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方王】山河故人 第四章 6【本章FIN.

强迫症撸到个整章才爽。

天方第六章fin,山河第四章fin,好了我可以放心地卡会儿文了。

 

 

目录

【方王】山河故人 第一章

【方王】山河故人 第二章 

【方王】山河故人 第三章 

【方王】山河故人 第四章 1 

【方王】山河故人 第四章 2 

【方王】山河故人 第四章 3

【方王】山河故人 第四章 4

【方王】山河故人 第四章 5



王杰希本能一句“什么时候”刚出口,立刻抿住嘴唇,想要把那句话完完整整融在舌尖,却遥不可及。

方士谦盯着他线条清薄的下颌,突然有种把掌心贴上去的冲动。

“全明星,我在外面,拿手机看的。”他干咳了半声,慢慢向前重新趴回桌子上,王杰希一动没动,似乎专心听着,这让他有点庆幸。

手指小心翼翼爬过桌面,触及目标之前,王杰希突然抽回了手,“别闹了,那能看清么?”

他索然无味地回了那么一句,若无其事站起身,又靠上窗台。

方士谦本能瞧瞧他膝盖,再瞧瞧王杰希一脸平静,眉头慢慢拧紧。王杰希抱着手臂回望,嘴角抿得毫不示弱,颌骨线条微弱地绷紧,像瑟瑟地含着一颗舍不得咬碎的糖果,无端显出一点令人生气的狡黠——方士谦在意识到这一点时哽了一下,其实王杰希是有理由狡猾的,无论在任何人面前,或者任何时候,微草队长的冷静隐忍都堪比一只狐,斗智斗勇,身经百战……唯独在他方士谦面前,他几乎从来没有显露过这些。

现在方士谦忽然明白:那是因为他从来就没打算这样看待王杰希。

他了解他的强大,却年复一年轻而易举绕过这强大,直截了当触及柔软内核,毫不犹豫地攥紧王杰希,哪怕握得他痛,也从未被拒绝。就好像有一个无声的咒语飘荡在他们之间,只要你不放开手,他就不会挪开手。

现在王杰希轻松且自然地从他手边挪开了自己的手。

刚才吞咽下去那些清凉鲜甜的水果忽然噎在胃里,又酸又冷,涨得方士谦有点想吐。

他低低说:“王杰希你过来。”

王杰希抬了一下下颏,淡淡地看着他,一动不动。

方士谦也看着他,一整个炎热夏日傍晚从隔绝冷气的窗外俯视着他们。一步之遥的王杰希,裹在单薄衬衫里的高挑身材,简洁短发,清瘦脸孔,看惯了的大小眼,削薄鼻梁与尚且算不上犀利的嘴角,存在感鲜明得不可直视。

是这样的一个王杰希突然鲜明完整地站在他面前,就算并不完整,也掩饰得很好。不在彼此身边的这十个月里,他像是给自己重新打上了一层礼物包装,用那种并无实际价值却令人迷惑的彩色亮光纸,装点出一个光滑、陌生而精致的样子,等你信心满满地拆开丝带花结,却发现内里一无所有。

不过对方士谦来说,这种一视同仁的正当防卫从来就算不上有效。也许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他自有一套破罐子破摔强索礼物的方式。

他动了动嘴唇,没有再出声。

王杰希挑高一点眉梢,有一点好奇的意思。方士谦的反应则是哗地揭开盖在腿上的凉被,翻身下床,光着脚一步迈到他面前,把一个还浸着甜丝丝西瓜味儿的吻温凉凶狠地压在他嘴上,撞得王杰希后脑勺磕上窗玻璃,顿时一阵叫人眼前发黑的闷痛。

他本能抬手想抽,却听见方士谦含糊地骂了一声,额头滑下来冷汗森森地顶进他颈窝,弓着腰急急地吁气,一只手圈回来压住脖子。

王杰希吸了一口气,闭上眼,“傻逼。”

方士谦忍了会儿疼,捂住伤口站直,眼泪汪汪地搡了他一把,“你他妈是傻逼媳妇儿。”

他拽着王杰希坐回床沿,“别废话,你给我看看给我看看,是不是开线了?”

“我怎么看?你转过去。”

方士谦想了想,拎过枕头往王杰希怀里一塞,费力地趴上来,“疼。”

指尖轻轻撩开衣领,冰凉地擦过皮肤,他忽然有点满足。王杰希的声音平静拂过他头顶,虽然只有三个字,“没开线。”

“哦。”

“起来,别抽风。”

“不起。”

“方士谦你到底想怎么着。”

方士谦没出声,手晃了晃,抬起来抓住王杰希手指,整张脸埋进枕头,声音模糊不清,“我回来了。”

他又说:“我给你打电话,你关机。”

“给我打电话干嘛?”

方士谦没回答他,“我知道你上场不带电话,不开机。嗯,我知道。”

王杰希叹了口气,“所以干嘛?”

