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40

40章肯定完不了了,争取再一两章平掉,这一部格外拖沓,私设如山,想要的双鬼微妙效果有点夸张,各种苦手,谢谢各位容忍,第三部尽量快点跑剧情。







 @靥靥笙歌  @44R 其实我总觉得叫大神什么的挺嘲讽的……><横的也怕不要命的不是,何况老叶是有求于人……

 @紫酱-沈菁秉 说起来正篇里提过一句,这个PARO里整个江湖最护短的两家,一是微草,一是虚空……轩哥因为策爷跟好几家都结着梁子呢><哎逼近了第三部我好开心。一个扣打了足足一年终于可以解了……你们以为正篇里为什么百花轩上轩哥存心想干掉大眼……呢。

 @し Miss.Daydream u get~

 @星辰与塔罗牌 嘿嘿嘿><从第一部拖到现在——这个惨痛教训告诉我们……gay骗婚的后果是很可怕的【何……

 @Jeanette 有没发现他生气了所以在挑拨离间双鬼……







《天知河 之 春修罗》年表简版【TBC】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9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0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9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0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9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0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9



40

 

李轩根本不容他再想,五指一合扣住剑柄,飞身抢上。长剑入手,一抬一落间扫开银汉三千,月朔月望,月光自玦至满,鬼剑连出,月光斩接满月斩,一轮轮席卷上来。叶秋且退且叹,“呼,好帅。”

他一步踏下,陡然觉出不对,再想跃身而起已来不及,手中战矛沉沉坠着,筋骨涩重,勉强回头瞥了一眼,笑得稍微有点吃惊,“小吴也会摆阵啊。”

吴羽策没理他,一个灰阵铺下去,他踉跄后退,拾起红莲天舞,拄着剑微微喘息,李轩剑落人落,劈空而下时简直有了几分银光落刃的架势,逼得叶秋又多退了一步。他稍稍一让,吴羽策立刻迎着李轩落处抢上,背身剑锋一振,血色如霞铺满身边丈许方圆,稳稳护住两人。

背靠背紧紧偎贴,李轩交剑入左手,右手一抄捉住吴羽策左腕,淡淡嗓音活像打从胸口心口直接印过来,“阿策。”

吴羽策反手跟他十指交扣,指尖滑过李轩虎口伤处时微微有点发抖,咬牙回了句,“没事。”

阵局吊诡,总有你与我背靠背。

灰阵方消,冰阵又起,叶秋皱着眉一退再退,眼睁睁瞧着这俩孩子背对背一刻不离,鬼步交缠,剑光交叠,胜雪似血,冰火滔天,时不时还一个鬼阵交错着扔下来,我止你发,鬼阵步步连环,时间掐算得妙到毫巅,丝毫不需交流。

四轮天舞凭空出鞘,红莲天火无端更盛。虽然都带了伤,剑光中两张少年面孔苍白如鬼,眼角眉梢一段神情如出一辙。

他两个看起来,有时候简直就像同一个人……同一个鬼。

斗神呻吟一声,“这啥?双鬼拍阵吗?”

鬼阵连发绵绵不绝,以守为攻,拖上一百年也不多。这般默契,神经病才跟你俩再耗下去,两败俱伤,很好玩吗?

 

“谢叶神赐名。”

一颗碧玺珠子掌心里微微搓着,轻柔嗓音恍有芳馨,他轻咳了两声踱出来,云紫衣袖一拂,“阿轩,阿策,停手吧。”

说起来,多谢斗神手下留情。

叶秋借势收了招,战矛点地,盯着那双琥珀瞳子瞅了半天,很严肃地叹了口气,“香先生,芳龄永继啊。”

香隐空不忤不怒静静瞧着他,也叹了口气,“叶神忒会说话。”

他抬手一揖,“请。”竟然向内室里让,吴羽策撑着一口气定定看着,心上一发急,胸口伤处猛然剧痛,活像教冰冷手指揪着嘎嘣嘎嘣向里剜。

李轩长剑一抛,搂住他缓缓放平,眼看吴羽策窒得难受,一口口倒气,唇角呛出来细碎泡沫都是血色,刚伸手想揩,眼睁睁见自己右手还一片血肉模糊,手抬了又放,咬牙恨道:“姓叶的……”

