方士谦走了十个月这回事。王杰希早上照样起早给他煮咖啡,跟从前休假时一样,区别只是方士谦会去上班。魔术师换着样往咖啡里加奇怪调料,方士谦提心吊胆等着这每日特调,说不准是惊喜还是惊吓。

王杰希瞧着他乐,说不行你就喝我这个,说着把自己那杯黑咖推过去。方士谦没接,搂他过来亲,舌头仔仔细细在嘴里绕了一圈,咬着他嘴唇咕哝,“你自个儿尝尝。”

等他松手,王杰希就有点发软,几乎是一头扑在他怀里,一口口喘气。

他缓过气来,咬着牙骂,“你他妈就浪吧,我可不用上班。”

方士谦瞧瞧挂钟,万分遗憾地唉一声,又亲亲他眼睛,“我走了。”

王杰希想了想,“晚上别出去吃了,我做点什么。”

方士谦又有点惊吓,并且踌躇满志,觉得自己既负责挣钱养家又兼任貌美如花。

 

评论(32)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