“我要举报你打假赛。”

王杰希游移的目光忽然停住,剩下的半盒水果上还挂着冰凉水珠,被夕照斜射进来的光线穿成一片淡金色雾气蒙蒙。方士谦修长身型拗成那个弧度一定很不舒服,从他的声音里听得出来。但他自己并不察觉——方士谦从来就不是乐于了解和控制情绪的那种人。

“就小杰现在这个水准,能把你灭了?傻逼才信。”

他刚说完就狠狠捏了一下王杰希的手,显然意识到失言,语气懊恼而悻悻,“卧槽。”

王杰希喃喃说:“别放地图炮。”

“喻文州是不是也看出来了?”

王杰希没回答,方士谦等了一会儿,终于不耐烦地抬起头,“哎,问你话呢。”

他鼻子一皱,“他还站起来给你鼓掌?导播还特意切个近景,什么玩意儿……”

“所以呢?”

方士谦从他膝上抬起头,愣愣地睁大眼睛,“啊?”

对视时他感觉自己又开始暴躁,或者饥渴,如同被自然节气控制的肌体自然而然渴望冰凉水果,令漫溢了整个房间的人造冷气失效。他探过身去抓住王杰希一只手,习惯地送到嘴里吮了吮指尖,那一小块皮肤是干燥冰凉的,在某种意义上满足了他的需要。

我知道你不开机。他嘟囔,这么多年你都是这样,以身作则,哈。

“我想给你打电话,你要是接了……”

拗着脖子的姿势比趴着更难出声,方士谦执拗得像只霸占了阳光的猫,不舒服到极限的表现是翻了个身,十分干脆地侧躺下来。这姿势其实相当危险,一不留神就有滑到地上的可能,王杰希不得不用一只手拦着他的头。

“……我忍不住,碰碰运气,万一你那会儿下场开机了呢。”

万一呢?

“方士谦。”

王杰希静静地开口,并不看他,仰头的姿势有一种近乎矜持的陌生感,虚空中仿佛有一连串水珠缀在纤细脖颈的线条上,他稍一颤动就会跌坠,因此维持了生硬姿态的完美。

“我要是接了电话,你想说什么?”

紧贴着他指尖的那两片唇动了动,又动了动,方士谦犹豫了很久,最后他攥紧王杰希的手,门牙轻轻叼住指腹碾了碾,又用舌尖抵住,指尖上刺痛粘腻热烫都在分散王杰希的注意力,方士谦的声音照旧含糊如呵过一口气的霜花。

“我难受。”

他抱住王杰希的腰,身体在床铺上滑动着笨拙靠近,额头硬硬地抵在肋骨边缘,像望见陆地的漂流者仍旧不肯放开浮木。“王杰希,”方士谦说,我心里难受。我就想跟你说,我知道你故意输给小杰,我他妈看着难受。

他反反复复,着魔般不肯停止,王杰希不得不弯腰按住他。方士谦一头一身的汗,黏住了刘海。他乞求似的抬起视线,目光迫切直接。王杰希在那双形状秀美的眼睛注视下打了一个寒颤,一瞬间仿佛听见身后传来万顷风声。

他从没对任何人说过,这些年他偶尔觉得自己站在楼顶天台边缘,跳下去或者不跳下去都无关紧要,他的意愿无关紧要,只是在等待推在他背上的那只手。行走在坠落边缘的魔术师,危险美妙刺激,他不能说自己不享受这种感觉。

是方士谦把他带上了天台,推他下去,让他知道魔法的飞翔只是谎言和幻觉。

现在他又毫无自觉地看着他,诚心诚意地问:王杰希,要不要一起上去看看风景?

可耻的天真和令人崩溃的坦白。

星尘坠落摔成满地尘埃,卷进风里是一股刺眼的冰银色。王杰希飞快地擦了一下眼角,如同被那阵风刺痛了目光,然后笑了。

“打完那场,我回休息室了。”

“嗯。”

“开了一下手机,又关了。”

方士谦出乎意料冷静,“你也不知道我会打过去。”

“嗯。”

他坐起来,眼睛闪闪发光,汗湿的脸颊散发着打磨晶亮的贝壳般温暖细致光泽,忽然咧嘴笑得毫无形象,“王杰希,我特别高兴。”

他说这话时的眼神简直不能更诚心诚意了。

王杰希你喜欢我,你真是这么喜欢我。

方士谦吸了吸鼻子,凑上去亲他的脸和嘴唇,急急地攥住他的手,“我不会走了。”

王杰希的手很凉,声音很轻,“可你为什么要回来。”

他任凭方士谦握着,表情平静而视线游离,似乎再次于虚空中望见茫茫星尘成埃。

“你想清楚,你究竟为什么要回来。”



第六章FIN.

评论(23)
热度(173)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