“却邪陨铁所铸,金气太盛。”叶秋突然在他身边蹲下来,无声无息出手如风,直接点了吴羽策伤口周围几处穴道,“不好意思啊小吴……”他耸耸肩,“这就是一股寒气,发散了就好了。”

少年痛得一阵抽搐,咬牙死忍着不肯作声,过会儿终于筋疲力尽,软软向李轩胸口一歪,合眼没了知觉。叶秋耳尖,听见他含糊嗫嚅仿佛叫了声疼,大概以为埋在李轩怀里就没人听得见。

叶秋多少有些歉意,一抬头发觉李轩正盯着他瞧,脸色益发白得幽幽发蓝,一句不知什么话——可想而知绝对不是好话——嚼了嚼又咽下,忽然和气地笑一笑,“……多谢叶神赐教。”

可不是承蒙指教,我阿策打从下生落地鲜少在外人手里吃过这般苦头,此番可真是……“有劳您了。”

斗神欲言又止,默默地有点发毛。瞧一眼旁边地上,四轮天舞随意抛着,剑锋如月如冰,华美安静。他忍不住又多看了一眼,“轩哥儿。”

天舞之剑何等矜贵,你都撒得了手?

李轩搂着吴羽策,一边轻轻抚他后背顺气,抬眼瞥了瞥叶秋,唇角微微一斜,“呵呵。”

说什么掌中无剑就不能护你,掌中持剑就不能抱你。

都是软弱借口。

想抱就抱,想护就护,拦得了你的人,谁还拦得了你的心?

“剑是死的,人是活的。”他轻声说,瞳孔黑曜般锋锐,里面一股漩涡般幽深光亮穿了针引了线,定定锥进叶秋眼里,少年唇角越挑越高,突然笑出一点怪异,“原来如此……”

他收回眼光,在叶秋和战矛却邪间打了个转儿,意味深长又暧昧地笑了笑,“呵,斗神。”

叶秋给他那双眼睛看得极不舒服,缓慢退了半步,转身随香隐空进去。李轩也不管他们,由着女孩子们赶过来替他裹了伤,再唤人替他送吴羽策回去歇下。

他抄起四轮天舞,淡淡打量一番,蓦地笑了,“……阿萝呀。”

阿萝呵,阿萝,你这鬼女子,真不负了李焉座下第一人的盛名。

我还道你有何等本事,偷龙转凤狸猫换了太子,找来我一个冒牌货色,竟然瞒得过鬼灯萤火手眼耳目千万。虚空鬼众俱是天生灵异,我却不过寻常人间孩子,没半点天赋,从小修习鬼阵鬼步怎没丝毫阻碍艰难?

“我跟虚空全没渊源,那老鬼、李焉为什么由着你们认了我……”

他自言自语笑了笑,“我他妈总算是明白了。”

……早在发觉阿策含着傀儡珠那会儿,多少就该明白。

他是傀儡珠的壳,我是四轮天舞的鞘。

“真是鬼……阿萝,这大逢山主万鬼之王的位子,活脱脱该当你坐。”他边想边笑,简直要笑出眼泪,“你他妈可真是……整死这老少一窝大鬼小鬼了。”

这一招玩得实在太好,机关重重却滴水不漏。四轮天舞本就是鬼幻之剑,有形无形只在心念间,香隐空认不出也擎不住,逢山女萝却是阵斩双修的高手,她能以傀儡珠摄魂夺魄锁走李焉魂魄,将天舞鬼剑封入孩子掌中自然也是轻而易举。

阿萝,好心机,好算计。

纵然给李焉亲自来认,一个失了八九分神智的逢山鬼泣——“只怕也要认了我罢。”

他认的是自己的剑,可不是自己的儿子。

——“那又如何?”

虚空中似有女子声如玉铃,悠悠带着笑,“他不是认了你么?你不是做了虚空少主么?”

——你不是拿到了四轮天舞,也拐到了吴羽策么?

是真心是假意,你想要不想要的,不也都妥妥帖帖完完整整地到手了么?

“妥帖么?”

——跟你们老几位一样牵牵绊绊纠纠缠缠分不清是情是恨是宠是骗是爱是瞒,也好算真正妥帖了么?

