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王方】无霜 52

立个鳍,争取CH55平掉吧。 



52

这也许是王杰希参加过最朴素订婚宴没有之一。亲自敲定爱徒婚事,老爷子显然十分高兴,多喝了一杯酒,昏昏欲睡。新出炉的那对未婚夫妻双双送他回去——也没什么变数了,王杰希想,林杰这台阶找的好,又体面又决意,别的不敢说,绝对符合Fiona审美。

老爷子在喝高之前坦然道:“姑娘,我知道,你想问的不是那个。”

Fiona只是笑,轻轻缓缓替他添了碗汤,又叫王杰希去再要一壶茶。

“守分安命,顺时听天。为人若此,庶乎近焉。”老爷子轻拍她纤细手腕,“等你们到我这个年纪,总归会明白,听天由命其实不错。老天安排下来的,就接着。跟命去争,没什么要紧,跟自己的心意去争就没必要了。”

你们小小年纪,还能算得过天命么?

王杰希旁听得叹为观止,心说林老大这导师选得好,分明也是铁骨铮铮一位老党员,为了替徒弟说项,都开始毫不客气地唯心主义拽文了。

等林杰和Fiona扶老爷子离开,他退后一步,瞧着方士谦一件一件装备上,口罩,眼镜,帽子,终于没忍住:“不热吗?”

方士谦哼了一声,眼光在帽檐下闪闪一转,没说什么,转身飞快走了。

王杰希暂且也没空思量他这回事,先给母亲打了个电话,一五一十通报了今晚这起奇事。他妈一声不吭听完,大喜:“我给你姐换台车。”又说,“你打听一下,他俩想去哪儿度蜜月,全程报销。”想一想,还是遗憾,“要不是摊上这事儿,原本打算给她风风光光大办一场……”

王杰希不得不制止她:“妈,妈,冷静,还没领证呢。”

“小事情。”他妈异乎寻常笃定,“你不能因为你爸不靠谱,就觉得所有人都不靠谱。”

王杰希当即无话可说。

“你那个师兄,不一般。他要是想好了,我看你不用跟着操没用的心。”

能搞定Fiona,确不一般。王杰希叹口气:“是,我不担心。”

那样的女子,能力资历都一流,做什么都有本钱,除了伤心。

他也知自己这是白操心,林杰再机灵,只要Fiona不动心,也早就拿捏得服服帖帖。可惜他人太好,她又真动了心。

不是我苦苦寻烦恼,奈何这人间红尘滔滔,终究是,如意珠儿手未操。

可又何必呢,他忽然笑了一声,笑得他妈有点惊异:“怎么了?”

“妈。”

“嗯?”

“有个人今天说,吃苦也没什么,又吃不死。”

他妈很冷酷地回答:“是啊,搞不好还乐在其中呢——哪个傻子说的?我未来儿媳妇?”

王杰希苦笑:“妈,我们分了。”

他妈沉默良久:“你梦里的分了吧?”

一句话说得王杰希哑口无言,她很快转开话题:“抽空去看看你表哥,这阵子没少麻烦他——放心,没人掺和你的事。想怎么折腾,你随便吧。”

挂电话时她兀自嘟囔:“比你爸还能作,像谁呢这是?”

那大概只能是您了。王杰希腹诽,并不敢说出来。他妈字里行间明晃晃暗示,就算是无妄之灾,也并不责怪。行内都明白这起风波打从哪儿起,无非他爹的老对头新对手,遑论哪一个,赶上换届的紧要关头,失了分寸,从这人尽皆知的八卦入手,要闹一个没脸。

他妈名下关联的企业非止一家,虽然主场是公关营销这边,但也挂着一些其他壳子,真要查,怎么都有漏洞。补缴款项事小,名声事大,行内都知道这是“得罪了上面”,短期内自然步步受阻,很难活动开局面,对他们这种靠口碑也靠业内影响力的行当而言,打击极大。

但也终归如他妈所说:“不用你管。”吃粮吃糠的日子都过得,再者说,多年积聚,横竖少不了一份身家。何况王杰希早不必问家里拿钱。他活得简单,做事又专心,用林杰的话说,甚至带几分清贵味道,在乎的从不是身外之物。

张佳乐倒看得透,告诉他:“你要是在乎那些,还好了呢!”

至少不必这么作天作地。你一个,孙哲平一个,你们为什么就不能做个单纯的败家子呢?

王杰希沉默良久,问他:“吴羽策那剧本,你给过的吗?”

