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方如水 之 三千年后 33

33

宋奇英万万没想到,再见着盖才捷会是这么个情境。

喝完那顿腊八酒,再干半个月活,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返乡过年去也。盖才捷早走两天,有车来村里接走他,临走时是傍晚,没跟太多人打招呼,大家也识趣不多过问,唯独葛兆蓝絮絮地送出来,很交代了几句,盖才捷跟这师兄面前很乖,样样点头答应,又接过师姐给备的零食水果,很认真地听完了嘱咐:“路上吃,另一包给司机师傅,警醒着点儿,一定系好安全带。”

宋奇英目瞪口呆,疑心自己这心大能开航空母舰的师姐被某个圣母角色魂穿。

盖才捷说谢谢戴姐姐,虽然照旧面无表情,现在熟了,不觉抵触,看上去也透着一股乖巧懂事。平时不常说话的人一旦开了口,天大恩典,人人开心。

宋奇英哭笑不得想:脾气都是惯的。

阿靛一直蹲在车门边,不声不响,弄得司机师傅一眼一眼看过来,明显提心吊胆。

盖才捷连行李箱都没带,一言不发迈过它上车,关门之前忽然俯下身来,搂住狗头用力蹭了蹭,姿势极其粗暴,又狠狠捋着颈子上的毛,忽地低头在阿靛耳朵上咬了一口,一连串动作看得司机合不上嘴,最后抓着它颈上皮项圈往外一推,喝了声:“去。”

阿靛喉咙里呜地一声,一跃直窜到宋奇英身边,稳稳坐下来。

葛兆蓝喃喃说:“就知道闹,咬一嘴毛。”

师姐怒道重点呢?重点呢?这狗自打来了咱家,洗过澡吗?

阿靛晃着尾巴表示无辜,我也是受害者。

宋奇英无话可说,总觉得围观到了几年后这夫妻俩育儿现场。眼看盖才捷要关车门,他拔脚赶上去,拦住了又不知该说什么,终于挤出一句:“你到了中京要告诉我。”

“嗯。”

“做手术也要告诉我。”

盖才捷顿了顿:“嗯。”

宋奇英这才放心,因为知道盖才捷也算一言九鼎,答应了必定做到。之后也时常通个微信,问清了医院所在,盖才捷不爱回人信息,却喜欢视频聊天,宋奇英则只有晚上才有点儿空,渐渐培养出默契,每晚视频上几分钟,汇报一下今日进程,有时候都不挂,左右无事,开着放那儿自做自的事,倒像看了场没滋没味的直播。

盖才捷先回了越城一趟,他举着手机给宋奇英看过外祖家的老房子,装修显然近几年翻新过,走极简主义ins风,精致可拍网红照(但他怀疑盖才捷可能根本就是图省事选了最简单成品设计图),灯光设计优秀,四处也放了些绿植,大概有请人定期浇水,倒还没死,只是瞧上去有点没精打采。

房间的气氛洁净里透着冷清,虽然宋奇英不知道这是否心情作祟。

他随口问盖才捷地址,盖才捷含糊报了个比较著名的小区,宋奇英一听就哗一声,他有同学是越城人,知道那附近的房子现在什么价钱,一平方抵得上他们一年薪水。这小子哪天缺钱了,卖了房子都够周游世界几圈。何况他在中京也有住处。一个像他这种身体状况的富二代来搞考古,用爱发电十分贴切,幸亏他不常下田野,不然说夸张点,可算用命搞事了。

宋奇英掐着春运头回家之前,盖才捷就到了中京,小区地址定位发过来,宋奇英顿时感觉开心,虽然不近,地铁可达,而且基本不用换乘,约起来十分方便。

他到家之后先去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两家各自拜见过,被理所应当心疼好大一场,脱开身再打点一下同学朋友,一放寒假,各个微信群都异常回光返照地活过来,纷纷约饭约歌。从小学群到大学群,数不清的消息捋顺了,简直忙出一头汗。

好容易一条条回过来,师姐又敲他,问他什么安排,哪天有空出来吃个饭,她负责选店、点餐、买单、外加携带她家那暴饮暴食却半点儿胖不起来的小美人儿堂妹,特意说:“把小盖叫上。”

叫他干嘛?宋奇英本能说:“他身体不太好,可能不行吧。”

师姐沉默两秒钟,炸起来:“哎看不出来啊!小宋你这是跟谁学坏了!”

什么跟什么啊……挂了电话他才一激灵,咂摸清楚个中滋味,猛地涨红了脸,暗暗骂声卧槽,师姐自打跟老葛好上,才是认真学坏了,拉郎也就算了,这车说开就开,隐形超音速,简直猝不及防人之口甚于防川。这话要是传出去,盖才捷还不要气成个雪白蓬松的棉花糖。

晚上他给盖才捷拨过去,始终没人接,还以为他去洗澡,发了个微信一五一十汇报,问他可有空一起吃饭,然后躺在床上看书直到睡着。

早上宋奇英被忘了关的闹钟吵醒,还恍惚了一下,本能往另一侧看,并没有蜷缩在另一张床上哼哼呀呀发如剑戟的老秦陪他幻想赖床。飘窗上还放着他爹附庸风雅的茶盘,很简单的柞木,他爹向来不追求这些。

他妈说老爹有时拿个蒲团过来,放在儿子房间飘窗上,一边看论文一边喝几口茶,看着看着也会走神,“肯定是想你了。”他妈这样断言,“一句都不提。”

儿子回来也不会提,只是罕见地(道骨仙风地)下厨去做自己拿手的几道菜,爆炒腰花,炸酥肉,糖醋里脊,酸辣蛤蜊丸子。主食拿牛肉和杏鲍菇拌馅儿做了烫面蒸饺。

“全是肉。”他妈眨眨眼,“你拳馆的卡没过期吧?”