长剑一提,他盯着看了半晌,四轮天舞同红莲天舞形貌并无差别,唯独色如琉璃冰片,也薄过一层,透亮剑身隐隐印着一点两点血丝花瓣细密影子,活像多情少年俊俏脸孔挨了心上美人娇嗔一巴掌。

总而言之,一柄很媚的剑。

红莲艳烈,四轮诡媚,各自主子偏偏又是那个性子。

李轩摇摇头,低声叨念,“人犯错,鬼作歌。”

月望月朔,相离相合。人不罹错,鬼岂为歌?

可鬼又能唱什么歌,多不过是首虚空葬歌。

远远有鬼姬莲步盈盈赶来请他,香隐空也轻轻唤了声,“阿轩你来。”

他倚着描金软榻孱弱地只是笑,笑得又苍凉又得意,“斗神有点小事求你。”

叶秋居然也不反驳,点点头,“小事儿。”他面无表情一动不动转了个身,“轩哥儿,这事若是成了……”

李轩一口拦住他,“我要荣耀碑的来龙去脉。”

他含笑盯着斗神那双漆黑明锐瞳子,叶秋看似没什么反应,唯独发绺间编着那一束细长白绫垂在肩上,末梢微微发颤。

李轩无声地笑,叶秋越是冷淡,他笑得越是雅致——你嘉世斗神三夺天下第一论剑魁首,挑头二十门派结盟,立荣耀碑于千波湖底,引逗得整个江湖无不跃跃,却可知给我虚空添了多少麻烦?

大逢山要剑有剑,要钱有钱,要秘密有秘密,怀璧其罪又兼内乱纷纭,这几年来都过得步步惊心,生怕给哪家惦记上,一个恍惚毁了百年基业……“我不稀罕荣耀碑中可有你叶秋三夺天下第一的秘辛,只不过,麻烦斗神还我虚空一个清静,亲口许我大逢山几年平安。”

甭管你求我虚空所为何事,也休问要我付出多少代价,这活儿我接了——叶秋,你又肯么?敢么?

“我也不要多,五年即可。”李轩五指一展,苍白和气地摇摇,“今年九月,困花江头,我虚空定当赴会。”

叶秋挠挠头,笑了,“我又管不了别人家打不打你。”

譬如蓝溪阁那一对著名的小妖怪。

李轩呵呵一声,“微草王杰希能在却邪下走过百招,已是名动江湖,嘉世若肯容让虚空三分,大逢山上下感激不尽。”

他的意思非常明白——你家肯给我家一个体面,就算带了个好头。堂堂斗神都让着的门派,外人不知深浅,又怎敢轻撄其锋?

叶秋苦笑,“轩哥儿真好算计。”五年可不算短,依你李轩的意思,这五年里嘉世非但不能犯你,还得暗中罩着护着你家,免得被旁人算计了去……

“在下嘴欠没把门的,叶神也不想我一朝受委屈不过……把荣耀碑中事透给了不知好歹的人物吧。”

叶秋抬了头看他,李轩袖手而立,清颀身骨里幽幽冷意一丝丝荡上来,纵然他仍在微笑。

不知几时他挽起了头发,云墨衫子上还带着血,却结束得出奇整齐,修长眸子里斜斜挑着一点晶亮,像是浮着泪痕,那眼神要哭不哭似的,温柔暧昧得叫人心惊肉跳,看不出半点真心实意。

虚空王座,万鬼之主。

眼前介于少年青年间的大男孩,他已经注定是这无终之夜的当家人了。

“李轩,”叶秋叹了口气,“你到底是想要什么呢?”

你不想要这天下第一?

“有用吗?”李轩保持着那个半真不假的温和笑容,“斗神三取论剑至尊,执天下权柄,不也还是求到我虚空头上?”

绿鬓青发正朱颜,你却明目张胆替谁戴着孝呢?

叶秋没有答他这句话,“天下第一,从来都只有一个。”

李轩眉尖一跳,“叶神。”

……诛心啊您。

此时仍独占着武林兵家榜元的斗神终于笑了起来,带点调侃地拱拱手,“天舞双剑难得再出世,我倒是也想看看……虚空双鬼,究竟能走到哪一步呢。”

都说一山不容二虎,这好好一座大逢山,又到底容不容得下年轻的鬼魅君王和他形影相随的冷艳公子?


评论(18)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