“关我屁事。”张佳乐没好气说,“大老板让过,我还能拦着不成?”听口气,多半很想将那美貌小子拖过来狠抽一顿。

王杰希没胆跟他再细问,虽然他心里十万个掂掇,很想知道最终结果。这周的SYS半决赛上,吴羽策当众来了一出,震掉所有人眼球,节目收视顿时飙得血压一样。

之前应了节目组要求,没浪费他一张天生艳丽面孔,妆容向来比别人夸张几分,有点视觉系,抢掉不少人戏份。王杰希偶尔看看八卦论坛,十分不忍卒睹。这种路线,注定两极分化,喜欢的大声喊美颜盛世,不喜的直接贬成妖怪出世。王杰希看了几条就放弃,很好奇吴羽策那个脾气究竟怎么忍得住,难不成李轩真是一枚妖力制御装置。

这星期半决赛上,吴羽策突如其来素了脸,是他平日里私底下给人看惯了的清冷打扮。从上到下一身黑,不戴假发,坦荡荡露着寸头,只在眉眼勾了两笔,免得一打光满脸雪白,不辨轮廓。

他一上台,所有观众先鸦默雀静几秒钟,没认出这是哪位,直到他放下中阮,抄起话筒冷冷打了个招呼,这才半信半疑半惊地窃窃私语起来。

吴羽策并不在乎,在舞台正中一张投光微弱罩着的檀木官帽椅上坐下来,背对着层层黑暗,眼帘一垂:“我问人借了首歌。”

白皙手指扣着弦,铮铮几声,和着他清丽嗓音:“今儿弹给大家听听。”

他一开口,屏幕前的王杰希汗毛直竖。

“迷茫不脆弱,脆弱的人易迷茫。梦想不疯狂,疯狂的是有梦想……”

曲子重新编过,key倒是一直都很合适吴羽策。他自弹自唱,一段主歌之后,背景里缓缓起光,乐队渐渐跟上,交响乐宏大温柔,衬得中阮弦音和吴羽策的音色忽然凄切。

“凝眸一场,与你凝眸一场,也胜过百万风光……”

一个特写滑过观众席,年轻妹子摘了眼镜在擦眼泪。王杰希无言地听着,这会儿他什么感想都无,只被某种直觉扼住,不能动弹。

中阮带交响,编排实在下了大功夫,王杰希原以为这是个明示,就算吴羽策不能夺冠,也必然出道,再加上他和盖才捷的关系……“我命中注定有百万风光,却只愿与你凝眸一场。”

指尖扫出最后一句,铮铮地拂着弦,吴羽策忽然笑了,不笑时他肃穆得像棵带雪的白桦,一笑起来,花瓣般脸孔胭脂盛放,平时那个艳妆的模样依稀又被撑起来,脸上却清素。

王杰希叹一口气,心想其实真说他是个妖怪也无妨,吴羽策这人的好看,一多半靠的都不是皮相。

“不是我写的。”吴羽策淡淡问,“好听嘛?”

字幕上早打出方士谦名字,现场一片欢呼,怕是还以为get新CP。

“主要是,给一个人听。”他轻声说,“对,我结婚了。”

估计是怕被禁,否则王杰希疑心他下一句绝对说了“跟个男的”,不过从剪辑出观众反应也可觑知一二——多半现场真的说了。

所有观众加绝大多数staff,无分年龄性别,纷纷捂嘴张望,四下顾盼,显然已经被震惊到自我怀疑,眼睛瞪得要炸开来。

王杰希忽然想起几个月前李轩那句“需要我俩做点啥”——仗义也不必这样!虽然他也承认,此时此刻来这么一出,才更吸引火力。观众站队已久,情绪被培养得充分,突然爆个大料出来,很容易带偏视线。

他犹豫半晌,还是一个电话拨给李轩:“至于嘛,轩哥。”

“你看了?”李轩笑,“哟,小王老师也追这个?我还以为乐哥早告诉你了。”

“我还想活。”王杰希简单说,“你这怎么收场。”

“怕什么,既然让播,就没事。”李轩回答,“吴羽策又不想出道,白送他们一个话题拿来草热度,也算还人情了。”

他又没说结婚对象是男是女,美人英年早婚,十分神秘,光这个就能八上一阵子。

“那轩哥你……”真不怕给八出来?

“我怕什么?”语气里都听得出李轩一摊手的躺平无赖,“我就是个打本子的,怎么了?羡慕我?他们自己娶一个啊。”

这桩事闹出来,指不定我那小工作室平白还能多点业务呢。

“哎,对。”他又开口,直接拦住王杰希话头,“小王老师,我有事问你——你跟我们小盖说什么了?”

“怎么了?”

“倒也没怎么。”李轩语气里忽然失去了调侃,平铺直叙地送出来,没墨的打印纸一般枯燥,“多半也跟你没关系,这小孩本来就没轻重。”

他说,前阵子小盖又跑去找他那个警校的朋友,不知怎的发起疯来跟人拼酒,差点出事——“倒也没什么,他随身带着药。”李轩淡淡说,“不敢跟家里说,找我跟阿策去接,一路都在念叨:‘听王老师的就好了。’”

评论(12)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