宋奇英苦笑,想起导师号称带他们吃光了一村羊——爹妈对他这工作仿佛有个误解,一定衣食住行都很艰苦——放在其他项目倒也无误。不过事实上耀武襄王墓这一趟,除了出行不太方便,其他全被财大气粗的霸图安排得明明白白,很难说有吃到什么苦头。

老爸做菜向来是他家一绝,只不过不太显摆手艺,除了老妈偶尔点名要吃,也只有过年时才会专心下厨。他妈应酬较多,身材十分注意,夫妻俩更经常一起用的倒是早午两餐,又经常外食,轮不到宋爸在家里厨房大动干戈。

但儿子好不容易放假回来,中大文史学院最老实和气好风度教授没有之一的宋神仙,也要扮一下家中灶神,动一动人间烟火。

所以基本上,宋奇英愁苦想,“放假就是养膘。”他伸个懒腰,摸过手机看,盖才捷居然照旧没有回信,看看时间,一个视频拨过去,那边无法接通,再打个电话,直接关机。

“我靠。”宋奇英一身汗毛忽然炸起来,手机翻过来掉过去揉搓一会儿,一骨碌跳下床,匆匆奔去洗漱。

他妈正在玄关穿鞋准备上班,一双红底细高跟靴子明明等下开车也要换下来,这会儿穿得还挺费力。宋奇英倒是从来不敢吐槽,谁知道他妈会用什么高端视角砸他这个不知时尚为何物的乡下人,届时指不定连他爹一起席卷进去。

他新认识的一堆潮牌还是师姐从盖才捷身上扒出来的。

“可是乡下人混好了,也有喝杯甜酒的那一天嘛。”这梗只有他爹接得上,虽然执掌古代文学专业,现当代的八卦也是信手拈来,逗得他妈很开心。

他爹慢悠悠问怎么啦?宋奇英答曰要去趟医院,有个朋友最近在那儿。

他妈挽着包探过头来:“什么病?”

“骨科,做个手术。”宋奇英简单说,“搞不好就是这两天,我去看看。”

“别给人家添乱。”

宋奇英往牙刷上挤牙膏的手慢了慢:“他家里人……都不在了。”

连他爹都放下了书,表情微微吃惊:“什么?”

一个人的故事,三句话讲完。同学,已经没有直系亲属,自己去接受个手术。他妈听完二话没说:“要我送你吗?要就快点儿收拾。”

宋奇英以最快速度打点好自己,濡湿头发来不及吹干,拿了条大毛巾在他妈车上擦了一路,擦出满车清凉姜花香,他妈选洗护用品的品味向来挑剔。

等捱过高峰期,他头发都差不多干透了,医院门前俨然没法再进车,只好在路边放下,他妈言简意赅:“去吧,有事打电话。”

宋奇英明白那就是“能帮就帮”的意思,这方面他老妈向来义气,眼都不眨。

临发动车子,他妈又探过来,语气微一迟疑:“不会还是那孩子吧?”

儿子一怔的表情已经足够她会意,不由得惋惜摇摇头,嘟囔一句:“怪好看的。”

宋奇英裹紧了羽绒外套奔进去,直奔导诊台,报了盖才捷名字,答案果然如他那不祥预感——这家伙就是今天上午手术,竟然企图不告诉他。

要不是你小子扛不住一顿打……宋奇英的手很痒,咬牙忍住抱怨,老老实实咨询:“请问一下……是什么性质的手术?”

“小盖的同学?”护士长看看他,一口叫出名字:“这么帅,宋奇英是吧?”

“啊?”

“他说了,要是你来的话,别告诉你。”

“我……”艹,宋奇英几乎没忍住迸出国骂,没照镜子他也知道自己一定气得脸都发白,护士长大概瞧他尴尬可怜,放软了口气也压低声音:“不严重,只是取两块钢板出来,但是需要全麻。”

剩下的,你就不用知道了。

宋奇英呆了半天,才依她指点坐到病房门口,其实进去等也行,可他实在没有那个心情瞻仰这医院里可想而知贵到上天的单人间,安排得倒是不错,想必是不差钱的聂老师大手笔。他早听说过骨科病房的乱象,骨科病患不比别的,许多自带法务纠纷因素,人一多,打官司和教唆人打官司的也多,盖才捷那个模样,一看就知道清静惯了,哪受得了那些个。

他一个人丧丧地坐着,自知脸色不大好看,衬衫扣子还系错了几颗,现在有时间整理,却没那个心情,垂着头发呆。小护士走过路过,窃窃私语,这样罕见的大帅哥,衣衫不整不耽误一身书卷气夹着野性,矛盾又纯真,几乎看不出年纪。帅哥魂不守舍也有颓废美,眼睛亮得像有泪要滴下来,离近了看又不见。

终于有人忍不住过来安慰他:“不用担心,是喻主任主刀,万无一失。”

宋奇英心说我哪里认识你们鱼主任还是猫主任,我现在是在纠结两难,考虑要不要揍一顿那个说话不算数的小鬼——或者过完年等他养好再揍?

评论(10)
热度(93)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